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沼平車站就是舊阿里山車站,一般遊客所認識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抵為新站和舊站(沼平車站)附近一帶。沼平原本是一伐木的村落,因為旅客連年增加,陸續開設不少的商店及飯店,而成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早開發的遊客據點。1981年興建了大紅柱的宮殿式新站,阿里山公路也於隔年通車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更形熱鬧,而新站附近的旅館和餐飲業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形成繁華的商圈,舊站反而沒落了。阿里山森林鐵路在遊樂區內有二條支線,這二條支線的起始站都是設在沼平。沼平車站原來是叫做阿里山車站,後來因為在山下設了新的阿里山車站,就把這裡改名為沼平車站。(摘錄自台灣看透透-都會人文)



          耶‧‧‧在阿里山上怎麼會出現海芋呢??
         呵呵,別懷疑,在阿里山閣大飯店的旁邊就有一個花圃,裡面正種植著海芋,來到這裡不僅能看到櫻花也同時欣賞到海芋,真是一舉兩得。
       話說幾年前我們也曾上山賞櫻,記得那次是搭著小火車上山,投宿的地方便是阿里山閣大飯店,印象中飯店前有棵很高大的山櫻花呀,怎知??這回特定繞路來看,卻不見它的蹤影,是我記憶力開始衰退了嗎??怪栽。



          水滴尚未完全消失的海芋,好想摘回家唷,可惜這裡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著名的姐妹潭。這是姐潭,通常潭裡是呈現乾涸景象的,適逢連日的豪雨才有幸看到有水的姐妹潭。







        哈,每次來到這個【永結同心】的景點,必定請我們最佳的模特兒---My father and mother,來個大合影,順便練練我的拍照功力。這次覺得有進步啦,但還是不怎麼滿意‧‧‧再接再厲囉!!
話說假日很多人是正常啦,且這個地方是許多人必拍的一景,只是,我們為了拍這個等了大概有十幾分吧,老媽差點翻臉不拍了呢。因為呀,前面那一組人我猜想應該是夫妻不然就是感情很好的情侶,每對都要來個嘴對嘴的合照,還擺姿勢咧‧‧‧玩得超High的,卻沒考慮到別人在旁邊已經等很久了耶。
呵~~小小抱怨,趕快回歸主題。


          這是紅檜,是很珍貴的樹種,所以每棵紅檜上都會圍著這個,來保護它們不受破壞。



          難得和我們一同出遊的弟弟,幫你放張帥氣十足的照片啦。



           下山時的天空,感覺比早晨好多了,能看到遠處的山嵐,感覺很美。



        下山時遇到大濃霧,能見度只有和一輛車的距離,而四周則是白茫茫一片,飄著毛毛細雨,但我們強烈懷疑這不是雨,應該是濃霧所凝結成的小雨滴吧。第一次看到如此濃厚的霧氣,感覺好新奇,只是苦了開車的老爸,必須專注前方的動靜,下山後他還直喊脖子酸呢。






          這次上山看到好多人帶著家裡的寵物一同賞櫻,我趁著主人拍照的同時,偷偷拍了好幾張可愛的小狗。



        我要特別介紹它。這隻小狗是我們中午去商店街吃飯時看到的,它很乖巧的坐在餐廳前,人來人往的一點都不影響它的姿勢。好玩的是,它好害羞唷,知道我要拍它,頭都一直低低的不肯抬起來,我們大概僵持了快一分鐘吧,才拍到它偷吐舌頭的鏡頭。且它還打了一個哈欠,只可惜我動作不夠快,沒捕捉到這個有趣的畫面,不過真的覺得它好好玩唷,真想跟它說:乖狗狗,要不要跟我回家呀。



        戰利品之一,櫻花果。超酸的滋味,讓人想到唾液就狂冒,不過酸的非常好吃,來阿里山一定要帶幾包回去嘗嘗唷。另外,爸爸還有買哇沙米口味的花生、麻薯等,我對此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略過不介紹啦。


         另外,來到阿里山當然要找蓋319章的景點呀,後來我在一家阿里山山賓餐廳有蓋到,且阿里山的旅客服務中心有簡介可拿,並有十一個紀念章可蓋,而阿里山郵局可蓋風景戳。詳細的情形,就留在下一篇介紹囉。

p.s.後來在bbs上才看到,阿里山的萊爾富也有兩個紀念章唷!!趕快寫在筆記上吧。

想看更多的照片嗎??請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