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了兩年多的全職媽,我竟到了上上星期日(4/13)才有機會單獨和蓁小妞純粹來場母女約會...那天一早,原本是計劃著暫時將泓仔丟包給林照料,我和小妞則到住家不遠處的公園參加某品牌滑步車的試騎活動,母女倆散散步後約用午餐前會返家,誰知~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林說:「妳們倆要出門,那我和兒子也要出門散步去...」(雖面無表情卻感覺得出這老頭心情不爽中)連忙問了,那中午會回來嗎?你們要去哪兒?某人拒答...哼!那好,就各走各的吧!老娘我假日就不能帶小孩出門放風輕鬆輕鬆嗎?就一定要每天關在家裡嗎?xxxxooooo....心中os碎唸個不停,於是帶著不甚愉快的心情和蓁小妞展開我們母女倆珍貴的第一次約會

IMG_0990

 

撇開出門前不愉快的小插曲,我真的覺得這次堅持出門真的是百分之兩百正確決定,原因無它,到達大里德芳環保公園時看見的是場由台中托育資源中心所舉辦的活動,有親子手作攤位、幼兒爬行比賽、二手衣物交換等,其中我們主要目的試乘的滑步車就是贊助廠商之一。那天,初來乍到看見滿場或大或小屁孩們的蓁小妞,有些許的羞澀與緊張,先帶她去試騎滑步車,跌跌撞撞馬麻我扶的滿頭大汗中完成,接著想帶她去嘗試溜滑梯,但似乎是太多小朋友在一起玩的關係,怎麼哄小妞就是不想爬,只願坐上一旁的搖搖馬要我幫她搖呀搖的,頂頭太陽曬著,沒多久小妞就曬紅臉滿頭大汗,趕緊將她帶到樹蔭下乘涼,隨口問了她,那妳現在要做什麼,小妞比了比遠方的滑步車說要再玩一次,於是厚臉皮的馬麻只好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可再試騎,沒想到答案是ok,第二次再試嚕,馬麻我試著放手讓小妞自己控制,但力氣還不知怎麼拿捏的蓁小妞會抓不住車而倒了,意外的是小妞開始有興趣要自己來,騎完第二回還依依不捨要排隊玩第三次,可惜剛好遇上工作人員集合時間沒玩到~

 

蹲下身詢問小妞,妳喜歡這台車嗎?蓁點點頭,再問,那馬麻買給妳在家裡樓下自己滑好不好?小妞說好,小主人有意願騎,那我決定敗下去的意願也更堅定些(某人反對也沒用,哼),只是價格實在是不怎麼漂亮呀,等等吧!賣家預告近期似乎有團可跟,希望能省點ㄍㄡㄍㄡ呀(馬麻我那荷包最近乾扁的速度好快呀!)流點汗運動後,坐在一旁專心吃著馬麻買給她吃的紅豆餅,那專注表情連一旁拍照的工作人員都忍不住注意起小妞來(笑),填飽肚後活動也盡尾聲,抓緊時間又帶小妞去手作攤位前DIY紙風車,完成後母女倆也沒急著走,躲在涼亭裡避暑,微微的風吹的好舒服,小妞一刻也不得閒的當追風少女,拿著她的紙風車到處找風轉轉轉去

 

[蕃茄羅勒雞腿,220元附一杯現榨果汁,如左下圖的西瓜汁,只是那味道、顏色一整個好不“天然”呀!說是現榨,也騙太大了吧!]

番茄羅勒雞腿 

當小妞在一旁玩新歡(紙風車)時也不忘提醒我打電話給舊愛(林爸拔),問他到底人現在在哪裡?好吧!小情人要找爸拔那就撥打囉,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回覆是~我們正在竹山買完菜要回婆家煮飯去(ㄘㄟ...),臭老頭鐵了心今天要讓我放假放到底,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帶小妞去附近的三皇三家吃飯去囉。老實說,自從屁孩相繼出生我被迫要為了溫飽他們肚皮而學下廚後,吃慣了自家出產料理後,對外食的吸引力也正逐漸下降中(不會吧!這不是意謂著我那婚前跑餐廳寫美食的功能逐漸消失嗎?我。不。要。啦!!)

飯後深知小妞午覺時間將到,途中買了悠遊卡為近期帶屁孩搭公車做準備外,還破例賞了乖巧陪馬麻度過半天悠閒生活的蓁小妞一瓶甜滋滋的養樂多,一路我們就這麼愉快聊天回到溫度舒爽的小窩,將小妞全身擦拭後送進房內睡覺,嘴裡還喊著不想睡要再玩的小童,一沾上床就累到睡得不醒人事。那天,短短四小時的陪伴,讓馬麻好滿足,我愛這樣的親子約會,希望下次的母女約不遠矣

IMG_0980 

 

 

IMG_0981

 

 

公園內吃紅豆餅 

 

[公園紙風車玩不夠,晚餐過後還跑到電風扇前玩起來,只是小孩子果真是三分鐘熱度,過了三天那風車早被束之高閣啦!] 

風車,新鮮貨

 

 

和馬麻共進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