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讓蓁小妞深信聖誕節真的會有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後,她就特別期待十二月份的來臨,早早就預告馬麻我學校會舉辦聖誕party,請我一定要去參加,至於表演內容,某小妞說~那是秘密,說出來就沒有驚喜了(笑)。

 

IMG_1963

 

舉辦活動的前幾天老師還讓孩子們自己設計邀請卡,讓他們帶回家來親自邀請爸媽們參加,增加孩子們的參與性,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小地方的用心。到了12/23(五)這天,小妞期待很久的聖誕party終於要登場,教室外面有雪人旗幟、戴著聖誕帽的大型雪人,看得出他們很用心佈置著聖誕氛圍,進入教室後,排排坐的小蘿蔔頭們早就等在那邊歡迎觀眾(家長們),每個人頭戴自己創作的聖誕帽,繩索上還懸掛著聖誕樹,非常有過聖誕的氣氛。 

聖誕邀請卡

 

 

IMG_1969

 

 

IMG_1942

 

 

IMG_1955

 

 

 

IMG_1958 

 

[整排聖誕樹中馬麻一眼就認出小妞的作品,朝夕相處五年,她的畫作模式我還頗能掌握的]

IMG_1959 

 

由老師簡單介紹今天兩個多小時的活動流程後,隨即便進入歌曲的表演活動,根據老師說法,這些表演曲目都是孩子們各自挑選決定的,老師只是從旁協助舞蹈的編排與練習,所以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上台且不只一次,只是,沒想到我家妞兒膽子這麼大,竟然選了一首「小星星」且是自己一人獨唱……雖然最後上台有些怯場,麥克風拿得遠遠地小小聲唱著,但,她的勇氣,讓台下看著的我,感動又佩服。 

IMG_1943

 

 

IMG_1946

 

在全班大合唱下,蓁小妞完成人生第一次獨自上台唱歌的初體驗^^

 

 

 

IMG_1948

 

 

IMG_1949

 

↑ ↓ 二度上台表演的小妞,這次是在家拼命對著電視DVD播放練習的「小蘋果」。在家一條龍,又唱又跳的,連帶泓小子都陪著一起跳,

      結果,上台後變成一條蟲,沒人可觀摩就只有副歌時會跟著哼唱扭動身體…

 

IMG_1951

 

台下比台上熱絡的小蘋果表演時間~

 

結束孩子們的歌曲表演後,便是動手DIY巧克力口味的薑餅麋鹿,老實說,看見那五彩繽紛的裝飾糖、棉花糖和屁孩手上每人一包的糖砂,我是看得直皺眉呀~不想破壞歡樂氣氛,只能捏緊拳頭告訴自己,忍耐忍耐,今天就開心暫時讓小妞嘗嘗糖果滋味吧!望著她拼命拿棉花糖往嘴裡塞,我只能小小聲提醒她,有吃就好囉~別吃太多喔…在備受煎熬下一同完成這麋鹿,餅乾後來帶回家吃,覺得還不錯吃,至於那裝飾於上頭的糖果,直接請妞兒送給垃圾桶了。這東西,有吃就好,真的不用吃太多… 

IMG_1952

 

↑ ↓ 教室公佈欄上每位小朋友的聖誕老公公作品,除此還有各月份壽星的照片,繽紛多彩~

 

IMG_1953

 

 

IMG_1954

 

 

薑餅麋鹿

 

↑ ↓ 孩子們超開心的薑餅麋鹿DIY時間,十個有九個都是一邊黏一邊就順手將糖果放進嘴巴裡,動作快一點的小孩完成作品後,

      甚至是將手上那包糖霜直接拿起來啃

 

IMG_1964

 

 

IMG_1965

 

超得意自己完成作品的小妞,緊抱著不放(笑)。應景的薑餅DIY時間結束後,用心的老師們還請孩子錄了段最喜歡父母陪他完成哪件事的影音檔,最後還拿出大型抽抽樂道具來讓孩子們抽獎,有吃又有拿,紮紮實實渡過個歡樂的聖誕佳節。

 

那天除了帶回薑餅麋鹿、抽獎得到的益智積木、同學家長贈送的草莓造型CD盒與兩包餅乾外,我索性就幫蓁小妞請假半天,中午帶她去微笑咖哩去吃她很愛的咖哩飯,開開心心歡慶這一年才一次的聖誕節,我是名副其實的「媽咪牌」聖誕老公公無誤

 

IMG_1966

 

 

IMG_1967 

 

 

 

聖誕相關活動報導~

2014年【親子遊】公車趴趴Go!!一打二旅遊模式啟動。第五站,新時代百貨裡的遊戲愛樂園~聖誕禮物包,穿指定襪款享免費入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