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新家五天了,該開箱歸位的都各自找到落腳處,生活從上週末的一團亂逐漸恢復規律,除了天天要爬無數次的樓梯上下樓、開始耳提面命的在屁孩後頭碎碎唸著要他們小心上下階梯外,日子過得和往常沒啥兩樣,昨晚林將廚房餐桌椅拿來暫時充當我的電腦椅後,終於能不再“眼高吊著手”的使用網路,快手的整理好搬家前編輯一半的照片,今個兒就先來聊聊蓁小妞現階段接觸過也是目前唯一上過的親子課程吧!

還記得是今年四月二十三日開啟的第一堂親子課程,是個一小時內由老師利用英文繪本講故事、帶動唱、做勞作的小小幼兒英語入門課,會有機會搜尋到相關資訊是當時住在同社區內媽咪臉書分享而來,那時僅僅抱著「孩子大了,不該整天關在家中,她需要學習社交,也有交同儕的權利」的單純想法,沒想到當初反對的林從小妞確定要上課的第一堂課就熱心週週接送,甚至到了後期還充當最佳奶爸將搗蛋的泓仔帶到工廠照料,好讓我能專心的陪伴小妞享受這一小時的親子時光,八個多月因要搬家而被迫中斷,有好多不捨,還好留下許多珍貴照片,就讓我一一記錄下當時的上課情況囉。 

 

 

[認真裝飾著章魚腳的小妞,不過~動手前還不忘將美麗貼紙往自個兒臉上貼(笑)...]

IMG_1745

 

位於台中烏日的『Story Kitchen故事廚房』教室在二樓,外頭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一座木板架寫著課程相關訊息,且非營業時間大門還會深鎖著,是間幾乎是完全憑口碑口耳相傳頗神秘的育兒中心,為此我之前帶雙寶先行探路之際還吃了多次閉門羹呢!次數多到讓我一度懷疑這棟大樓裡真的有我要找的親子課程嗎?(笑~)so,有意前往試聽的媽咪們還是先在臉書跟Cheryl老師約時間會妥當些,千萬別傻傻如我般臨時起意就前往卻白跑一趟唷。

 

說到Cheryl老師,她是我少見對幼兒有耐心且脾氣超好的人,想像一班裡要面對五六組以上2~5歲左右的小蘿蔔頭,我就頭皮發麻,但老師卻能掌控現場從沒見過她對小朋友發脾氣,連板起臉孔來都不曾有過,是讓我折服也願意將蓁小妞給予老師施教的重要因素。一星期裡的週三早上十點,不僅小妞期待與大夥見面,連當媽咪的我也都很期待每週要上課的日子,現在就讓我簡單看圖(照片)說故事記錄一下上課的內容吧。 

 

雖說是四月下旬就開始這堂課,但專心應付雙寶上課的我無暇拍照,也不確定上課中是否可拍照,直到老師於某次課堂中聊起有別班馬麻會拍照上傳於Line分享時,我才於七月底時開始記錄下小妞上課時的情形。七月三十日的主題~動物園,由於小妞四月份曾去過六福村有見過繪本中許多動物,所以難得的主動跑去坐在前頭認真聽故事,下課前還認養一隻猴子回家,並首次嘗試用蠟筆畫畫。 

動物園主題 

 

 

鴨子主題

 

好吃?不好吃?這週是教小朋友們認識繪本上哪些食物是可以吃且好吃,哪些是千萬不能放進嘴巴裡面吃的,由於會讓小朋友們實際操作選擇哪些食物是他們覺得好吃的,所以大家超認真圍著Cheryl等待出手時機,課後小妞還嘗試了第一次擠檸檬的經驗,不怕酸的她將老師擠出汁加有果糖的檸檬原汁整杯喝光,超捧場的。 

好吃?不好吃? 

 

 

IMG_1694

 

 

擠檸檬

 

做隻屬於自己的章魚哥,終於不用馬麻代勞做勞作,紅點藍點隨她貼,還不忘臉上、腳上都來一顆。 

章魚哥

 

中秋節特輯,分辨柚子和蛋黃酥的樣子,老師還準備答對(o)答錯(x)的道具,逗得小朋友超樂,每個人都躍躍欲試,認識完中秋節會出現的柚子和月餅後,老師還準備了烤肉食材,結果小妞選了她最愛的-香腸 

中秋節特輯

 

 

中秋烤肉 

 

魔術時間,老師變出和小朋友口中說得相同數字骰子來,連試了三回都正確,唬得屁孩一愣一愣的,課後勞作是一把有魔法的魔術杖,而買一送一的泓小子這天也意外的獲得一把Cheryl老師親手作的魔杖。(謎之音:漂亮魔杖到手不過一分鐘,便被破壞狂小子整隻拔個精光了...)

魔術時間

 

 

小妞的魔法杖 

 

偶爾也會出現賴在馬麻身上不想聽故事的時候,通常在不吵到其餘小朋友學習的情況下,我不太會阻止小妞當下的情緒,那週的主題~公車,小妞明明很愛公車,每回坐爸拔的車在路上看見公車駛過總會興奮的喊著,但那天蓁卻提不起勁聽故事,課後動手繪畫的搭公車人群也被她亂塗鴉到整個看不清誰是誰(噗~),老師說這階段的小朋友畫畫就是如此,一團一團的畫,很容易塗滿看不清是常態,我也就放手讓小妞自己塗了,結果下場果然很慘...隔一週延續著公車的主軸,這回是讓大家能拿著方向盤左轉右轉隨意轉著,小妞又恢復了興致,後半段則認識各種顏色的蝴蝶,勞作當然就是把漂亮蝴蝶帶回家囉。 

小妞懶洋洋之公車介紹篇

 

 

小妞的手繪公車 

 

 

方向盤轉轉轉... 

 

 

蝴蝶篇 

 

 

此為2014/7/30~9/24的學習成果,另三個月的精彩內容再整理一篇於大家分享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