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寶(泓仔)雙滿月的這一天,來談談那讓我驚險過關順利產下兒子的過程吧!(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只有“好理加在”四個字可形容當下的心情)
 
 
 
 [生產後的第三天開始有了初乳。那晚擠了一個小時後的成果,雖少少卻何足珍貴呀!馬麻的目標:希望泓仔六個月前都能喝到母乳,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101/11/23凌晨十二點多:睡前如廁卻發現小褲褲上有些微的血絲,心裡想著,不會吧!龍弟要出來了嗎?不要啦,再兩天女兒就要過一歲生日了耶。
                                             為了爭取蓁過生日的權利,當下只好再次撫摸著肚皮跟龍弟信心喊話~弟弟呀!再等等,等姐姐過完生日你再出來喔。。。

101/11/23下午一點多:伺候蓁吃完午餐安撫她午睡後,去了廁所一趟,不得了,這次落紅的情況更明顯了,趕緊打電話告知林。隨後我先洗澡,將待產
                                         物一一準備妥當放入行李箱中,等待林返家夥同蓁一起到醫院檢查。(那時我嘴巴還唸唸有詞的控訴著林~都是你烏鴉嘴,什麼叫
                                         弟弟和蓁同一天過生日就好,這下可好了,若龍弟真的今天破蛋日,蓁的生日泡湯我就找你算帳.......)

101/11/23下午三點:來到診所測量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情形,結果一點動淨都沒有,劉醫師便詢問,這幾天有做什麼運動嗎?我回答,昨天有拖地,劉
                                    醫師緊接著說,哦,那是拖出來的啦(指我落紅的情況),並交代我後期別做太出力的家事,還開玩笑說,地板只要不太髒都沒關係,
                                    要運動去散散步就好囉。最後預約了那星期六測量胎心音的門診後便被退貨請回府了。


   
 
101/11/23晚上七點:落紅的顏色轉為鮮紅且量變多了,只好再次打電話給工作中的林,林問說,那要去醫院檢查嗎?我猶豫了,實在是因為帶著蓁跑來跑
                                    去若又被退貨真的很麻煩,去電診所告知目前情況,護士也只說若擔心就來檢查不然就再觀察看看。而或許是仗勢著已經有第一胎的
                                    經驗,所以我選擇了在家自行觀察,誰知~後續發展差點一發不可收拾‧‧‧‧
 

在這段時間裡我每半小時就到廁所查看落紅的情況,量一直沒變少且又出現了血塊,心裡有個直覺,或許真的避免不了了,就是今晚了吧!於是就在考慮著是否該去醫院報到之際還是催促林趕緊洗完澡,再來商討是否再去一趟,這時是晚上九點半

101/11/23晚上十點多:為求個心安最後還是決定去醫院檢查,那時我們倆還在車上談論著若又被退貨,可能要跟生蓁時一樣凌晨入院待產了;若被收了今
                                         晚蓁該找誰幫忙帶;何時回鹿谷接婆婆上來...等的話題,殊不知那時的擔憂都是多餘,因為後頭有更驚人的結果等著我們呀
                                              
                                         到了診所向值班護士說明狀況後隨時被帶往診間內診,當我忐忑不安不知是否已經開三指達住院門檻時,護士卻語出驚人的說:
                                         「妳應該痛很久了吧!開六指了唷!趕快辦理住院,隨時都會生...」,此時我卻嚇傻的回答著:「沒有耶,只有感覺像月事來時那
                                         種悶悶的痛,完全感受不到劇烈的疼痛呀!」(心中os: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拖到現在才來報到的~)而停好車抱著蓁隨後進來的林
                                         還摸不著頭緒的問護士,那我現在回鹿谷接我媽媽上來可以嗎?想當然立刻被護士勸阻,隨即一陣兵荒馬亂的快轉~辦住院、填資
                                         料、換裝、入待產室測量子宮收縮情形、打點滴...,這些,全在半個多小時內完成,而就在測完子宮收縮護士來打點滴之際,我開
                                         始感覺到陣痛,於是護士再度內診,此時子宮頸已達全開狀態,羊水也破,就直接被推進去生了。

         所以從入院內診到二寶生出來那一刻,我總共只花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晚上十一點四十多分沒打無痛分娩的情況下產下了龍弟,我只能說當下心情完全沒準備好,就是趕鴨子上架的一直被動著,驚嚇指數遠遠大於生產的喜悅,不過,還好最後母子都均安,是心慰之處了,呼。(試想若當初我在晚個半小時到達醫院或許我就真的生在家裡或半途中了....,現在一回想起這段我還是覺得還好還好,最後有決定先來診所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