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繳的作業還是要寫呀!再不寫我怕會石沉大海啦!!(雖然每個月我都有做筆記寫起來.....,但~人老了,時間久了,還是會遺忘地)時間快轉回到2013年6月蓁小妞的生活實況轉播囉.....

一歲七個月的語言爆炸期:
哇(尾音會故意往上揚)、吹涼涼、掃地、唱歌歌、噗(自己放屁時會說)、剪指甲、掰掰、怕(台語)、掉下去、癢癢(被蚊子咬到時說的)、刷牙、尿尿(其實這小妞應該可開始戒尿布了,但馬麻懶呀)、木瓜


這個月裡的小妞每天必做的動作就是拿著小椅凳在屋內到處趴趴走,走到哪坐到哪,且進步到坐在椅子上後敢自己站起來再移往別處;弟弟換尿布時不僅會幫忙拿尿布給馬麻,也會拿著她專屬的椅子來床邊陪伴,且準備的工具之多~有音樂書、洗米杯、鑰匙圈等..(笑)。有時午覺起來會變得很撒嬌要求馬麻抱抱;或者小妞情緒不佳時,會發生明明跟她說好弟弟在房間哭哭我要去看看,而妳乖乖在客廳等馬麻小妞說好,卻因為找不到馬麻她也在外頭哭的窘態;不過,小妞也是會有很雞婆熱情的幫忙拿固齒器給弟弟玩的時刻。

 
 



除了上述行為外,小妞跟馬麻若待在電腦室時就有玩收屜裡零錢打發時間的習慣(蓁不愛看電視也不愛電腦),現在更進展到若馬麻正忙著家務之際,小妞就會神情自若的拿起洗米杯走到電腦室打開收屉裡的零錢將它裝進去,再拿到客廳的沙發椅上玩,一副理所當然要如此的態勢,所以為了預防哪天她將收屜拉掉下來的危險,馬麻我只好規定小妞只有大人在的時候才能玩收屜裡的錢錢。再者,原本非常排斥馬麻幫忙刷牙的小妞,終於在每天看馬麻我東刷西刷耳濡目染下,願意心甘情願的開口讓我刷牙啦!(灑花)


女兒出生沒多久就敗的背巾最近使用頻率有較高,六月八日本是馬麻出門放風的日子,熬不過蓁期盼的眼神,最後還是出動背巾夾帶著小妞一同出門,留下一老一小兩男人守門。這天,是我第一次背著蓁逛超市,鮮少出門的她猶如劉姥姥逛大觀園頻頻觀望,寧靜的超市都是我們母女倆的談話聲....XD。至於吃東西方面向來啥都不挑的蓁,卻在馬麻我心血來潮煮了蘋果白木耳甜湯時被打槍,一朵朵像小花的白木耳看起來明明就很好吃,偏偏小妞就不買帳,竟挑一旁的蘋果丁吃(哭~)。馬麻我最後只好把白木耳熬成高湯打成泥,煮飯時就加一點進去一起煮,看不見實體就吃光光,同樣可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