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起養成的消費習性,總會在網路下單前習慣性的搜尋一下產品推薦的程度與實用心得,尤其近兩年來添購小屁孩的「食衣住行育樂」用品更是如此,但買歸買,我卻不曾動過也來寫寫育兒好物與各位馬麻們經驗交流的念頭,實在是搞定兩隻就快讓我精疲力竭,哪有多空餘的時間去聊聊好物經驗談...(所以好佩服某些馬麻們一篇又一篇的育兒好物感想呀),直到入手這套風車出版的厚紙書半年多的現今,蓁小妞的學習狀況超乎想像中的優質,才讓我動了念決心來專文說說這套童書的優劣,希望各位馬麻在茫茫書海挑選中能有一絲絲的參考指標。

 

 一套六本的童書,主題是很貼近生活的基本常識/事物,包含有美味水果、日常生活、昆蟲樂園、海洋世界、交通工具、可愛動物,每本書裡都有十樣符合主題性的單字和句子,且單字和句子都有標上注音符號,在小朋友進入幼稚園階段還可以讓他自己學著讀出來或父母在一旁引導著,這部份我個人覺得很加分;再者它搭配那鮮明又大的可愛圖案,很容易吸引住小小孩的目光,蓁小妞就能不厭其煩的和馬麻一次共讀兩本以上。不過我的作法是一開始只介紹同一本約三~四星期左右,不一定每天都會讀,但每次引導著讀都會很大聲的唸出來,且要求蓁小妞要跟著我唸一次,一回合、兩回合、三回合...,我發現小妞的吸收速度越來越好,六本書我花了半年先教她唸,最近才開始放CD片讓她聽,後來在日常生活中發現了學習效果,如:看見爸拔回家時手上提的香蕉,能正確且自動的說出水果名(會同時國、台、英語一起說);牽她出門散步時看見摩托車也能正確說出來...,諸如此類。

 

也因為這套童書大小很適合隨身攜帶,每次回婆家時總會塞個一本讓小妞在外地也有事情可做(其實真相是林爸拔要向別人炫耀他女兒多厲害,小小年紀就認識很多東西...),加上它是厚紙硬書,不怕撕不怕咬,有時泓仔哭鬧時,我就塞一本給他,這小子竟也拿得有模有樣,看得津津有味呀

IMG_0232

 

這套童書也並非全然無缺點,對我個人來說,它在每個單字上標注了注音符號,連帶著有英文名稱,卻在CD片上只有童聲句子帶動唱,而沒有針對單字的個別朗誦和英文發音,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讓我這英文很破又發音不標準的馬麻順便國台英語一起教時,心都驚驚怕怕,怕我若英文發錯音或不準確誤了我女兒一生呀!(是有沒有這麼嚴重呀.....?)不過整體來說我為這套童書打了九十分以上的高分,個人覺得是蠻值得購入的書籍,推薦給家中有小小孩的馬麻們參考囉。

 

套書哪兒買?Pchome商店街的MallDJ親子購物網 

 

IMG_0233

 

 

IMG_0234

 

 

IMG_0235

 

 

六本書一CD

 

 

書的內容 

 

 

IMG_0228

 

 

IMG_0229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