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全職媽咪習慣平日出遊有悠閒輕鬆的旅遊品質後,我實在很難回去那假日處處人擠人、樣樣要排隊的塞...爆外出模式,加上長期一打二的生活型態,若出門還遇上人多馬麻整個腎上腺素都要飆高好幾倍,深怕屁孩不在自個兒的眼皮底下有個閃失,那是連想像都覺得恐怖呀! 所以,趁著清明四天連假來臨前,帶著已經在家悶段時日的兩小再度踏上母子三人的小旅行囉。

四月一日,愚人節,這天將兩小穿戴上機車用安全帶和安全帽,並披上防曬薄外套後,九點半準時從家中出發往921地震教育園區而去,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摩托車同時載著姐弟倆出門,其實馬麻有些小緊張,不知前些日子添購的機車上路安全裝備是否齊全,因此,雖然住家離目的地路程不算遠,但謹慎為上我一路還是以時速約30-40前進,還好最後是安全的抵達,且意謂著我下次可以挑戰更遠一點的距離嗎?(噗~)

謎之聲:那天在路上還一度被個開小貨車的阿伯攔下來,有些生氣的告訴我,蓁小妞坐在後頭身體都歪斜了,怎麼可以這麼大膽的一人載著兩隻小小

                孩出門咧!雖然我覺得被罵得一頭霧水,但還是有翻起被外套遮住的安全繩告訴阿伯,我有將小孩繫在自己身上啦!不用擔心她會掉下去...

                阿伯才放心的拍拍胸口自言自語著,好險,嚇死我了~ 嗯哼(清喉嚨),那個...我知道大多數人都擔憂騎機車戴小孩出門很危險(包含我家那個

                林某人),但我真的會非常小心且設想各種的安全措施,所以別太擔心,好嗎?

IMG_2890

 

抵達園區的大門口時剛過十點幾分鐘,警衛還好心的告知「每星期三9:00~10:00免費入園」的訊息,我笑笑的說,我知道(心中os:一人帶兩隻,實在沒乏顧及這麼多呀),將機車停妥在停車格後,爬上階梯和走過天橋後我們來到園區另一頭的售票處買票,六歲以下孩童免費進場,馬麻我花50元買張全票即能正式展開地震體驗之旅,非常的經濟實惠。整個園區一共有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地震工程教育館、影像館、防災教育館和重建紀錄館五個展館,我們依序進入,來到車籠埔斷層保存館館門前會有人員檢查票券,進入館內在服務台處領了份可供蓋紀念章的資訊表,還得到影像館有可體驗地震的訊息,隨後便走馬看花的帶著屁孩看著,看到了受地震規模瞬間影響而變形的操場跑道;看到了殘破損毀的建築物(教室);看到了扭曲變形的鐵軌;也看到災後從空拍所遺留下破壞程度的照片...眼前的一幕幕,對正值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當時是個大學重考生的我來說,是個重大的轉折點,沒它,或許我會順利考上理想中的大學,但也因有了它,我認識了林,和林相知相識十年結婚,育有一女一子,一切的一切,如同坐時光機般那麼清晰如眼前(笑)。

 

那天,在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巧遇解說員(固定解說時段10:30、14:30),刻意停下了腳步聽著講解,可惜待不住的小人們已經往前探索,只好放棄好好聽講直接將他們帶往影像館來了解何謂地震吧。來到影像館趕上最後一批大地劇場的觀眾,服務員給了隻眼鏡,準備好好藉由3D影像來瞭解那年921發生的始末,隨後來到一旁的地震體驗劇場,真實體驗一下地震發生時的感覺,坐在館內圓形球上,馬麻的心情有些緊張,不知搖晃的力道會如何,所以一手緊牽著獨自坐的小妞,一手緊擁著身前的泓小子,結果~搖晃程度沒想像中恐怖,反而只覺這時間過得久些;倒是午餐前來參觀防災教育館的西遊記裡的主角遇上地震場景,它設計兩張紅椅左右搖晃體驗地震感,那搖晃程度還頗激烈,館員在旁一直說姐弟倆可以自己上去坐,還好我有堅持要在旁扶著,不然我覺得那搖晃程度一失手沒抓穩可能會摔下來說。說到防災教育館裡頭有設計如何教導正確水土保持的小遊戲,只要用手點就能阻止壞人(、大手、挖土機、盜伐工人)破壞森林影響水土保持,結果這兩人玩的超嗨,笑到呵呵大笑,整個館場都是他們倆的尖叫聲,還好那時近中午館場沒其他人,不然...,另在隔壁西遊記展區還有打地鼠(打西遊記裡無底洞伏鼠精),蓁小妞也玩的超開心,所以這館很適合小小孩來體驗。

 

 

[售票處設有哺乳室,我返家前還去吹了冷氣解解暑,順道替兩小換上尿布,以防兩人途中打瞌睡而尿濕褲子]

售票處

 

 

IMG_2864

 

 

IMG_2863 

 

 

與操場合影

 

 

[損毀的教室,坐落於地震工程教育館前] 

IMG_2865 

 

 

IMG_2873

 

↑ ↓ 位於影像館裡,大地劇場為3D立體,了解921地震的始末;地震體驗劇場,實際感受地震的威力

 

IMG_2869  

 

 

地震體驗區

 

 

IMG_2874 

 

 

扭曲變形的鐵軌

 

[毀損教室展示區,於前往防災教育館的路上] 

IMG_2882

 

 

IMG_2881

 

 

IMG_2880 

 

[防災教育館裡教導民眾正確保持水土保持的觸碰式遊戲,玩了十多分鐘有吧!吃飯前還唸著等等要回來再玩,

 一整個玩到不想去吃飯就對了...馬麻沒把那瘋狂開心大笑的畫面錄影下來,惋惜呀

IMG_2884 

 

[3Y4m6d~蓁小妞打地鼠初體驗,速度還跟不上地鼠冒出頭的頻率,一旁觀戰的馬麻我都還比她緊張咧

  

 

 

打完地鼠又轉戰另一區緩慢扭動中的沙發椅,不太懂它設計的緣由,像緩慢移動的鞍馬坐騎,前頭還有台電視正播放著西遊記,大人覺得無趣卻莫名吸引屁孩,兩人相互爭著要坐,還意外拍出一系列如沙龍般的藝術照(噗~)。 

IMG_2890

 

 

IMG_2891 

 

 

小妞的個人寫真

 

整個防災教育館玩透透後,兩小才心甘情願隨著馬麻的腳步來到館外不遠處的〈熊轉家小豬食〉用餐,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這家餐廳所在位子已算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外頭,所以若打算要出園用餐記得先請警衛蓋手章或是憑票根才能再進園區唷。本以為平日的午后用餐人數會少些,且時間已來到十二點近四十分,沒想到拾階而上要踏進大門口時,便被忙得不可開交的老闆攔下,帶著歉意的說著:目前客滿中,約半小時後才有位子,聽到我臉黑了一半...一時半刻要我去哪兒再找餐廳餵飽兩屁孩呀!!還好還好~鄰桌的一家三口聽到此和善的邀請我們一起併桌,才解決了我的困頓,轉身詢問老闆獲得允許後趕忙安頓屁孩上桌,不過由於我們時間來的晚,只剩一份飯類套餐的選擇,也就將就選了份菜單上的﹝愛呦~豬油拌飯﹞嘗嘗,再加點份茶米蛋、白飯和一杯蘋果汁當作今日三人的午餐。 

 

屁孩貼心小事件:就當我忙著擦拭兩小的餐具時,隨口的一句「馬麻好渴呀!我們來點杯飲料來喝」,沒想到蓁小妞直接遞出她的水壺並說要分

                                     馬麻喝一口,頓了一下的我,還真沒想到小妞會有此舉動,但這已經讓馬麻那天的心情好到快飛上天了

 

IMG_2894

 

 

IMG_2893

 

 

IMG_2892 

 

白飯淋上特製的豬油果然會讓人多扒幾口飯(笑),連一向吃飯吃少少的小妞也添了近半碗,可惜整體配菜過於簡單,一顆茶葉蛋、幾塊豆干、帶點酸滋味的泡菜和幾乎沒啥調味的高麗菜,那味道淡到連我這平時吃很輕淡的人都不禁想問,這菜是忘記灑上鹽巴嗎?這樣一份餐點160元不算平價,但店家素求安心食材、簡單口味,端看消費者接受程度,以我而言,理念可接受,但若再訪那需預約才嘗得到的鹹滋豬套餐會比今日所點更吸引我一些

豬油拌飯

 

 

IMG_2900

 

 

IMG_2895 

 

 

IMG_2904 

 

餐畢幫屁孩在店內裝設的偉士牌機車拍照,才知今日客滿的主因似乎是有人包場準備利用店內擺設攝影,同時間店外也來了另一組外拍人馬,這餐廳裝置的物品很有型,下次有機會再帶屁孩專程回來仔細瞧瞧吧! 

偉士牌,讚!

 

 

IMG_2905 

 

[重建記錄館的人員推薦的-九九峰一景,於館外旁順著木棧階梯爬上即可遇見] 

IMG_2911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