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今年度郵局招考人員的日子,也是爸媽假藉陪考之名行探親之實的台中行。一早,七點多確認他們順利的抵達考場後,回籠覺小瞇片刻後,林先送我到考場與爸媽會合,才自行去牽客人的車準備回工廠保養,待中午老弟考試完畢後,我便臨時充當導航器將家人帶到林的工廠來。今日的聚會餐廳就在林工廠不遠處的「漁夫海鮮屋」,餐廳內有熟稔的廚師,食物料理上較令人安心,重點是豐盛又好吃,時常是我們朋友聚餐的首選(今年一月我們正式完成登記的那晚,也象徵性的在此辦了一桌宴請好友)!
 

 
 
 [與會人士五位,預算二千大圓,上菜十道。老爸吃到撐,直說晚餐那一頓可以省起來了...]


   


 
 左:魚卵沙拉;右上:醉雞;右下:生魚片夾檸檬片一起吃,頭一回見識到的奇妙吃法!


   

 
 
 酸菜軟骨魚湯,魚皮很厚吃起來QQ的,富含膠質,魚肉沒骨頭品嚐輕鬆,只是好酸的湯呀,讓我只舀了一次便罷工。


   

 
 
 鐵板鹽烤風螺肉,這道菜很受爸媽喜愛,拿著牙籤努力嘗試著如何能用最短的時間將螺肉完全無缺的取出,實驗結果~使用牙籤需有技巧(手勢),時間長但取出的肉較完整;懶人用手抓最快,但肉容易斷一半在殼裡面


   


 
 
 
   


 
      超級好吃的古早味炒飯,裡頭有基本的蔥花、炒蛋、高麗菜外,還有芋頭、櫻花蝦和山豬肉,最後再灑上魚鬆,一整個香味直衝腦門,一上桌我就忍不禁的扒完兩碗才滿足,每回只要來此聚餐一定會有此道菜,只知是廚師好友的拿手功夫,至於是否屬隱藏菜單,則就不得而知了。
 

   
 


 
 
   
 
 
 鐵板蒜苗牛肉,有噴灑酒的火燄上菜秀,只顧著進攻別道美食,待我有空閒夾起牛肉品嚐時,有些冷了,口感也老了些,可惜了......。


   

 
      
 清蒸不知名的魚兒,魚肉好好好嫩,我愛。


   

 
 
 蝦,要剝殼。我懶,所以沒動


   

 
 
 飯後水果送上來時,原以為結束卻又上場的菠菜鐵板豬肉片(下圖;此為好友招待),無奈食物已經淹到喉頭處,再也吃不下任何食物,只好留下大半盤便離場,想想真是暴殄天物呀,罪過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