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凡港式飲茶中時常看見的水晶餃、燒賣、小籠包‧‧‧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都讓我愛不釋手,因此當我看到版友介紹此家不具名,卻據說廣受嘉大學生喜愛的小餐車時,我便不顧還是颱風天的下午,騎車前往購買。由於它是位於車道旁,車速一快很容易便錯失美味,因此我戰戰兢兢的尋找著,一路延著嘉大民雄校區往嘉義市區的方向,也就是所謂的江厝店,順著道路一直走,到底會有紅綠燈左轉(此時右邊會有一間國小唷),約車行30秒向左邊注意,便會看到一台寫有“小籠包”字樣的餐車,這便是我此次的目的地囉。特別注意,它的斜前方有家7-11,因此可別騎過7-11唷,不然就表示你已經錯過它了。
   
        當我在對面拍照時,老闆便一直注視著我,害我怪不好意思的,且果不其然當拍完照走過去要買水晶餃時,老闆便開玩笑的跟我說:我是犯法了嗎?不然怎麼在拍照,要蒐證呀。頓時讓我不知所措,趕緊跟老闆解釋拍照的原因,所幸老闆人也很親切,還讓我多拍了好幾張。

      它賣的東西只有三樣,水晶餃、燒賣和小籠包每樣皆為35元現在上漲為40元,若買三盒的話則為100元。其中也可以混搭唷,這樣每種都能吃到,但它一種只放七顆,為單數,所以無法每盒的種類都相同啦。




      我總共去買過兩次,第一次因為只有自己要吃,加上路況不熟悉,因此只買了一盒水晶餃。打開盒子看到晶瑩剔透的外皮,讓我迫不及待的塞了一顆,外皮QQ的,好有彈性,裡面則包了豬絞肉和筍乾塊,且老闆似乎在包餡的過程加入一些咖哩粉,因此有淡淡的咖哩味,而內餡也因此呈現黃色。另外我覺得單吃味道較淡,若沾上老闆給的辣椒醬,味道會更好。







      後來由於要跟家人一起回家,因此我又再度跑去,這次買了綜合的口味,先吃了一顆燒賣,感覺和平常吃的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感受,我比較偏愛上海湯包的燒賣;接著吃了版友推薦的小籠包,裡面同樣是包著豬的絞肉,感覺還不錯,只是外皮有點太溼,吃起來軟軟的,不習慣,因此三者我還是會買水晶餃吧,哈哈
 
      由於它沒有店名,且又位在路邊,因此我原本想說老闆會不會把地址給寫在名片上呢?結果,老闆拿名片給我的同時,他說他把住址剪掉了,問他原因,老闆還神秘的說這是秘密,真是‧‧‧所以我只有電話囉,晚點在po上來吧,呵,因為現在我忘記帶。




      這是第一次尋找這家店時所拍的,還記得我說那天是颱風天嗎?只是‧‧‧這風也太可怕了吧‧竟然把紅綠燈號誌都給吹壞了,因此那天只看到這個吊在半空中的號誌隨風晃動,旁邊又是國小,正值小學生放學的時候,有夠危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