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泓仔這小子每個嬰兒期所發展的肢體動作總是慢了好好好~多拍,早在八個多月時就能雙腳一蹬將屁股啾高高的他,卻遲遲不願往前嚕上那一小步,不論老媽子我使勁任何小物在他面前誘惑,臭小子不爬就是不爬,還會耍賴的直接翻滾到我面前傻笑著,真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好長一段時日,久到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問林:「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真的要再自行觀察下去,不用去給醫生看看嗎?...」想當然爾,崇尚自然派的林爸拔每每都回答我,他會翻身也會坐動作也都正常,別擔心,只是慢了一點(真的只慢了一點...?),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了,因此在一次次訓練又一次次失望的情緒糾葛下,這小子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週歲後的兩天即發生公公病危的重大變故,沒心思也沒空的情況下,也就將此事暫時放下了,加上十二月的日子裡疼孫心切的婆婆只要小孩睡醒,就是讓他坐在推車內在客廳來回走著,不然就是抱著哄孫,也使得我一丁點想讓小子再練習爬的機會都沒有,直到某個換尿布的小空擋,心血來潮的馬麻我開始跟泓仔玩起遊戲來,那時發現他有一點點往前移動的跡象,於是拼命鼓勵小子往前爬,但那天泓仔玩累了,最後還是只願用翻滾的方式來到我面前,不死心的我,在2013年12月09日這天,婆婆前往醫院照顧公公的空檔,帶著兩隻屁孩來主臥室玩,沒想到事情發展超乎我意料,將相機外袋放在泓仔面前,這小子馬上「開爬」,驚喜的我試了好幾回,確認著小子真的百分之百會爬後,趕緊錄上一段影片,打算要和晚上返家的林獻寶去,哇哈哈 

 

  

 

2014年的首篇,獻上我兒的爬行,老媽子我的開心情緒,希望好運不間斷。也盼新的一年裡,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能平安順遂,最重要的是~孩子大了,一年一次的家庭旅遊希望能成行呀!林爸拔,我的新年新願望,你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才對吧!!

 

 

 

 

 

 

8m30d。蓁小妞終於願意往前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