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展開我的香港之旅前,先來說說這次所添購的戰利品吧
  就如同大家眼前所看到的一樣,我在迪士尼買了一個米奇的馬克杯(HK50)和一盒印有各式迪士尼卡通圖案的餅乾(HK65),後來回家拆封後,裡面的餅乾才數十個,口感也普普,由此可映證一件事:迪士尼所販賣的東西,看看就好,那“高貴”的價錢,下手前請三思而行。另外還在奇華餅家買了一大一小的茶葉禮盒,印象中它有三~四種的茶種,由於先前在蓮香樓吃飲茶的時候,喝的茶葉是香片,感覺很順口又有點回甘,因此我就分別買了大罐的鐵觀音(HK65)和香片(HK55)送給爸媽當禮物,自己則買了小盒的龍井(HK35)和香片(HK30)。另外還在香港機場買了一個星巴克隨行杯,原本是打算買香港的城市馬克杯地,結果發現它的圖樣竟然是直接將Hong Kong印在杯上,且杯子的觸感又偏砂質,粗粗的,不喜歡,因此最後是買了一個以藍色為底的隨行杯。這可是我第一個擁有的隨行杯唷,超開心的(題外話:最近星巴克推出了聖誕節商品,其中杯子的造型很不錯唷,我昨天又衝去敗了一個馬克杯,改天再介紹給大家,喜歡星巴克商品的人,現在就可以去看看囉)








  美吧美吧,我最喜歡的藍色,呵呵(太喜歡了,我都捨不得用囉)






  這款馬克杯有三種,分別是以灰藍色為底的米奇、以粉紅色為底的米妮和以褐色為底的高飛狗,我沒有照下來,不過其他款式的馬克杯我倒是有拍了一張(想先睹為快的人,可至相簿區觀賞囉),每個看起來都很好看呢,超想每款各買一個,可惜資金有限,只能從中挑選一個最愛的囉。











  茶葉禮盒的外包裝,好吧,我承認,有一半的原因是看上它高雅的黑底設計而買。照片上是小盒包裝,大盒的罐子有點類似台灣的茶葉罐,也是橢圓狀,只是大小約只有台灣茶葉罐的三分之二,至於茶葉好不好喝,等我泡了再跟大家說分明囉。(對了,當妳購買完後,店家還會很貼心的送幾個禮物袋,方便送人時使用。另外裡面的服務員還會拿餅乾請人試吃,是我在香港這幾天,少數遇到主動且態度親切的人)





         這次所花費的港幣比我想像中節制許多囉,直到最後一天才把千元大鈔換開由於當初去台灣銀行換港幣時,銀行的櫃員並沒有給我伍百元的,反而給我一些小額如一百元或十元等紙鈔,當時心裡還在嘀咕『幹嘛都給我小張的,我想看看伍百元長怎樣嘛‧‧‧』後來才很慶幸擁有小額鈔票的我在香港除了Shooping Mall可能會使用到百元以上的鈔票外(其實很多人都使用信用卡直接刷卡囉),其他諸如坐車、吃飯、買零嘴等等,幾乎都是使用銅板。
  照片中的港幣是我沒用完地,其中還拿到了幾個以“毛”為單位的銅板呢,我想這應該銀行不收吧,就留下來當紀念品囉(對了,有誰人告訴我該去哪家銀行把港幣換回新台幣呢)

   這是第一天抵達香港時,拿到的銅板和二十元紙鈔,當時很興奮的替它們留影。

  明明就是二十元,為什麼會出現三種版本咧?感覺好複雜唷,看的眼花撩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