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照片上的日期,便知這又是一篇延宕已久的遊記了,真是糟糕。
        延續許多年的習慣過年時總要到家鄉---『雲林』的廟宇拜拜,求得一年的平安,
        因此2006年2月2日,大年初五這一天,照慣例的我們一家大小準備前往各廟宇燒香拜拜,
        只是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我們這小小的村莊裡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廟宇,每到農曆的九月十
        九,
便是村裡最熱鬧的時候,因為神明的生日,所以這天大家都要準備“辦桌”(台語)唷。
       
呵~~話題扯遠了,回歸主題。也因為有屬於自己的廟宇,所以今年特地從自家的廟宇拜起,
        並為它留下美麗的身影。

        p.s. 當初廟興建好時,有發起認捐活動,廟的裡裡外外都刻有字樣,還會刻上認捐者的名字唷!!
               我家的大人就認捐了好幾塊,照片上所看到的那兩根大理石柱,便是屬於我們的勢力範圍,
               分別刻上我爸媽和伯父母的名字呢
               那天去拜拜時,便把屬於我家的範圍全部拍照存證,算一算竟然將近有五、六塊之多,當時
               認捐的金額少說也要幾十萬吧,真是恐怖。不過由於涉及到人名,在不便曝光下,這些有紀
              念價值的照片只好留給我獨自欣賞啦!!

 






          閃閃發亮的金爐,一看就知道是新蓋沒多久,呵呵~~我又再說廢話了。


   拜完自家的廟宇後,我們第二站來到土庫鎮上的順天宮,它就位在街上最熱鬧的中間地帶,
   
附近是有名的傳統小吃和熱鬧的市集,其中來到土庫必吃的食物便是《聰明仔當歸鴨肉麵線》
   非常好吃,若大家來到土庫一定要來吃看看唷!!
   話說回來,這間廟宇應該是土庫人的信仰中心,每到過年就會擠進大量的返鄉人潮,來此安太歲並
   求得來年的平安順利。




 
  離開土庫後,我們便前往北港朝天宮,這個香火鼎盛的朝拜之地。
 由於朝天宮附近是無法停車的,必須徒步走進去,於是我們就將車停放到北港糖廠內。它
的旁邊就是台糖量販店,後來我們的午餐就在裡面解決。
   
  


         前面就是有名的朝天宮。平時來到這裡人潮便不少,每年一到過年人潮便多出了好幾倍,總把
         這條街道擠的水洩不通,而聽說這種盛況會一直維持到農曆的三月二十三日,才會緩和下來。
         (這張照片裡有我親愛的爸媽身影唷~~大家猜看看在那裡呢??)




         這次來到北港順便要來補蓋我的319章,(上次自己騎車來時,竟然熊熊忘記北港是屬於雲林縣的,只好重新再蓋一次囉,真是糊塗)
         這家
美達香囍餅專賣店也是微笑商店之一,過年期間人太多了,老闆沒時間招呼我,便叫我自己拿章去蓋,於是我便自動自發的蓋下這個『北港章』,並參觀了一下店舖,同時爸媽也買好他們要的囍餅囉!!我們一共買了冬瓜肉餅、紅豆沙、鳳梨酥餅、魯肉豆沙和紅豆麻糬。
                                    
          雖然蔴油是北港名產之一,不過聽爸爸說,其實一開始蔴油的起源地是在土庫,後來不知因為
       什麼原因,整個舉遷北港,才造就了如此的盛名。
       
另外,各位有注意到『蔴油』的字嗎?這裡的麻上面都會加上草字頭,是有什麼典故嗎?
       各位看倌有人知道原因嗎??












         狀元餅,應該有很多人的喜餅是來此買的吧,只是我現在還用不到,不然還真想嚐嚐看它是
         什麼滋味呢。



      告別北港後,我們便來到下一個目的地:褒忠的馬鳴山鎮安宮。拜拜完後,趁著家人去閒逛
      時,便跑去蓋了『褒忠』的章,它的章不是放在廟裡唷,而是放在旁邊的五年千歲公園的入口
        處,直接跟售票亭的人拿就可以了,不必買票。

        照片上右邊站了一位和尚,我們要離開之前還無聊到討論他的皮膚是曬黑的,還是原本就是如
       此,不過後來爸爸有拿了一百元給他,想說他在大太陽底下站了這麼久,真是夠辛苦囉。




 接下來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台西的安西府。來到台西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由於中午只吃了一碗茶碗蒸和幾塊壽司,看到路邊在賣蚵仔煎時,口水忍不住都快流下來了, 因此在拜拜完後,我們便移駕到蚵仔煎攤位前,買了兩份,一份是$30or35??我忘了。
迫不及待的咬下第一口時,卻發現裡面的餡好少唷,幾乎只吃到粉的感覺,蚵仔也沒幾顆,外皮又煎的過久,呈現焦黑的情況,因此我只吃了兩口,其他的就交給妹妹解決囉。

心想,台西不是海產的故鄉嗎?怎麼賣的蚵仔煎比外面貴,吃起來的感覺卻沒想像中的美味,
真是匪夷所思。







          話說昨天在北港買了那些喜餅,不知味道如何,接下來就為各位揭曉囉。
          今天一大早打開盒子準備分解喜餅時,發現店家真貼心,裡面附了A3大小的產品海報,還有
          一張店家的名片,讓想再度購買的人可以直接打電話過去訂購。





     為什麼喜餅會只剩下這種模樣呢??原因很簡單,早上剛吃飽時,我只先照了宣傳海報,想
     說等肚子稍微消化後再來品嚐,誰知十一點多下來後,裡面的喜餅竟然只剩下這些,我真是
       太小看家人的胃口了,更可恨的是,我最愛的鳳梨餅竟然連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就被人啃蝕完畢了
       我的鳳梨餅啦。

         因此照片裡的上方是紅豆沙,好吃,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有點甜;再來是右下角的魯肉豆沙,這一直是家人的最愛,還好要拍照時還剩了一小塊,讓我解解饞;最後左下角是我選的冬瓜肉餅,但是我沒吃到冬瓜耶,真是怪哉。
        



          這是爸爸選的紅豆麻糬,裡面是有包蛋黃的,但價錢會比較貴一點,只是我們研究了半天,
          好像沒吃到蛋黃的感覺耶‧‧‧後來等到快吃完了,才發現原來它藏在中間呀,只是份量未
          免也太少了點吧!!整體來說,還不錯吃,QQ的麻糬配上肉鬆的香味,上面還灑上白芝麻,下
          次應該還會再買這種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