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當我還在嘉義就讀大學時期,林就曾帶我驅車南下直奔旗津吃海鮮坐渡輪;多年後,於農曆七月鬼門開的頭一日,身份轉變為林太太的我又有暢玩高雄旗津一日遊的機會,不同的是,這回我們不開車南下,選擇多花一點旅費帶婆婆和林去體驗他們不曾搭乘的高鐵。

        這天,或許是興奮於能出門旅遊,早上六點多就毫無睡意的兩眼直盯著天花板發呆,一旁的林瞧見便說:「睡不著嗎?」「那起來刷牙洗臉後我們就提早出發吧!」於是,在前往高鐵站途中順道解決早餐的我們抵達時間是七點鐘,這時台中的天空陰陰暗暗,飄起細雨來。識途老馬的我帶領婆婆和林來到高鐵購票大廳前,望著眼前的時刻表,我們決定搭乘七點二十八分的班次前往高雄,原本還擔心會因暑假期間和假日兩者因素而難購買到座位,沒想到一切異常順利,倒是我鬧了個大烏龍~那就是傻瓜的我一直以為高鐵和台鐵一樣若購買來回票時,價錢上會有所優惠,因此還很堅持的對林說:「一定要買來回票,這樣比較便宜」,誰知......當我買完票一看,ㄟ~慘了,價錢竟然一模一樣,害我被林取笑了老半天


 

 
 
 [高雄的地標,早上的八五大樓。被高雄炙熱毒辣的豔陽反射下,只能呈現迷迷朦朦看不清的八五大樓...]


   

 
       搭乘直達班次高鐵的我們,在車廂內看著外頭景色變化、閒聊間來到了左營站,由於顧忌婆婆和孕媽我的體力,此次旅遊我們不行軍採悠悠閒逛狀,
第一站我們打算到西子灣逛逛。在捷運美麗島站轉乘西子灣,出站後坐上市區公車(不分路程遠近,一人票價12元),我想去看看美麗校園~中山大學,酷熱的陽光讓人失去走路的慾望,林催促著要前往渡輪站,我只好象徵性的在行政大樓前拍張照留念後,再度搭乘公車來到了鼓山輪渡站。


   
 
 


   
 
       搭渡輪有我和林戀愛時的回憶,所以當林提議著要來高雄逛逛吃海產時,旗津,便成為我的第一首選。「再搭一次渡輪」是我此行最大的期望,一人15元的票價,短短數分鐘的航程,是旗津地區居民重要的對外聯絡交通。渡輪與渡輪間的互相交錯、海上軍艦停靠、漁船的出海、八五大樓的矗立,都隨著航行中的微風徐徐盡落眼底,這裡有我的愛戀也有更多懷舊,身後的林,捨棄涼爽冷氣房陪伴身懷六甲卻不忘滯留甲板上拼命捕捉美景的我,這一刻,我好幸福。想對你說,等寶貝女兒出生、長大點,再來一次旗津,搭渡輪吧
 

   


 
  [右下角白色造型拱橋,第一次造訪時還沒興建,所以當時從西子灣賞夕陽後要來到渡輪站,必需繞一大圈,現今這個拱橋是自行車道,相對也縮短來到輪渡站的腳程,方便許多]


   

 
 
 
 
 
   
 


 
 
   
 
 
   [午后兩點多回程時的八五大樓]


   

 
 
   [懸掛固定船隻繩索的人員&船艙門一開迫不及待衝出的機車群們]


   

 
    
  [旗津輪渡站。Let's go!準備逛老街,吃海產囉!!]


   

 
 
  [老街上的旗津天后宮]


   

 
 
 
   
 
 
   [海產店門口前展示的商品。左下角的魚兒,即成為當日用餐時的佳餚,售價一兩40元]


   

 
       歇腳、填飽肚和入內吹冷氣消酷暑,我們在一整排海產店的邀客聲中選定這家,店名我當下沒特別留意,兩菜一蝦一魚一湯,付錢的林說千元大鈔有找。七尾開價150元的鮮蝦,林和婆婆嘗過後讚其蝦肉有彈性且鮮甜,倒也就不再計較價錢,好吃為上;味增豆腐魚湯鹹度適中,被禁止喝冷飲的我被這鍋湯吸引住,連灌好幾碗,而那魚肉QQ地帶點軟骨,一級棒;至於左下角那隻不知名為何的魚種,肉質更是綿密,好吃到連舌頭都忍不住一起吞下肚,可惜魚刺細且多,添增阻礙性呀(哈)。
 

   

 
         吃飽飯,正中午,隨著婆婆和林的腳步,我們要去哪兒呢?

       下集見分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