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段日子總有固定某日的某半小時裡是屬於姐弟倆一起玩耍、一起出現鏡頭前的時光,並非刻意營造如此的畫面,一切全在於「想讓泓小子多練習爬」的念頭所形成的潛規則...當蓁小妞還是個未滿一歲的屁孩時,就時常於午覺後把馬麻主臥室床頭櫃前當作她個人的專屬遊戲間,爬上爬下,藥罐一罐換過一罐的玩著只有她自個兒懂的遊戲,到了泓仔,肢體發展算很緩慢的小子直到一歲又十六天才願意移動他的雙腳往前爬(泓仔開爬全記錄),為了補強他爬行的次數,於是,臥室裡的加大雙人床組就此成了小子練習爬過來又爬過去的場所(別問我說,怎麼不讓他在地板上爬就好...有潔癖的馬麻我,實在不能忍受小孩在地上爬來爬去的畫面呀!)。 

 

只是~床舖爬久了,臭小子開始轉移陣地,好幾次都試圖攀爬上床頭櫃拿取放於上頭的東西,初期剛學會爬行時那階段,還抓不準撐起身雙腳跪著的技巧,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半個身懸在空中小手拼命往床頭櫃伸卻依然勾不到,而也抵擋不住身體持續往下滑的好笑畫面,但小童的學習潛力無限,一旦抓住要領,這小子從攀爬馬上進化跪著半身玩起床頭櫃的藥罐,最後是手腳靈活的整個人站起直接掃除障礙物(藥罐子),也因此,往往該爬行的沒練習到,兩屁孩就一人一邊的把玩起手中的物品啦!(笑~)

 

[圖解:兩人合照場景,一人一罐還會交換,是要交換心得嗎?中上圖~自個兒玩一玩卻突然整個人橫躺於蓁姐姐身上,

  讓蓁小妞推不開急得露出“厚”表情的經典畫面]

姐弟倆的互動

 

IMG_0580 

 

 

爬行訓練 

 

 

藥膏是玩具?

 

[女孩長大了!卻依然喜歡在馬麻床頭櫃上探險...是說,藥罐子真的這麼好玩嗎?]

女孩長大依然熱衷馬麻的床頭櫃(笑) 

 

 

盡情的玩樂 

 

說到把藥罐子拿來當屁孩們玩具這件事,十個長輩中應該有十一個會非常不認同吧!當初生泓仔做月子時,每天中午會有段時間因泓仔要回醫院洗香香,而把蓁小妞讓馬麻短暫照顧的時候,月子裡被吩咐盡量待在房內休息,房間裡又該拿什麼東西讓蓁小妞安靜把玩呢?很自然的,馬麻想到的是她自小就熟悉的瓶瓶罐罐,某天,就在我母女倆玩得正高興時,婆婆抱著剛洗好澡的泓小子進房睡覺,恰巧瞄了眼蓁小妞手上的藥罐,她冷冷的拋下了句:「怎麼可以把藥拿給小孩子玩呢?」當下我把這句話記進了心裡,只笑笑的回了句:「沒關係啦!我人看著才會給她玩」。事實也是如此,沒把握的事情我個人絕對不碰,尤其是關乎小孩安全身上,長輩們總認為,這危險小孩會打開誤食怎麼辦?但就是因我會陪他們玩會百分之百看著他們一舉一動,所以才放心讓他們接觸瓶瓶罐罐,我要說的是~陪玩就是要全心全意對待,危險的東西更要讓他們去了解而不是一味的禁止,不然,縱使是自認為安全的物品,只放任屁孩自己玩耍,自個兒卻滑手機、看電視,難保妳(你)認為安全範圍內的物品那想像力無限的屁孩們不會做出啥驚人之舉呀!

 

註:看見藥罐竟讓我想起許多往事,離題了。但慶幸著我們是一家四口小家庭,沒與長輩同住需琢磨「育兒教養」千古難解的習題呀

請叫我蓁醫生^__^

 

 

IMG_0532

 

 

IMG_0538

 

 

IMG_0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