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習慣性利用屁孩們午睡時上臉書(FB)追蹤親朋好友的最新動態,卻意外的在某媽咪社團裡看見一則「照顧者要當心新生兒溢奶猝死」的發文,當下非常的震驚與不敢置信,由於發此文的馬麻有個特殊的匿稱,看過就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也因此幾個月前她在社團裡發佈的再度當媽咪與迎接新生兒的喜悅心情仍記憶猶存,怎知,如今卻發展成讓人心碎的結局....

 

這樣的意外讓我不禁想起前陣子發生在蓁小妞身上的兩次驚險事件,如今回想起我仍膽戰心驚的要直拍胸脯說:「好險!妞沒事!不然我這當媽的真不知該如此過往後的生活~」

IMG_1345 

 

事件一:

租屋處的社區樓下有著寬敞的庭院,很適合大量消耗屁孩們的體力,因此有空時我就愛帶姐弟倆下去騎騎車、學爬階梯或散散步,加上百年結婚潮、社區有四百多戶的因素下,與姐弟倆年齡相仿的小小孩為數不少,有伴也就玩得更起勁。由於公共區域的幅員廣大,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並不會要求倆個人一定要待在同一個區塊,結果意外就如此趁虛而入,某天,當馬麻我看見住戶手上抱著尚滿月沒多久的嬰兒出現時,蓁非常好奇的也直盯著瞧(應該是想著baby怎麼這麼迷你吧),我才隨口與對方交談幾句並安撫情緒有些糟的泓小子,一轉眼,卻發現蓁小妞怎麼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馬上起身找小孩,左看右看,就是不見身影,急到我大聲呼喊小妞的名字.....好險,這時有個常碰到面的小哥哥跑來告訴我:「妹妹跟著剛才抱baby的阿姨出去了」(手還指著外頭的方向),果然,這小姐為了看baby就傻傻的一路跟到社區的大門外,我馬上抱起泓仔衝去接小妞,真的是嚇死我了!!才幾秒間,蓁就有可能被陌生人抱走呀!一想到此,我怕的直跟蓁說:「以後要去哪兒都要跟馬麻說知不知道,這樣我找不到很害怕,妳也會看不到馬麻耶...」

 

 

事件二:

上週日朋友邀約去通霄的海水浴場走走,從沒帶蓁小妞在外頭玩過水的我非常興奮,一到現場頂著豔陽帶小妞去海邊踏浪玩沙,但天氣實在太熱怕小妞曬傷後來轉站戲水區的兒童池,水深不算高,以89cm的小妞來說站起來水位約到大腿處,從沒玩過的小妞下水後有些不知所措,我拿了身旁的泳圈讓她套著並鼓勵她可以蹲下身體涼快涼快,後來友人建議我可以下場陪她玩會有安全感些,結果才下水陪玩沒多久就被一旁的工作人員告知沒黏紙環(繳費證明)不能下水,只好將妞帶往池邊讓她自己玩,哪知一瞬間小妞身旁突然湧入多位的大朋友,一個香蕉船一衝撞下,幾秒被人群淹沒的蓁小妞身影,再見時她已經是呈現頭入水倒插秧的狀態,馬麻我一時腦袋空白還笨笨的喊著不遠處的工作人員協助,身旁的大哥看不下去直接跳入水中拉起受驚嚇的小妞,馬麻我才猛然驚醒,跟著跳進水裡抱著蓁安撫再安撫....

 

 

當媽咪後,膽子變得很小,總擔心小孩這小孩那的,出門用走路時一定吩咐屁孩們手要牽牢馬麻,玩遊戲時也都是眼睛如雷達般緊盯屁孩們的身影,卻沒想到仍有如此的意外發生,往後也只能小心再小心了,希望我的寶貝能健康平安的長大,衷心期盼著一切順心。也分享給馬麻們做為借鏡,共勉之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