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林覺得不正統而我卻覺得口味上還不錯的爌肉飯,店名叫「ㄚ貓(ㄋ一ㄠ)」。會發掘這家店純屬偶然,自從去年八月份我“又”換工作之後,同事人數銳減也沒機會一起用餐,每天中午休息時候我便煩惱著該吃什麼來填飽肚子,而這家店就處於我每天必經的路線上,剛開始觀察了好幾天,發現它雖位於馬路轉彎處用餐人潮卻不曾間斷過,生意好到讓我不經引發興緻,於去年底的某天終於出手外帶一份回去嘗嘗。  

 

        老實說,我跟它(爌肉飯)並非一見鍾情,第一回的初嘗試沒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只覺得還不算難吃,但由於地點實在太方便,我又懶得再找其他新食物,第二次的購買經驗竟又過沒幾天就來臨,久而久之,現在一星期五個上班日,我上門的機率最少就佔了兩~三天,且口味上有越來越習慣的趨勢





        位於中投公路下來後交接五權路與大明路的轉彎處,這家只營業早午餐的店面每天人潮洶湧,幾張鐵製桌椅和開放式點餐區隨顧客來去翻桌率超高,店家是採家族式經營,爸爸負責裝添外帶便當、內用主食,媽媽主掌麵食區,兩個女兒互相支援有時負責湯水有時要送餐,再請兩三位阿姨分攤工作量,簡單擺設約容納二十人的店舖每天都為了生計忙碌著。店內販賣種類選擇多,食量大者有排骨飯、爌肉飯、紅糟飯、肉燥飯等,想吃麵者有炒麵、炒米粉、陽春麵等,再來碗豬血湯、粉腸湯、貢丸湯、油豆腐湯等,如何搭配任君選擇。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餐點送上來之後需先結帳,其公休日為星期一 





       
        它們家的爌肉飯不像外頭常見的那種『豬腳型』爌肉,使用的肉類是豬的三層肉,切成大塊狀後下去滷煮,這也就是林口中所說得「不正統」了,至於肉的肥瘦選擇上店家分成三種,若你
()去購買時聽到店家詢問說要肥、中、瘦,意思指得就是爌肉是要很多肥肉的、肥中帶點瘦肉還是全部都要瘦肉,而我通常會選擇中間值。油亮油亮的豬皮咬起來QQ地有彈性,且本身膠質含量甚多,吃完滿嘴都會有被膠黏住的錯覺(),瘦肉部份雖不至於到達入口即化的水準,但不柴不澀易撕裂,一口肥脂肪一口瘦肉兩相均衡,沒有加點湯汁也不覺得會太乾,唯一,也是大多傳統小吃常有的通病:太油了,或許是因油增添它的色香味,但每回看見扒光白飯後便當盒底層留下那閃到發光的油漬,總是讓我產生不少的罪惡感,這又會為我那肥肚肚增加幾筆功勳吧……















         一碗15元的油豆腐湯,三塊油豆腐和少許的鹹菜,因為加上了鹹菜湯頭喝起來微酸中帶甘甜,我還蠻喜歡的。

      五權南路624~這是左側鄰居牆上的號碼牌,後來要離開前才餘光瞄見前方不明顯處高掛著的店家門牌,請自動加2號,626才是正確地址唷。

                   ---同場加映---      ---同場加映---     ---同場加映---      ---同場加映---     


      昨天中午又去外帶了一份爌肉飯,便當盒裝得份量較多,同樣是三樣配菜每天視情況而略不同,其中那個醃脆瓜我特愛吃,帶點甜又脆脆的口感,好下飯呀。












               延伸閱讀:吮指回味。陳明統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