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月餘的屁孩塗氟例行公事終於在端午節連假前完成,那天結束完芋頭老師的繪畫課後,匆匆忙忙趕赴牙醫十一點半的預約時間,還好一路上車況順暢讓我得以於時間內抵達(呼…),一入診間繳了掛號費100元後便啟動牙齒檢查模式,本以為去年十一月時發生小妞意外嘔吐事件對蓁心理上沒造成多大後遺症,結果~是我錯了!當護士阿姨請她自己坐上診療椅等候檢查時,這小妞卻一反常態的頻頻往後縮,甚至要求馬麻我將她抱於身上才願意讓醫生看診,且還一直叮嚀我要告訴醫生阿姨:塗氟時口味不要用草莓的,她喜歡葡萄口味,且希望塗牙齒時不要伸太進去,不然她又會吐……一長串的囑咐著,馬麻我這才恍然大悟,啊!這小妞原來都記得呀~

於是,有樣學樣的泓小子依然掛在馬麻身上看診,這次的屁孩塗氟過程我依然沒法拍照存檔中

 

IMG_0278

 

在幫屁孩塗氟前,醫生慣例性的會先檢查牙齒的健康情況,兩小仍然是維持〝0〞蛀牙的優良記錄,同樣是老問題,就是齒縫間容易殘留齒垢,一用棉布擦拭就很容易看見黃黃的齒垢卡於其上,尤其是逐步放手學習自行刷牙的蓁小妞,於上排臼齒處擦拭出好多齒垢呀!看來這小妞平時刷牙都沒認真,我還是需要盯緊些~

再者,醫生提到近幾年來幼童換牙的時間表有往前的趨勢,本是滿五歲或大班以上才會出現掉牙情況,現在卻在中班年齡就有可能發生,因此她特別提醒我要注意小妞下排門牙是否有變寬或冒出新牙的跡象,馬麻我便趁勢了解一下換牙順序和注意事項,不過話雖如此,馬麻還是希望小妞如同嬰兒時期般「七坐八爬九長牙」按步慢慢來就好,不需要趕什麼進度的,真的

IMG_0280 

 

 

 

延伸閱讀:

【牙齒健檢】3Y10m21d vs 2Y10m23d。到大里日盛牙醫塗氟,蓁小妞吐了之意外插曲 

【牙齒健檢】3Y3m16d vs 2Y3m18d雙寶塗氟全記錄之泓小子的第一次 

【育兒】蓁小妞2Y7m~2Y9m成長記錄。兩三歲連豬狗都嫌的日子正式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