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年兩個多月才終於幫泓小子辦好郵局開戶的動作,只是後續還有些細節沒完成,原本今天是林要再跑一趟郵局的,只是早上些許不愉快的小口角,讓我賭氣的決定要自個兒帶著雙寶靠著「11號公路」去離住家最近的郵局辦理,恰巧今日是蓁小妞滿兩歲三個月,也是姐弟倆第一次踏進郵局,更是馬麻我帶著他們辦事兼散步目前走最遠的一次,特此留個記錄。話說,其實這篇是我要來追趕一下蓁小妞2Y2M的成長記錄說...

 

時間正式跨入2014年後,蓁小妞白日裡和馬麻的相處模式也有了明顯的改變,原本小睡時段是早上十點和下午兩點各一次,隨著小妞的長大我發現白天裡好像讓她睡太多,導致她每每總要睜著眼發呆或翻來覆去近半小時才會入睡,索性我就直接讓小妞只睡午覺,上午的時間裡就陪她讀讀繪本、拼圖、玩積木...近中午就讓她陪在身旁,我準備午餐她角色扮演餵食著玩偶小布,各忙各的,誰也不吵誰,哈。如此的改變雖然陪小妞的時間拉長上網時間變短了,但我發現能更不急不徐地安排母女倆想進行的活動,準備午飯時再也不怕洗切炒煮菜聲會不小心吵醒睡夢中的娃兒。(補充說明該寫於蓁小妞2Y1m裡的成長記錄:原本白日蓁睡客廳遊戲床,泓仔睡主臥室的做法也在2014年一月時有了改變,現在兩人不論白天晚上都是在主臥室一起睡,白天裡的客廳純粹恢復為親子空間,至於遊戲床則成為爸拔晚間回家忙碌沒辦法抱泓仔,暫時困住他的地方~) 

IMG_0563

 

蓁小妞在好幾個月前要臭臭時就會出現事先告知大人的情形,所以耳根子很硬的馬麻最近正準備著手夏季正式戒尿布一事的工具,希望能順利成功呀!個性一向表現謹慎的小妞在外頭散步時會發現,若她遇上路有障礙物,如石頭很多路不平、有斜坡、階梯等,都會在一旁觀察許久在小心翼翼的跨過去,有時還會賴皮的要馬麻牽著帶她走過去,因此害怕她肢體不協調的我最近更勤勞的帶姐弟倆散步去兼曬曬陽光。(其實也是讓馬麻有能到外頭去透透氣的機會啦)不過,在玩滑步車這方面膽量倒是大了不少,馬麻示範了幾次,就能正確且穩穩的自己跨越上下車,是個想學就能很快學得會的小孩。

 

一月十一日那天心血來潮的幫蓁量了身高和體重,沒想到出生時的50cm小小孩已經默默的來到了88cm囉,接下來參與很多活動都到了要收費的階段了...倒是那體重沒什麼突破依舊停留在一年多前的11kg處;這個月裡心頭好阿布頻頻招受到蓁小妞的脫衣攻擊,全身被扒著精光,偏偏小妞只學會「脫」,離「穿」的階段還粉遙遠呀!

撕成一小小塊再吃的麵包 

 

 

畫畫中的蓁小妞

 

 

積木時間 

 

 

吃飯就吃飯,遇見馬麻拿起相機要拍照,就會非常故意的做出怪表情??!!

吃飯中 

 

為了農曆年所準備的雪靴,一到貨小妞就催促著我要穿上,開心的抱著阿布讓我拍照,而我,也入手了一雙大人款的,硬是要湊成第一次的母女鞋呀

IMG_0586 

 

 

IMG_0587 

 

 

IMG_0396 

 

 

IMG_0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