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高氣爽的午后,睡飽飽養足精神(笑)~在各位欣賞完這一篇遊記後,接續就來呈現延宕甚久的下集精彩內容囉。

        話說,從海產店離開後,為了躲避炙熱的豔陽,我們鑽進小巷弄內緩步前進著,目的地是頗受遊客推薦的旗後砲台和燈塔。走在鄰家屋瓦充滿濃濃在地人生活空間的巷內,隨手可見曬衣架、嬉戲孩童、狂吠的狗兒和三五成群於屋簷下乘涼聊是非的婦人......這一景一物都像極了老家的生活寫照,這段路,讓我細細咀嚼著心中思緒。而村落的盡頭,意外的和大海如此接近,那兒,有群愛潮的衝浪人正追逐著大海的極限。


   
 
         告別衝浪人後,在幾乎是雜草叢生又沒明顯指示牌的樹叢內我們好不容易發現到﹝星空隧道﹞的入口,隧道是木棧道,內有夜光彩繪、漂流木和蓄光石等素材裝飾,搭配十二星座,營造出唯美浪漫氛圍。

        在這兒,我們遇上了位來自日本的遊人,他指指地圖詢問著,砲台怎麼走?看這地圖的方位,原以為只要穿過這星空隧道再往前走段路就會看見,誰知,當我們真正走過隧道後,在地的引路人卻告訴我們,你們要先出這隧道口往旁邊有個木製步道直直走就會看到砲台和燈塔了,於是,熱心的林便叫我用破英文跟那日本人說:together(一起走吧)!一路上,不算短的距離,好奇又熱情的林一直和對方攀談,偏偏他都說中文,叫我這英文能力已經破到極點的老婆翻譯給對方瞭解(昏)...所以,這段路倒也不寂靜,就在雞同鴨講的情形下來到了砲台


   
 
 


 
   
 
 
   [由旗後砲台遠眺的海岸風光]


   

 
        空蕩毫無遮蔽物的﹝旗後砲台﹞,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踏上砲台最高點可以看見遠方的大海,但太陽高掛又值正中午的高雄,實在是無法讓人久待於某一處,於是,草草拍了幾張四周風景與婆婆合照後,我們便匆匆趕完燈塔而去。至於你(妳)說那個日本人?在砲台大門林幫他在簿子蓋上紀念章,隨著我們踏上砲台高點後,就在我忙著東拍西喬角度時就不見他人身影了,或許是趕往下一行程也說不定。唯一惋惜~我本來想合照一張留念說


   


 
 
 
   
 
 
   [途中發現的防空洞,據林說法是軍人逃難時的秘密通道,只是......裡面烏漆漆一片,真的有人走進去嗎]


   


 
   刷上白漆牆面的﹝旗後燈塔﹞,遠遠就吸引住我的目光,三步併做兩步直往前行尋找最佳拍攝角度。
 
   


 
 
   
 


 
 
   
 


   [燈塔後方遠望的景致~正在修繕中的西子灣碼頭]


   
 
 


 
   
 
 
  [回程來盤番茄沾醬油蒜泥消消暑吧!這是某些地方才有的特殊吃法唷]


   


 
  伴手禮中發現的好物~日本昆布。軟中帶Q勁的口感好吃到讓我停不下嘴,不死鹹略帶點海味,個人非常推薦,若有來旗津遊玩時別忘記買包回家嘗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