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國的前夕,下單訂了這個廣受好評的『北海道千層蛋糕』,它的口味主要有牛奶(原味)、巧克力和栗子,看到有栗子口味,口水都快留下來了。只可惜,再仔細看了它的說明,栗子口味的蛋糕竟然暫時不能訂,是太強手了嗎?還是我沒口福呢?沒了栗子,又是第一次嘗試,我選擇了最保守的原味,不過聽說可以綜合,即兩塊原味、兩塊巧克力,但我不愛巧克力所以還是維持原先的決定,四塊都是原味地。這樣一盒的價錢並不便宜,區區四塊蛋糕外加運費,就要花掉新台幣240元(運費20元),比一般的蛋糕多出10~15元呢。
  
  由於下單時曾跟主購說明要出國的問題,怕在這期間必須要匯款而我卻不在,因此人很好的主購同意讓我面交付款。於是就在我回國的第三天便騎著機車前去拿這蛋糕(出國的疲累和慵懶差點讓我放棄這個蛋糕,但想到不去會被以“黑人”侍候,只好打起精神出門去囉),蛋糕一拿到手後,發現它比原先設想的還要渺小,還不到A4大小呢。而食用方式賣家建議拿回家後,先放在冷凍保存,等待要吃時再拿到下層的冷藏退冰約一個小時,賣家說這樣的口感是最好吃的。




  回到家後我依法炮製,先放在冷凍,等妹妹晚上回來時在一起分享。我們退冰超過一個半小時,迫不及待的一人吃一個,冰冰涼涼的,好吃,淡淡的牛奶香,夾層中塗抹的奶油不會甜到膩人,咬下去有種入口即化的感受。第一天吃時,由於曾經冷凍過,吃起來口感較硬,偶爾會咬到碎冰塊,有一點點吃銼冰的微妙感受;第二天吃時,是直接從冷藏拿出來的,口感偏軟,蛋糕的外型也呈現塌塌的情況,但咬下去更容易化開,兩種感覺都不錯,但我較偏愛第一種。


















延伸閱讀:意慾蔓延-北海道千層蛋糕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