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早該上檔的雙寶生日慶賀文,卻因為近日來公公身體不適入住加護病房而無法靜下心來發文...,所幸,老人家的病情持續穩定且好轉中,實屬萬幸萬幸呀(祈禱轉入一般病房,健康出院那一日)。

 

今天就讓時間倒轉回十一月二十三日娘家爸媽專程北上台中來幫泓仔過週歲那一天吧。週末的早晨,林為了中午的家宴一早便上市場採買所需食材,約九點多開始了食材前置準備工作,一路就忙到近中午十二點才上菜吃飯,飯後便又馬不停歇的趕往公司上班去,忙到連雙寶的蛋糕都沒能吃上一口,謝謝你,林爸拔,辛苦你了。至於名義上為泓仔歡喜慶祝的週歲,實際上是姐弟倆一同過生日,沒辦法,誰叫臭泓仔在去年的這一天偏偏不配合的提早報到,造成他和蓁小妞的生日只差了兩天,若分開過,短期間連吃兩個蛋糕林鐵定會瘋掉;若一起過,生日在泓仔後面的蓁小妞不就年年吃虧,所以,聰明的馬麻,我, 想出了個好方法:今年由於是泓仔滿一歲重要的里程碑,就讓他當主角,由姐姐陪他一起過生日,等明年在過蓁小妞的國曆生日,泓仔則過農曆生日,依序如此輪流著,這樣誰也不吃虧,更可以分開過專屬自己的生日...,各位說,我是不是很冰雪聰明呀

 

 

 [元樂年輪蛋糕~左:泓仔的巧克力口味厚燒週歲禮;右:蓁小妞的草莓金蛋滿兩歲蛋糕] 

IMG_0179

 

娘家的習俗是出嫁女兒生的頭一胎孫女和孫子要幫忙做12天、4個月和週歲,因此老媽包了一份大大大紅包(現金六萬六)給金孫,外加一條刻有「長命富貴」的項鍊和一對手鍊給泓仔,感謝您的厚禮,我會幫他們存起來當做將來的教育基金地。(話說泓小子的金飾和蓁姐姐的一模一樣,只是~那款式,我覺得蓁小妞的漂亮許多,哈...)

 

  [外公外婆抱孫的畫面,是我一直想拍的。無奈呀...某小妞為了想趕快吃到蛋糕,拼命的要掙脫老媽懷抱,完全不配合(嘆...)]

IMG_0180 

 

 [林主廚款待爸媽的菜色:麻油爆炒雞肉、澎皮滷白菜、清蒸鮮魚、炒時蔬(菠菜)、豬肉燉菜頭筍乾、香菇雞湯,五菜一湯,滿足]

五菜一湯慶生日 

 

 

IMG_0182

 

↑↓ 蓁小妞專屬金蛋,Honey我的寶貝,提前兩天幫妳慶祝,希望妳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p.s.由於弟弟的關係妳也跟著馬麻閉關了一年,委屈妳了,

     明年請期待著馬麻為妳尋找的各式各樣親子課程吧!終於可以常放風出門去囉,Let's Go!!)

IMG_0184

 

 

為了多點口味選擇所以挑了巧克力厚燒當泓仔週歲蛋糕,沒想到烙印的字體、圖案反而不明顯,不過心意無價,且蛋糕也好吃。

IMG_0183 

 

 

IMG_0185 

 

至於蛋糕好吃嗎?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蛋糕體本身口感扎實,吃完還不至於要馬上灌開水解渴,裡頭的草莓內餡酸酸甜甜,連一向不吃蛋糕的老爸都說好吃,他說這蛋糕看起來應該是標榜「健康」口味取向,但還好吃起來有甜度,我才願意吃的...哈。巧克力口味則帶點苦味,是當初考量到老妹的口味需求所訂,所以後來就讓她打包外帶請同學一同品嚐囉。 

IMG_0186

 

 

IMG_0189

 

 

IMG_0190 

 

 

IMG_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