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育兒日總是在吃飯、睡覺、陪玩耍,偶爾來點家事幹幹活的忙碌生活中一天天的重覆著,雖然看似無聊又無趣的模式卻在孩子給了笑容裡獲得無限滿足(笑...媽媽果然是容易被滿足的)。全職的雙子媽時間被切割的極為瑣碎,每每等到那有空閒可喘口氣上上網的時候也又是一天快結束,但兩個寶貝的成長卻不等人,所以我只能竭盡所能盡量留下些生活軌跡吧!延宕許久的泓仔月記錄就先端上來聊聊吧!!

        出生後的泓仔在第四天跟著馬麻回家便全天候由我伺候著,回家的第一天他睡足了八小時才醒過來討奶喝,原本以為那要建立他四小時才喝ㄋㄟㄋㄟ的模式應該不難,結果,卻是出了個難題給馬麻....。超怕新生兒溢奶現象的馬麻在泓仔身上找不太到這狀況,原該要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的我,卻在兩週後發現~這小子雖不太會溢奶但卻是個食量很大的寶寶(昏),若是喝母奶頂多撐個兩小時便又哭著要喝,至於配方奶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最多就是撐個三小時也哭著要喝下一餐,因此當我想調整泓仔不夜奶就困難重重,尚未滿月前一天要喝個七八次以上是常有的事,那時蓁白天有婆婆幫忙照顧我可以補個眠,到了滿月後,白天要帶雙寶,晚上又要兩三個小時就爬起來餵泓仔喝ㄋㄟ ㄋㄟ,最高記錄曾一晚起來四次,那種睡不飽的日子又重新出現(蓁從三個多月後就睡過夜讓馬麻超輕鬆...)逼得我開始調整他的奶量,從出院時的50ml,滿月後的120ml,一個半月後的160ml,直到滿兩個月後的180ml,才稍微可撐過四小時,只是這奶量直讓林說:會不會調太快喝太多啦!所以馬麻我現在抱著隨緣的態度來看待「戒夜奶」這件事,不再急著強迫泓仔要在短時間內就達成此目標。而或許是心情放鬆了,也或許是隨著泓仔一天天長大,撰文的當下泓仔已經維持好幾天晚上十一點喝完200mlㄋㄟㄋㄟ後,到凌晨五點才又再喝下一餐,雖然中間約三點半過後會睡睡又醒醒,但這樣的結果馬麻我已經很滿意了,就讓我們繼續加油,希望有一天能達到最佳時間點:早上六點才喝奶的目標囉
 

 
[滿月前的照片寫真。那時的泓仔因為在生產時被力氣用盡的馬麻稍微卡在產道幾秒鐘,所以臉變得有點黑,還好人平安,除此之外,他是個隨時打哈欠的小子]


   

 
 [第二十四天同樣被剃個大光頭,且因為喝了吃麻油雞馬麻的母乳開始臉上冒出紅疹子,變得很醜唷。這小子非常不愛雙手被包裹著,縱使睡著了仍不安份的動來動去,所以馬麻於滿月的前夕決定大解放,肚圍就此只包肚子不包手囉。]


   

 
        由於蓁五個多月後就跟著我們睡大床,所以晚上睡覺時我是被雙寶包夾著,左側躺著會90度轉圈圈睡相超差的蓁,右側則是睡在推車內的泓仔,這小子會時常的伸懶腰外,還會發出一連串的噗噗噗響屁,一個晚上總要來個好幾回,因此現在我的睡覺環境就處於左邊打呼聲右邊放屁聲的詭譎好笑氛圍。而消化非常不錯的泓仔造就了大食量和愛放屁外,也因為易消化所以那恐怖的腸絞痛似乎對他沒造成多大痛苦,偶爾會看見他臉部出現痛苦表情加上雙腳直踢時,幫他在肚子周圍抹上脹氣膏後就能安穩睡著,和蓁小時候相比泓仔幸福許多。(os:但雖腸絞痛不常找上門,肚子依然鼓成青蛙般大,依然會咚咚咚得有脹氣聲,這是小寶寶特有的現象?!)
 
 
[1~2M的照片寫真。三餐母乳外加配方奶的努力灌溉下,臉臉鼓起來囉。左下角那張哭哭樣是泓仔剛洗完澡馬麻幫他穿上衣服時照的,這小子非常愛洗澡,爸拔在洗時可看到他很享受的表情,但一抱起來讓馬麻穿衣服時就大哭,真是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呀!]


   

 
         男孩與女孩最大的差別在換尿布時就可明顯感受出來了,換蓁時我可以輕鬆自在慢慢包個妥當,但現在幫泓仔換個尿布馬麻我的心情都帶點緊張,深怕這小子的童子尿又將床舖、衣服、包巾噴得滿場濕(我這不是新手媽媽剛開始換時也抓不準,截至目前為止被噴過兩次),總是手忙腳亂卻又要動作快速的擦屁屁並馬上包起來,後來想起出院時護士曾說換尿布時可先用濕紙巾稍微遮一下“小弟弟”,我馬上跟著做,被噴的機率果然有降低,但若遇到泓仔尿尿時還是會因量多而流向四方,所以我還是覺得女孩好,一點都不用擔心這問題(噗....)


   

 
 
   [0m8d~從醫院洗香香回家,因為護士阿姨沒幫泓仔包住頭部婆婆怕這樣會太冷,所以馬麻幫他戴上了小帽帽,可愛吧!]


   

 
 
    [0m29d~雙手不再被包裹住的泓仔,今天睡得特別香甜、安穩]
   

 
 
     [1m12d~像吹氣球般澎起來的泓仔,是大一號的林,哈]
   

 
 
 
   
 
 
     [1m24d~泓仔,你在看馬麻嗎?]
   

 
 
 
◎1-2M成長小記實◎
1. 目前奶量從滿月的120ml,一個半月的160ml,進展到雙滿月時的180ml,晚上睡覺前的那一餐則喝到200ml。現階段維持
    一天五餐且至少有一餐為母乳(量為210ml),至於臭臭滿月後便固定每天都會解放,顏色是黏稠的黃色偶爾會夾雜深綠色,
    配方奶依然延續蓁喝過的s26。
2.出生第一天身高為52cm,體重3320公克(這數字和蓁出生時完全一模一樣);0m21d施打卡介苗,身高為53cm,體重4380
   公克;1m3d施打B型肝炎第二劑,身高為54cm,體重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