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一個多月的櫻花之旅即將啟程,雖然連續一星期天空都不作美,下起嚎啕大雨,其實非常擔心阿里山的櫻花已經被打落不少,只好抱著既來之即安之的心情上山賞櫻囉。就在出發的前一晚,嘉義又開始下起龐然大雨,雨勢比前幾天都來的大,讓我輾轉難眠睡不著,清晨五點多便起身準備,等待爸爸的車子來載我。
    3/26(日)早上六點十分準時出發前進阿里山,這時的雨勢卻有越來越大的感覺,然而雨雖越下越大,卻不減大家賞櫻的熱情,一路上車子一輛接一輛的朝山上前進,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路程,八點半左右終於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口。
        天空仍然飄著毛毛細雨,由於適逢櫻花季,是不開放車輛進入的,可以把車停在臨時設立的停車場,或者是阿里山公路的延線上。我們到達時,公路旁早就停滿車輛,於是我們就先下車,然後爸爸負責去尋找車位。(後來下午準備下山時,我們從大門口走到停車處,足足走了十五分鐘之久,真是累死人了,還好是下坡,不然我可能會癱在地上起不來吧!!)

         這是早上八點多時拍的天空,可以看到雲朵的浮動,不過遠方的山嵐被遮住了。陰陰的天氣,直到十一點多太陽公公才露臉,變得很溫暖,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又開始飄起雨來。

        右邊的木造屋是售票亭,但我們去的時候沒開放,反而要跑到大門口買票。價錢分全票$200和學生票$100,這是假日的價錢,平日全票則是$150。

         阿里山櫻花主要有山櫻花、吉野櫻、大島櫻、東錦櫻和普賢象櫻這幾種。而山櫻花是最早開花的,且可能受到下雨的影響,那天我們只看到吉野櫻綻放整個山區,而山櫻花則已凋謝或被雨滴打落在地了。



         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應該是由下往上照的照片,感覺還不賴,只是我怎麼沒印象有照呢?自然也就不知這是那個地點照的囉。











         這張是在鐵軌旁照的,整片的吉野櫻,真的好美唷。可惜人太多,無法避掉人群,讓畫面少了幾分美感。且沿著鐵道旁有一排的攝影機,大家都是等著小火車經過,好拍攝它的倩影呢,這是專業攝影啦,我這“肉腳”的技術就免啦,呵呵

          這是我唯一看到的山櫻花,受到下雨的影響,加上它本身花瓣便不大,感覺好像隨時會凋零般呢。

         耶‧‧‧這應該是大島櫻吧,大大的花瓣是吉野櫻的兩三倍,只是同樣都是白色的花瓣,有點難分辨呢,若有說錯麻煩指正囉。



          開始冒新芽囉



          被雨打落的花瓣,散落一整地











        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我覺得這是最美的地方,不管路邊或是賓館前的櫻花,都不吝嗇的齊綻放,形成一大片白色的花海,簡直美呆了。有上來賞櫻的人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唷,保證永身難忘。


         在賞櫻的過程中,我們還發現到西洋蘋果樹的蹤影,它位在沼平車站附近。原本單純以為就是一顆樹,後來到旅客服務中心拿簡介時才看到,它是會開花的,幸運的人或許就會看到它開花的景象囉。另外四月初就是輪到普賢象櫻展現美麗花朵的時候囉,到時又會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啦。
      而3/29開始阿里山的螢火蟲之旅也正式展開,可以欣賞櫻花,夜晚再去看滿山谷的螢火蟲,應該是不錯的體驗唷!!


          除了賞櫻之外,我們還有走了一趟森林浴,還遇到了意外之喜唷,這就等下篇再來介紹啦。
          想看更多的照片嗎??
請按我唷~~





延伸閱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