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我們倆都放假的星期日,原訂要到環中路四段新開幕的「哈魚碼頭」逛逛地計劃從我一早十點多起床即期盼著,等呀等的….時間就在我上網,他看電視的悠閒中不知不覺流逝,直到午后兩點半,我又催促著,林才起身說:「走吧!別等了,我先帶妳過去看看吧!!」於是,久等不到林朋友要一同前往的邀約電話,我倆於暖陽溫和的陪伴下,帶著愉快的心情緩緩發動機車出發囉。這難得的假日約會,只屬我和你,走~往哈魚碼頭出發去。 


      

  [停靠於販售大樓廣場前的哈魚一號,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標的,還可上船一探究竟唷


   
      

     到達目的地初映入眼簾即是那棟氣勢磅礡外露藍色基底的魚市場大型建築物,那兒是天剛透亮許多魚販展開廝殺的戰場,踏入空氣中帶點腥味兒的魚市場,憑著眼前所見之物空想著那充斥叫賣聲、宰殺魚貨、搬運或上或下的忙碌身影,除了一處尚在整理魚貨順道賣賣魚產的攤販外,於下午三點多才現身的我當然瞧不見這些精采的畫面,只能拍拍幾張堆在一旁已空的保麗龍盒;安靜待於角落明早準備開工的磅秤,了表心意啦!(
 

   
 
 
 
   
 
 
   

 

 [攤販販售魚貨中的帝王級-紅蟹,開價九百元]


   

 

      走出魚市場,左側的大廣場前因正舉辦農民節(農產品展售會)熱鬧著,另一頭設有孩童青睞的滑溜梯、堆沙區、噴水泉等,這兒幾乎成了小孩的玩樂天堂,小朋友盡情的玩耍大人一旁談天吃東西成就一幅親子和樂的溫馨畫面。當然,若您休息夠了,也可以進入所謂的超市逛逛,裡面有來自各鄉鎮的名產小吃,連金門的高坑、良金牛肉相關產品也有賣,若想辦年貨買點海產回家,如烏魚子、魚肉鬆、乾燥魚翅等等,也可以考慮來此採買,不過,價錢高低可能就要請各位自個兒多加比較囉。 
 

   
 
 
 
   
   

      這天,先前前後後逛過一圈的我們,決定落腳一家有在賣各式魚類生魚片的店家,那兩大塊紅豔的TORO大氣地擺放於透明櫥窗內,讓人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兩眼,然而,其實吸引我們停下腳步的關鍵產品是那打著促銷價的“十元味噌湯”,點了兩碗外加兩份蚵仔煎,找個位子坐下來解決一餐,味噌湯雖便宜卻還蠻多料的,有基本班底-海帶、豆腐,還有幾塊魚頭部切塊肉,軟軟的沒腥味,頗好吃的。 
 

   
 
 
 
   
 
 
 
 

 

  [戶外廣場所設置的賞魚區,卻意外成了大小朋友競相餵食之地……話說那池子的錦魚還真肥美碩大呀


   
 
 
 
 

     爾後,準備離開魚市場前,還踏上哈魚一號觀摩觀摩,船艙內佈置的非常舒適,有公車內常見的絨毛軟墊椅,更令人吃驚的是竟然還裝有一台液晶電視,讓人逛到此都會忍不住坐下來休息片刻,除此之外,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船艙前頭那個木製控制船舵,船長~多麼夢幻又令人欣羨的職務,當不成船長,在船舵前拍張照慰勞自己也行囉。沿著純白樓梯往上爬,可以將四周的景物看得更清楚,最後頭則有間景觀餐廳,設有不算小的陽台觀景區,入夜後是賞夜景和高鐵急速奔馳的區域,可惜,目前似乎還不對外開放。
 
 
   
 
 
 
   
 
 
 
   
 
 
 
   
 
 
 
   
 
 
 
   
 
       走累了,我們在廣場的噴泉區旁歇歇腳,望著眼前孩童因玩打水戰笑開懷的臉龐,不禁也感染他們純真快樂的心情,雖然某人一直在旁碎唸著~那水很髒,都是循環水耶。其間,全然放鬆的我於東拍拍西看看之際,還眼尖的看到不遠處有打著「國宴魚丸湯,30元」的紙牌子,好奇心作祟下,我也加入排隊購買的行列,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便捧著有點燙手地魚丸獻寶似的與林分享,那清湯中有白色不知名的屑屑物(是掉落的魚漿塊嗎?),吃不出名堂來,魚丸湯有些偏甜,魚丸該是用花枝攪碎所做成,和一般市售的魚丸我口拙到吃不出其差異性,算是一碗不難吃的魚丸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