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史努比」電影上映時,資深snoopy迷的馬麻我就答應兩小要去看電影,結果2016年一開春就陰雨綿綿下不停,一再延宕行程下就是電影已經下檔了我們還沒去成,因此,當從電視預告片得知農曆年前有部關於恐龍題材電影要播映時,這次我排除萬難也要早早卡位(時間)帶兩小來趟看電影的視覺、聽覺饗宴。

上星期五一早趕趕趕~趕搭上九點二十分的公車,抵達百貨四樓的威秀影城時才十點初,距離電影開演的十點四十五分還綽綽有餘,便慢條斯理的帶著屁孩們先如廁,待移往售票處時才見~乖乖,一大早竟擠滿看電影的人潮呀!還好排隊人潮移動的很快速,一下子就到我們了,只是~馬麻大失血呀!電影院售票年齡竟限制這麼低,滿兩歲者=大人,一大兩小花七百多,好傷本(>_<)。

離電影開演前五分鐘終於可進場去,平日電影院(卡通頻道)整場只有三大四小的親子組包場(噗~),坐好位子後交代兩小要安靜點便開始正式片前的一‧‧大‧‧‧段預告片,個人真的覺得太長了,讓原本很期待快快看到恐龍出現的姐弟倆一直枯等著,導致後半段演出時泓小子坐不住,頻頻問我:「馬麻門口要怎麼出去?暗暗的看不到耶...」。整體來說,兩小電影院初體驗表現不錯,有融入劇情當中的泓小子看見劇中怪獸小巴被壞鳥抓走時,還擔心的流下淚來;蓁小妞則是一路緊張的握著我的手看完整部片,唯我比較覺得不ok的,現場立體聲效很不錯,對大人言是種享受,但對小小孩的耳膜我覺得是種傷害,所以,縱使很想再讓兩人體驗看電影樂趣,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港式茶點

 

[週間日,出乎意料外的爆滿排隊人潮,讓我一度緊張是否趕得及電影播放時間,還好購票人群移動速度快...] 

IMG_5944

 

 

IMG_5945

 

[等電影開場空檔時間,為屁孩和手中第一張電影票留下珍貴畫面

來看恐龍當家 

 

欣賞完電影時間也來到中午十二點半,由於林爸拔先前曾提到今年若有機會出國想帶孩子們去香港走走,讓我多年不曾再品嚐到港式飲茶的癮頭被逼出,一整個就是想吃到不可的心態(噗~),剛好百貨裡有家賣港式小點的大大茶樓,歷經百貨數次的經營權轉移仍屹立不搖,那就帶屁孩一起嘗鮮去囉。

平日午后的餐館人潮不多,除了包廂內傳來熱鬧的喧嘩聲外,外頭便是三三兩兩如我們的散客或小型同事聚餐,外場的桌位數雖多但桌距夠故不覺得擁擠,且一見我帶小孩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兒童座椅,很貼心的舉動。入座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喝哪種茶品,記得選項裡有烏龍茶、麥茶、香片等,我選了不曾喝過的香片(對了,基本茶資一人30元,小孩不知滿幾歲才需要,我家兩隻目前是不用),沒啥機會喝茶的兩小躍躍欲試,我各倒了一點給他們嘗嘗,結果....小妞說,馬麻這不好喝,苦苦的(搭配緊皺眉頭的表情),我沒說茶不苦呀(攤手~)!! 

IMG_5990 

 

 

IMG_5954

 

 

IMG_5955 

 

 

IMG_5952

 

 

試喝香片茶

 

↑ ↓ 不愛喝起來茶苦苦的兩人,將茶從杯子倒過來又倒回碗裡道是玩得很嗨,是說我們不是來吃飯嗎?何時變成玩家家酒啦?!!

 

喝茶?玩茶? 

 

由於兩小是第一次接觸港式茶點,不知喜好與接受度如何,且不想沒吃到啥就飽了,所以那些炒飯、炒麵容易撐的我都捨去,就先從過往曾去香港吃過的大、中、小點開始下手,第一輪先點經典蘿蔔糕、蟹黃燒賣、叉燒包等填飽肚子;第二輪再針對沒吃過卻很想吃的加點,順道應小妞要求點了碗甜點慰勞她,餐後共吃了七道加一成服務費總計六百八十二元,不便宜卻讓我當天有安慰到需求(笑)。至於食用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菜單 

 

 

菜單2 

 

吃港式飲茶必點的蘿蔔糕(切面圖色澤跑掉了,請忽略),外皮酥脆香氣十足,內餡包有滷肉增加口感,整體來說不過於軟爛,算今日滿意菜色之一。 

蘿蔔糕 

 

 

IMG_5969

 

叉燒包,印象中在香港吃過的是屬麵皮Q彈有勁,裡頭的內餡甜而不膩,但這裡的叉燒包外皮太軟會黏牙,吃多會覺得乾渴,夾餡僅包幾塊肉塊點綴也沒啥甜味,讓我吃完好生失望,更想飛去香港吃啦!!!! !!!!

蠔汁叉燒包

 

蟹黃燒賣也是必點經典款之一,肉質有彈性,裡頭碩大的鮮蝦展誠意,讓人吃的滿足。 

蟹黃燒賣

 

流沙包,期待中的滾滾熱流沒出現,表現一般般,若和叉燒包相比,我會建議同質性食物選擇這款嘗嘗就好,肚子多留點空間選擇別的。 

港式流沙包 

 

蛤蠣燒賣,專為我家那嗜吃蛤蠣的小妞所點,大拇指般大小的蛤蠣附著於肉丸上,一口咬下嘴巴還噴出汁來,很鮮,好吃。 

蛤蠣燒賣

 

底層鋪設豆皮的牛肉丸,就和常吃的肉丸般,口拙的我吃不出啥特別。 

西菜牛肉丸 

 

 

IMG_5982

 

↑ ↓ 外場人員貼心舉動再加一:意外獲贈的兩碗雞蛋水果布丁,讓兩小吃的笑口常開,謝謝。至於原本要和屁孩一起share的那碗西米露

      就馬麻獨自享用了,吃進嘴的甜湯會感覺有細細綿綿的芋頭顆粒,緊接而來的是滿腔芋頭的香氣,是碗好喝的甜點,我愛。

 

IMG_5983

 

 

愛吃蛤蠣的妞兒

 

 

吃甜點中~ 

 

 

帳單 

 

 

 

 

 

 

---大大茶樓---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大魯閣新時代百貨11F)

04-22217939

AM10:30~PM22:00

官方網站

臉書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