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咪要挑戰一打二外出旅遊模式,說實在話要有些許的勇氣與衝動,尤其家中又有個非常非常...n次不愛屁孩出門趴趴走的阻力時(林爸拔是也~),更是顯得困難重重。還記得蓁小妞破蛋日時某人說:這一年要辛苦妳了,忍耐一點等妞兒滿週歲大一點我在帶妳出門玩,傻傻的我就這樣聽話數著饅頭等待能「出關」之日,然而,這數饅頭的日子還沒來得及過完,意料外的泓小子接連來報到,我因此又。被。關。了。一。年。。好不容易盼到臭小子一歲了,某人又說話了,泓仔還不會走路,妳平時一人帶兩隻要出門也不是很方便,再等等吧!結果,這一等,又是七個月...悶到我簡直快吐血,直到最近,心中大石~買個屬於自己一個窩的夢想達陣,眼看搬離烏日的日子一天天倒數中,我允諾屁孩們的公車之旅遲遲未能兌現,於是打定主意鐵了心腸,不管某人如何的反對,我就是要展開我和屁孩們母子(女)三人的公車趴趴走序幕,第一站先試水溫,來到離住家附近搭車時間僅數十分鐘的『新烏日道』。

小火車搭乘處

 

11/27這天,簡單備妥屁孩們衣物、餐具、溼紙巾、尿布等外出所需品後,將事先已經下載到手機裡的→台中公車通app←拿出來搜尋當時可搭乘的班次與到站時間,悠閒漫步的帶著屁孩走到離社區入口不遠處的公車站牌,那天搭乘的是82號公車,低底盤、平日與博愛座等因素,都讓我對未來一打二專職搭公車之旅充滿信心(笑)。約十五分鐘車程,讓蓁小妞的公車初體驗好奇到頻頻詢問她心中的疑惑,到站後直往高鐵與台鐵轉搭乘的長迴廊大廳走去,攀爬上一階階階梯後,迎接我們的是用紙所製成的「騰雲號蒸汽小火車」,再往裡頭走是紙箱王火車餐廳,店門口擺放著一隻紙木馬,破損的痕跡影響不了蓁小妞對它的興趣,馬上央求馬麻抱她坐上去搖呀搖的,玩到差點拐不下來,至於泓小子對這馬似乎沒啥興趣,讓他自己一個人坐在上頭想拍照,害怕到動都不敢動頻頻求救,只好讓賢再讓小妞坐個過癮。

 

大廳的中央設有小火車平交道,是真的可以讓三歲以上的小朋友進去坐在小火車上繞行三圈(未滿三歲者需家長陪同搭乘),只是需消費200元以上才有一張票券,由於時間近中午用餐時刻,加上平日(一~四)的火車時刻表是下午1:30才開始行駛,於是和屁孩們商量,等等先吃完飯下午再過來搭火車,達成共識後我們又去逛了周邊店家,如台灣鐵道故事館、馬賽克拼拼樂、古早味柑仔店和蜜蜂故事館等,邊走邊拍邊管小孩(噗~),逛了近一小時才帶著姐弟倆吃飯去。

騰雲號蒸汽火車 

 

 

IMG_2198

 

 

IMG_2199

 

 

騎紙木馬

 

 

紙箱王造景 

 

[對公仔超有好感的蓁小妞,不僅會主動要求拍照,也會禁不住對它動手動腳、摸過來摸過去的...疑?!] 

IMG_2210

 

 

IMG_2212

 

 

IMG_2213

 

 

IMG_2214

 

[消費滿200元即贈送一張小火車體驗券,但一張只限搭乘一位小朋友唷!(so...豬頭馬麻我一心只想說湊滿兩百元就可讓屁孩們去搭小火車,

 直到剪票口時才被服務人員提醒,還好一旁有位好心爸拔給了我另一張票,才免去一 場驚天動地的“為何姐姐能坐,我不能坐”的恐怖戲碼)] 

IMG_2215

 

 

IMG_2219

 

 

IMG_2220

 

 

IMG_2221

 

 

IMG_2222

 

 

IMG_2223

 

 

IMG_2224

 

 

IMG_2225

 

[看見別的小朋友從機器出口拿出棒球糖來,我家這兩隻也興奮的跑去東按西按的想讓機器掉出東西來...噗~

IMG_2226

 

[沒糖吃,就破例讓你們倆坐坐消防車休息一下吧。] 

消防小知識 

 

 

IMG_2231

 

 

IMG_2232

 

 

IMG_2234

 

 

IMG_2235

 

 

IMG_2236

 

 

IMG_2237

 

 

IMG_2238 

 

午餐選擇在樂雅樂吃飯,徵詢小妞的意見,她選擇了《淘氣小子紅燴漢堡寶》兒童套餐,裝盛餐點的汽車或許是希望她的原因,餐點內容老實說並不太符合馬麻我理想中的兒童餐~布丁(兩隻還真沒吃過,這是頭一回)、少少的蔬菜(南瓜、花椰菜和紅蘿蔔)、被打槍的炸物(進了馬麻的肚子裡)、重口味醬料未免加太多的漢堡肉...以上種種完全不符兒童營養健康守則,不過出門在外也沒法強求,只能盡量讓屁孩吃得營養均衡些,對了,飯後附上的小份水果盤倒是有加了許多分(笑)。至於馬麻我則點了《和風雞肉丼》,軟嫩多汁的雞肉好吃,去皮用雞肉換屁孩們的炸物,兩人吃得津津有味,吃相吸引一旁用餐的夫婦,頻頻探頭觀察屁孩們的用餐情況,是當日有趣的小插曲

 

IMG_2240

 

 

IMG_2242

 

 

IMG_2241 

 

飯後照約定又來到小火車搭乘處,由馬麻坐在後頭陪伴下繞行了三圈滿足屁孩們的心願,隨後便搭乘午后兩點從高鐵站出發的82號公車返家午睡去,為第一場的母子三人小旅行劃下完美ending。此次花費共千元大鈔,含預料中的兩百三十元小火車體驗券消費,意外的是,樂雅樂不算平價的餐點,是此趟小旅行的失算處,下回(第二場)的親子小旅行,或許自個兒準備餐點既營養均衡又省錢,是不錯的做法唷,後續見分曉囉。 

 

搭小火車囉~

 

 

小火車票券 

 

 

IMG_2239 

 

 

 

 

 

---新烏日道---

台中烏日高鐵通往台鐵的長迴廊大廳

 

 

 

 

※搭公車旅行小幫手※

→下載﹝台中公車通﹞app,能事前掌握公車到站即時訊息,不用再枯等或怕錯過公車,能更從容的安排旅程,非常好用。

台中市公車動態暨路網轉乘系統,能事前規劃旅遊路線,查詢搭幾號車、搭乘所需時間,減少安排上的失誤,對有帶小小孩的父母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