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忙碌的九月,每晚都剪剪貼貼於屁孩那幾百幾千張照片裡挑選最精華的部份準備集結成冊,終於在昨晚大功告成下單去(YA!灑花),接下來的日子又要在寫寫文、上上網,順便參加個團購迴旋中度過了...話說馬麻我最近迷上『後宮甄嬛傳』,週日夜晚一次只重撥兩集的緩慢速度滿足不了我,很想直接下載一次拼完它,只是~若真如此做,我怕到時啥事都動不了了(再想想,再想想)。 

 

離題了,趕緊回到我這次要來聊得夏日玩水好去處-通霄海水浴場身上吧!這號稱是中部最大且優美的海水浴場,我有幸來了兩次。第一次,五年前,當時和林還是男女朋友就與一群好友相邀來此烤肉聊八卦,記得那時茂密的樹林間設有不少的涼亭和石板椅,三五好友就將自個兒準備的食材擺上桌後烤起肉來,但這回,不知是否因舉辦2014年6/28~9/8歡樂通霄-海洋嘉年華活動的關係,烤肉區僅僅侷限於入口處簡易的空地,感覺空間和規模都小上許多,倒是多了森林小火車、消暑泳池、迷你賽車場、沙灘臉譜充氣球等符合夏日玩水消暑的遊樂設施。

 

 

[近午后十一點多捨命陪小妞在炙熱太陽下享受挖沙、踩水樂趣,一切只為這笑容,值得,無價。]

IMG_1711

 

第二次的造訪於五年後的八月中旬,躍升為人妻雙子媽的我託林友人的福,得用優惠票的方式“免費”入場參與饗宴,也一圓想帶蓁小妞嘗試到海邊玩沙、潑水樂趣的夢想,但也因全場陪伴小妞的緣故,相機裡的鏡頭底下全都是小妞的影像,泓小子、林老爺甚或海水浴場周遭的一景一木,我竟就這麼大意的沒留下半張記錄(是要我再來第三次的意思嗎?),所以名為通霄海水浴場親子遊,實則蓁小妞玩水全記錄無誤呀!因此就請各位海涵的看看我家可愛小妞的身影,再讓我憑著記憶詳述這海水浴場的環境吧!!(喔~若想有圖加減看,來來來,幫您找了篇文對照,這樣清楚吧!請按我

 

承如前言所說,來海水浴場說什麼也要摸到水才行,所以當友人(連林和泓小子)都不願到那太陽底下變人肉乾玩水踏浪時,我毫不推辭的就隻身帶著小妞往那海邊走去,半途中被那踩在腳底下有些微燙的細軟沙石影響下,蓁有些退卻不願前往,後來帶她到有涓涓流水的細沙地踏踏水,這小妞逐漸放開心房,蹲下身摸摸有些溫熱的海水和細軟的沙子,偶然間馬麻我還發現有小魚在水裡遊著,帶點微微清風,身心靈都放鬆了,要不是頭頂上那顆太陽太耀眼,這沙灘真的很值得你(妳)一玩再玩,細細品味,所以,挑對時間(如下午~傍晚時分)來感受一下大海的魅力,喜歡玩水的人,我個人很推這沙攤、這片海。

海邊玩沙囉

 

至於對大海沒特別鍾情者也沒擔心,園區很貼心的設置有幼童戲水的泳池兩大區(不確定是否只有暑期期間舉辦活動才有),一次一人五十元,會戴上粉紅防水紙圈作辨識,限時兩小時,時間非常充裕,現場還有數位工作人員待命隨時控制場面(但~鴨卵較密嘛有縫,首次嘗試泳池玩水的蓁小妞,還是發生頭倒栽吃水的恐怖畫面詳情請按我),現場大小朋友可說是玩瘋了,園區貼心的準備泳圈、香蕉船、充氣坐墊供入場的小朋友使用,唯一比較令人詬病的是:此泳池只限小朋友進入,大人只能在外圍看管無法貼身保護,我覺得比較不適合年齡太小的小朋友玩水,再者,水的品質不算太好,水面上可見許多樹枝、落葉漂浮於上,還好不遠處的如廁區有提供「冷水」盥洗的服務,把剛才於海邊玩耍留下的細沙和泳池的髒物徹底洗乾淨,算是還不錯的硬體設備。

 

另外,配合暑期活動檔期不僅有得玩連吃的部份也不用擔心,一眼望過好幾十攤的小吃供遊客選擇,正餐、點心或飲食甚至夏日玩水裝備(海灘鞋、海攤褲、泳圈、大毛巾等)都幫您設想周到,一應俱全,除此之外,今年的嘉年華會還邀請藏區的馬戲團來台表演,炒熱園區氣氛。

雖然海水浴場的活動在九月八日那天已閉幕,但拋開酷暑的夏日,在緊接著報到的微涼秋風裡,帶孩子們來場海邊散步踏浪挖沙趣,倒也是不失另番風情。假日不知上哪兒去才好嗎?通霄海水浴場還蠻值得來趟親子遊的唷

 

 

[在外頭玩水經驗值幾近乎於0的蓁小妞,雖然嘴巴唸著玩水好好,卻全程只敢用走的,連馬麻鼓勵她可以蹲低將身體泡涼涼...

 她都只作作樣的浸個幾秒又站直(笑)]

泳池玩水 

 

 

換泳圈 

 

 

森林小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