close

         第一次來陶板屋用餐,是今年的暑假,當時是由難得作東的老媽請客,雖然有拍照記錄,但實在是懶病發作,一拖再拖,最後便不了了之啦(當時的照片我有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觀賞唷)。那次的用餐,結帳時店家送老媽四張『預約秋冬宴回店送好禮』的優惠券,而老媽把它轉送給我,我也順勢口頭向妹妹承諾,等十一月妳生日時,我們再去吃大餐吧,但隨著時間一久,我也就忘了此事。事情說來真巧,就在上上週四整理書桌時,無意間看到當時隨手放置的這四張優惠券,剛剛好妹妹的生日便在這幾天,於是,在詢問妹妹的意見後,便敲訂了上週末的行程。
  由於第一次用餐時,沒有事先訂位,我們抵達餐廳門口時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準備要用餐囉,當時服務生很有禮貌的前來詢問我們,只剩一桌四人座,不過它位在推門進去的右手邊,冷氣比較無法放送到的地點(當時可是炎熱的七月天呢),是否要入座還是稍待等候?記得當時進去感覺了一下溫度,初時不會太悶熱,也因此答應了入座用餐(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將溫麥茶主動換成冰麥茶,以消消我們的酷熱),但後來到主餐上來時,或許是用餐人數突然爆增,我們那個角落就真的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絲的涼意,有點後悔為何剛剛不多等等呢所幸服務生會三不五時的來關切我們的舒適感,也一再添加冰麥茶協助消暑(哈,所以我當時灌的肚子圓鼓鼓地),貼心的服務,讓人不好意思計較太多。
  耶~~我只是要說明第二次學乖有事先訂位,怎麼拉哩拉喳講這麼多廢話,哈哈,真不好意思對了,嘉義的陶板屋有二樓,原本還以為有事先訂位的話,會被安排在視野較佳的二樓,誰知同樣是坐在一樓啦,有人知道該如何才有機會坐在二樓用餐嗎????








  秋冬換新裝,陶板屋也換上了『秋冬宴』,對照夏天的menu,
  沙拉部份:西芹墨魚沙拉換成
芋燒魷物沙拉
  湯的部份:蕈菇濃湯、吟釀海鮮清湯換成百蔬海先濃湯、巴西蘑菇清湯
  飯糰部份:鮭魚炸飯糰換成鯖魚炸飯糰
  甜點部份:芒果布丁、抹茶慕思換成
酒釀梅凍、巧克力慕思
  飲料部份:熱飲則新增芙蓉鮮果茶、熱可可;冷飲則新增
愛爾蘭冰咖啡、水蜜桃可爾
     
  
這樣一份套餐490元/人,外加一成服務費,因此一餐吃下來,便花了我1,078元,不便宜,但好吃服務佳會使我再度前往,但也只能偶爾為之啦,太頻繁的話,我的荷包可是會哭泣的。








    話說至此,開始上菜囉。
    一杯溫喉的麥茶,慢慢開啟我的味蕾




  首先第一道菜是沙拉部份,妹妹點的《海鮮水果沙拉》,結合香瓜、哈蜜瓜和蘋果的甘甜與水果香,上層則鋪上花枝捲,沾上一點點的澄汁,口感帶點酸,是道爽口、開胃的料理。我則是點了《芋燒魷物沙拉》,白色物體就是被切片的魷魚,吃起來甜甜的,很不錯,可惜有點少,才兩三片,吃起來不過癮,至於那塊芋頭咬了第一口,感覺有點生味,再繼續攪了幾口,越來越覺得沒煮熟似的,後來全進入妹妹的胃裡。



  再來是好吃到令我不禁要豎起大拇指的前菜《烤杏鮑菇》,帶點湯汁的杏鮑菇,外層灑上些許的辣粉,一口咬下,軟、脆、濕、辣充斥嘴中,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兩三下吃光光。



  緊接著是湯的部份,妹妹所點的《百蔬海鮮濃湯》,內容物豐富,有花枝、蝦子、洋蔥、紅蘿蔔等等,我沒喝,但看妹妹把它喝光光,味道應該不錯。至於我則是點了《牛蒡雞肉湯》,濃郁的中藥味刺激著我的胃蕾,中藥味雖濃郁但不刺鼻,有點類似媽媽冬天常煮的四物雞,雞湯由於有加四物的關係,變的很甘甜,連我這平常不太愛喝雞湯的人,都一口接一口的喝了起來,至於雞肉還可,肉質不會澀澀的,但牛蒡我卻沒看到蹤影,是熬成湯了嗎?


  最後是飯糰的部份,妹妹點的《鰻之御飯糰》,第一次來此用餐時我也是點這道,米飯不知添加了什麼,甜甜的,口感和油飯很類似,至於重點的鰻魚卻小到不仔細瞧,可能會嚴重的忽視它吧,整體來說還可以,但那塊迷你的鰻魚卻讓我覺得誠意不足,有改進的空間。於是這次我則點了新品《鯖魚炸飯糰》,意外的吃到好物,包裹在米飯的鯖魚肉,肉質不乾,搭配上美乃茲的甜味,契合契合就是契合,非常好吃。



  中場休息,服務生送上了我超愛的《桑椹醋汁》,帶點微酸、甜的口感,夏天喝起來促進食慾,身心都暢快;冬天喝則另有快感,雖然因感覺有點冰涼而身體微微颤抖,但還是好滋味唷,久久令人無法忘懷。(喝完還可以續杯唷)







     
  看到前面這麼多道菜,肚子餓了嗎?呵呵,別急別急,主菜此時才要正式上桌呢(這時我的肚子已經呈現七分飽的狀態囉)。首先是妹妹的主菜《陶板原塊牛肉》,七分熟的牛肉還看的到紅紅的一片血絲,卻不會感覺到可怕,反而這樣的熟度讓肉質的甜整個都出來了,且肉質真的嫩到連舌頭都快一起吃下去啦。(佐醬有分紅酒和黑胡椒兩種,個人覺得吃牛肉還是搭配黑胡椒比較對味,至於紅酒感覺不到酒味,想嘗鮮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而就在我等候主菜的同時,一位笑臉迎人的服務生前來告知:「主廚不小心把我所點的陶板雞外皮烤焦了」「重新烤過必須要等候約八分鐘」「為了表示歉意,我可以選擇一項喜歡的食物做為補償」,聽到這兒,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我等候就好,不需要另外的食物」,誰知,那位笑臉迎人的服務生更客氣的說:「您別客氣,不然我幫您送上一份海鮮水果沙拉,您覺得如何」。縱使我表示真的不需要,他還是很客氣且堅持的送上餐點,有禮到讓我感覺若拒絕他,好像就是我太不通人情囉有點受寵若驚呢,是集團企業所開的餐廳都如此訓練有素,以客為尊嗎???(雖說後來這份沙拉,大部份進入妹妹的口中,但如此的待客之道,老實說,我是第一次遇到,也或許不曾如此受到禮遇,覺得很令人窩心,馬上替這家餐廳加了許多分數,哈哈)



  就在我們剛解決完意外的禮物-海鮮水果沙拉後,我所點的主菜《陶板雞》也正式上桌囉,待我拍完照準備開動時,拿刀移動了雞肉的位置好方便切割時,我才赫然發現,它竟然是兩隻完整帶雞腿的雞肉耶,份量之多,真是讓我有點意外,後來妹妹才說可能是我的角度剛好被擋到所以沒發現,因此才又補拍了右下角的那張照片。它的雞皮不是屬於酥脆的那種,咬起來有點乾,不是很好吃(不知是否因為急著要上菜所致),至於雞肉則一極棒,嫩嫩的肉質在口中不需費力的咀嚼,便能輕鬆被分解,且整塊雞肉已經去骨,方便客人的食用,而佐醬同樣有味增和黑胡椒兩種選擇,味增很有日本味,鹹鹹地卻又和醬油的鹹不同,會有一點點回甘,還不錯;至於黑胡椒,哈,就是一般所認知的黑胡椒囉(我又廢言了)



  寫了這麼久,終於到甜點和飲料部份啦(這篇寫好多,真累呀)。妹妹的是《巧克力慕思》《水蜜桃可爾》,蛋糕巧克力很濃,還不錯,我還因為好奇那點白白的是什麼,而沾了一口,才發現原來是凝固後的奶泡啦,完全沒味道,有點噁心,趕緊又挖了一口巧克力慕思壓壓味道;我點的則是《紅豆抹茶奶酪》《水果冰茶》,這道甜點真的不錯,吃起來很甜的紅豆餡配上幾乎沒什麼甜味的奶酪,味道非常匹配,缺一不可,難怪是甜點人氣王,至於我一開始很排斥的抹茶味,倒是沒有什麼感覺,裝飾在盤上的成份比較重。


  這是上次媽媽所拿到的優惠券,我趁機順便換一個回家。(但一拿到手後,我後悔了,材質感覺不怎麼優,摸起來粗粗的,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光滑表面有一段非常大的距離,很失望呢)








  為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決定買一個星巴克馬克杯犒賞自己這是今年聖誕節所推出的新品-12oz的雪鞋把,還有一張飲料買一送一的優惠券。










延伸閱讀:陶板屋官網
     星巴客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