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晚上林和婆婆通電話時,婆婆曾提到龍小子兩個多月了要開始逗他笑才會表情多一點,其實這小子不用人家逗就很愛眼瞇瞇嘴角上仰的微微笑了,若馬麻再跟他玩點鼻子、親手手的遊戲,泓仔便會笑得更開心,基本上是個笑點很低又愛玩的小鬼,和蓁姐姐小時候那種酷樣大不同。這個月最大的進展便是眼睛視線已經能隨著物體而跟著移動了,每每馬麻餵完ㄋㄟㄋㄟ將他抱到床上準備換尿布時,這小子視線就會一直往上看(因為這時馬麻正在他的頭頂上方拿濕紙巾),又或者泓仔會很好奇房門口的蓁姐姐在做什麼,眼睛就會一直朝著姐姐的方向搜尋~而最近幾天棒球經典賽開打,熱血粉絲的馬麻當然也要守在電視前看球賽,為了怕太沉迷賽事沒聽到泓仔的哭聲,所以我在看球賽的同時也將泓仔推到電視機前方照料,沒想到。。。這小子血液裡八成也有棒球魂,竟一直仰著頭視線往後看的直盯著後頭的電視機,真是讓我太驚訝了,哈哈。(之前也曾看新聞時將他推到電視機前,但小子還是睡自己的完全不受干擾唷...)
 

 
  [2m1d~是哆拉A夢可愛?還是我可愛咧?!]


   


       二月份除了農曆年那幾天天氣較寒冷外,台中天氣豔陽高照到好像夏天提早來報到般,中午房間的溫度錶甚至會來到24、25的高溫,睡在推車內的泓仔就開始不安份起來,那雙在馬麻肚子裡就踢得超猛的腳腳便打起被子的主意,往往馬麻一個不留神這小子就踢踢踢的將被子踢落,被馬麻抓包修理了小腿腿時還會樂的露出賊贓的眼神,真是拿他沒輒,所以不管天氣再怎麼炎熱,泓仔肚子上總是會圍著一條肚圍,預防這臭小子在馬麻忙碌不注意時又亂踢被子著涼。

        現階段奶量依舊維持在白天180ml,睡前那餐200ml的量,打算泓仔滿三個月後在視情況調整;臭臭也依然是一天至少會上個一次,且時間通常是晚上爸拔要幫他洗澡的時候,讓超怕屎味的林非常困擾,開始跟他兒子進行愛的宣導,請泓仔能高抬貴手改個嗯臭臭的時間,哈。至於出生後就一直鼻屎很多且濃稠不好清理的問題,隨著泓仔逐漸長大有較改善,入夜後鼻涕的聲音比較少也睡得安穩多了;但那不愛吸奶嘴的習慣依然不變,所以有時我正忙著處理姐姐時遇到小子也哭時,奶嘴卻派不上場,是比較傷腦筋的一件事。


   

 
         另外,泓仔開始會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響,彷彿在跟人對話般,進步的很快,只是同時期的蓁姐姐馬麻有讓她練習趴著頭抬高高的遊戲,而泓仔卻一直沒機會嘗試,是我比較抱歉的地方。臉部表情會微笑外,這小子時不時就愛皺眉頭,且哭起來像女孩般,讓我看了好氣又好笑。尿布尺寸在農曆年過後正式換成M號的,林的朋友有送來一箱滿意寶寶s號的尿布,兩百多片馬麻非常努力的要把它們消耗完(因為沒打算再生,所以沒人可再撿來用),結果還是剩了半包多沒辦法再ㄍ一ㄣ下去了,實在是六公斤多的泓仔胖胖腿穿不下了~說到尿布,真的要好好來推崇一下幫x適,我的習慣是每四小時餵完ㄋㄟㄋㄟ後就會順便換尿布,一開始由於有朋友會送且是別牌的尿布,想說那就將要買尿布的錢省下來,誰知,好幾回換尿布時總發現泓仔衣服溼溼的,拿起來聞有尿味,原來是滲出來了,原以為是自己包不好,結果連試了好幾種廠牌的尿布發現吸收力都不夠,特別是晚上睡過夜後到了凌晨五六點換尿布時,衣服摸起來總是溼溼的,所以最後我還是換回來從蓁那時就使用的幫x適,唯獨它我不用擔心滲漏的問題,它貴,是有道理的。
 
 
   [2m5d~終於有屬於自己的衣服了,不然都是撿蓁姐姐穿過的...,這難道就是老二的宿命?]


   

 
 
 
   


 
   


 
   
 


   

 

 


  [2m14d~強又有力的胖腿,又在不安份的踢被子了]


   


 
   


 
   
 


   


 
   


 
   


 
   


  [2m30d~半夜睡覺時手套揮呀揮的掉了,結果。。。左臉頰抓出了道血痕]
 

   


 
  泓仔於兩個月又五天時施打了五合一疫苗,當時量的頭圍39cm;身高57.5cm;體重6.3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