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雙寶的日子果真如坐太空梭般飛快,一天天重覆著相同的育兒模式,勤勞的記錄著姐弟倆的成長點滴,一邊盤算著~啊!臭泓仔快滿週歲囉,馬麻我要「出關」趴趴走的日子不遠矣;但,另一頭卻又驚覺日子怎麼過得如此快,蓁小妞竟然又要準備過生日了,這矛盾的滋味,總讓我不經意回顧過往文章照片時,有種「我家小屁孩真的長大了」的強烈感受...是不捨?亦或是高興?我也分不清了。這秋意濃濃的季節,果然會讓人心緒多愁善感多了幾分~

 

一歲十個月的語言發展階段:

牛奶、上班、弟弟的(xx人的)、廣播(我家社區樓下固定每週三會出現一台賣菜小貨車,每每聽到那音樂聲時,就會冒出這句話來)、飛機(興緻一來還會學它飛過去的聲音)、吸管、水餃、牙刷、牙膏、拖把、毛巾、小聲點(她自己在玩的音樂繪本若被按得太大聲,小妞就會自己一邊按一邊說這句話)

 

這個月裡小妞行為發展上沒極顯著的不同,只有一些細節上的變化是每日相處的馬麻才能發現,大致上包含:會更準確的脫掉用魔鬼沾黏住的鞋子、可以自己跨過浴室外的門檻,不用大人在旁攙扶、每天早上起床後會自己撕掉圍在肚子上的兜兜、弟弟的玩具若掉到地上,會很主動的幫忙撿起來還給他,若弟弟是坐在推車裡,這小妞也會很雞婆勤快的把屬於弟弟的玩具全部拿來給他玩(p.s.意思就是,這小妞很小氣,她自己的玩具布偶不借弟弟玩,偏偏臭泓仔又常巴著蓁姐姐手上的東西不放...)

DSC08294

 

另外,比較讓我傷腦筋和情緒快爆炸的事件有:開始對爸拔馬麻每天使用的電腦產生好奇,蓁總是趁我忙碌時跑進去又按鍵盤又動滑鼠的,隨意亂按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奇怪的畫面,超怕被小妞玩壞掉的(抖抖...),幾次輕聲細語相勸不聽,馬麻我只好板起臉來強制請出破壞王,只是這戲碼一天要上場好幾次,累呀!其次,是真的讓我氣到快火山爆發的「吃飯」這檔事,從八月下旬出現的症狀是,吃飯挑食,專吃她喜歡吃的食物,剩下不喜歡吃的總是要馬麻三摧四請才不情願扒完,到了九月更誇張,一頓飯吃下來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xxoo...,看她吃飯簡直是在挑戰我的脾氣底限(呼呼...),我和小妞吃飯的大戰戲碼再擇日撰文詳說吧。

 

最後是身體狀況小記~

從今年三月下旬後便沒有感冒生病找醫生記錄的蓁小妞,卻莫名於9/13日這天出現輕微拉肚子情況,觀察了一天,到了十四號一早就拉肚子三次,迫使我們在當天下午趕緊帶去看胡醫師,檢查結果判定是腸胃炎,索性吃了一天份的藥包後便不再出現拉肚子情況囉。

認真穿鞋中...

 

 

做鬼臉五連拍 

 

DSC08226 

 

DSC08227

 

 

DSC08230

 

 

 DSC08233 

 

 

DSC08253

 

 

DSC08263

 

 

DSC08265

 

 

DSC08290

 

 

DSC08305

 

 

DSC08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