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屁孩能名正言順瘋狂玩水的機會非常少...也可說幾乎微乎極微的可能性,一來是姐弟倆年齡還太稚嫩,出門玩水頂多踏踏浪、踢踢水,精彩度似乎瞬間急降;二來林爸拔那傳統大男人的古人思想,總覺得孩子還小,帶去玩水,沒必要吧!加上龜毛馬麻我總害怕外頭施放的水質不夠乾淨,遲遲沒有十足的動力push我尋求玩水場所(噗~)。 

也因這種種錯綜複雜的考量,一如今年還沒進入六月份就熱到爆的天氣,我依然對「出門玩水」這檔事興趣缺缺,直到某個偶然的機緣下發現離台中不算遠的水里竟有場免費的玩水嘉年華可參與,是的,看見『免收費』三個字馬麻我雙眼整個就啵亮起來,不用收費對我們這種只靠爸拔養全家又遇假日就想出門拼命玩的小家庭來說,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是不知這禮物是好是壞啦~),但又怕太晚去人一多水質狀況就會變得很差,因此,這次我們非常有行動力的於開幕的第一週就來朝聖,由於太期待這次的玩水小旅行,馬麻我還興奮到前一晚失眠(根本就比孩子們還開心),結果~上星期日原本該能早點出門的,硬深深被某妞東拖西拖的直到十點才正式出發去。

IMG_3876

 

抵達現場時又近中午用餐時刻,林說乾脆吃完飯再去玩吧~於是沿著河堤邊找了間小吃店用餐,卻不幸是間雷區,點了兩碗肉羹麵吃不到一半,羹肉柴裹得粉好多,加點的豆干海帶超鹹,離開令人不滿意的店家我們直奔會場而去,正中午人潮依然絡繹不絕,就在我們開心興奮的快步來到水晶噴泉區時(這池比較淺,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馬麻我簡直傻眼呀!這水很冰涼沒錯,但從一早九點開放至今才經過四個小時,水的表面已經開始渾濁且飄浮著細沙、落葉等不知的物體,當下我好猶豫是否要讓姐弟倆下去玩水呀呀呀呀(天人交戰中~)...但人都到了現場,又看見小妞那期待的表情,總不能強行再帶他們倆返程去,馬麻我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兩人下去泡水啦!只不過從沒打過水戰的兩人玩起水來好“斯文”,只敢在池邊泡著,遇見一旁的小孩水槍攻擊時,也是閉著眼睛害怕水花灑到自己的臉上閃躲著,看的我真是好氣又好笑,後來我們還移動到大水桶戲水區(馬麻駝鳥心態的自認為這有流動水在噴灑,應該會乾淨些吧??)剛好有個樹蔭處繼續讓姐弟倆體驗玩水的第一次。 

 

這天我和林只靜靜的在旁陪伴屁孩泡著水,一開始我還興致匆匆的涼鞋一脫,牽著姐弟倆的水來到如下圖照片所看見的香菇造型噴泉解解暑,沒想到從沒被水淋全身經驗的兩小,一進入噴泉區竟開始嚎啕大哭,完全沒有享受水花淋濕身那種暢快清爽感,搞得馬麻我只能狼狽的趕快帶著他們倆上岸安撫安撫,後來蓁小妞敵不住水的魔力又再度鼓起勇氣下水於岸邊「泡著」,倒是泓小子不知是因嘴破造成身體不適,或者因為剛剛的衝擊太大,到離開前都不肯再下水試試,只願坐在椅凳上看著前方玩到瘋狂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IMG_3867

 

至於馬麻我一直很嚮往的彩虹拱門噴泉區和海盜船(亞馬遜)氣墊遊戲區根本連繞過去瞧一瞧的機會都沒,因現場人數實在太多,加上大小朋友玩在一起怕有危險性,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水質無限渾濁髒亂,是讓我覺得就讓屁孩泡泡水也無妨的主因。老實說,對於這次的戲水我是失望的,沒人數控管下擠爆的現場其實有些雜亂,大家玩水後赤著腳在岸邊休息,不然就是於水泥地面上走來走去或買食物,待休息夠了也吃飽了,又赤著雙腳踏入水池內玩耍去,莫怪乎才短短時間水質就變得如此糟糕啦!

因此,誠心的建議大家,在未來的開放玩水日期,可以的話一早九點就抵達現場玩,最遲最遲也別超過十點,不然那水質實在是ooxx....;再者,愛玩水是小孩的天性,但未滿兩歲的幼童就忍忍等大一點再衝吧!至少抵抗力會強一些;最後的最後,請上岸返家前一定一定要記得幫屁孩們做消毒的動作,尤其是會拿東西來吃的小手,多份保障也少些生病機率XD。

IMG_3871

 

由兩位工作人員人力移動的香蕉船,不會翻覆移動速度慢很安全,全程約五分鐘,大人看似無趣卻意外的深受小朋友喜歡,大排長籠的人潮都是等著體驗,本馬麻也屬意讓蓁小妞來趟體驗,卻被「那也不行、這也不要」的老杯阻止(那請問大爺你是出門來做啥的呀!摔筆)。 

IMG_3873 

 

 

IMG_3865

 

 

IMG_3866

 

 

IMG_3868

 

 

IMG_3869

 

↑ ↓ 中場休息來杯仙草補充體力,食畢,小妞再度下池泡水去;泓小子則望著前方發呆著... 

 

IMG_3870

 

 

IMG_3872

 

開心的蓁小妞與本站於岸邊觀看最後還是忍不住鞋襪一脫泡泡腳消暑的林爸拔。

IMG_3874

 

 

IMG_3875

 

依附著親水公園旁的水里溪有群救難協會的成員正在接受野外救援的訓練~ 

IMG_3877

 

 

IMG_3878

 

 

IMG_3879

 

 

IMG_3881 

 

 

 

延伸閱讀。屁孩戲水報導:

【育兒】夏日,就是要玩水! 

 

 

 

 

 

 

※2015水里玩水節※

地點:水里親水公園(在水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旁邊)

日期:7/24~7/26、7/31~8/2、8/6~8/9

時間:AM9:00~PM17:00

活動臉書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