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2013年底,雙寶白天的生活作息有了重大的改變~原本早上十點半的小睡只留一歲兒的泓仔持續進行著,蓁小妞便利用這段時間來個「英語教學」小課程,馬麻我閒暇時會隨伴一旁當小書僮,但大部份時間則是為了午餐菜色變化苦思與備料著。食慾不算頂好的蓁近幾個月來對“綠色蔬菜”有著極大的排斥感,讓我十分擔憂持續這樣的狀況會有營養不均的後遺症,遍尋食譜找方法解決,前些時日果真讓我挖了個寶:菠菜,是連馬麻我都不太能接受青炒的一道菜餚,而在愛料理中, Stephenie Lo所發表的這道「蕃茄炒蛋燴菠菜」不僅有紅有黃有綠配色豐富,還解決了單吃菠菜時所產生的「澀」,我已經嘗試做過兩次,蓁小妞接受度很高,以往那種大喇喇看見綠色蔬菜擺在碗裡連動都不動的情況,在這道料理中有大幅度的改善,所以,馬麻們,一起來學道小朋友兼顧營養又接受度高的菜餚吧

 

主要食材~

蕃茄(小)2顆          菠菜半把          蛋1顆          黑木耳1塊

青蔥1支                 薑一塊              蒜頭兩瓣

 

 

註:照片中的份量為一大一小吃剛好,由於我盡量不給小屁孩吃隔餐菜,份量上請大家自行斟酌。另小屁孩口味偏清淡,油、醬料使用上也會酌量減半。

IMG_0515 

 

作法步驟如下:

第一、將薑切絲,蒜頭切末,青蔥切段分蔥白與蔥花兩堆,黑木耳切塊狀,蕃茄切塊(兩歲前的幼兒我蕃茄通常會事先劃十字燙一下去皮,

            若小小孩的咀嚼力不錯則可省略)

第二、起鍋放入兩匙的花生油(給小屁孩吃我通常是用一匙油,但炒菠菜油量多一點才不會有澀味),將薑絲、蒜末和蔥白依序放入爆香

第三、放進蕃茄炒到微微出現汁液時,再將黑木耳和菠菜放進去一起拌炒,爾後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悶煮

第四、煮至八分熟時加入半匙的麻油、適量鹽和蔥花拌勻,最後倒進蛋液煮熟攪拌即可上桌享用囉

 

IMG_0505

 

 

IMG_0506

 

 

主要食材 

 

 

IMG_0511 

 

 

IMG_0512 

 

 

IMG_0513

 

 

IMG_0514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