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農曆年前就該出清交代完畢的小妞成長記錄,又因為懶蟲上身的馬麻而大延誤,這一拖~記錄完1Y2m的,又緊接著要過完1Y3m的時刻了(汗...),所以事不宜遲先來說說一歲兩個月時蓁的表現吧。

        這個月小妞最大的進步就是從一開始的狂吃弟弟的飛醋到如今的欣然接納他,在爸拔馬麻抱著弟弟時不會一如初始般反應強烈,當我餵食完泓仔、換完尿布要將他抱回去推車睡覺時,經過小妞的身旁請她拍拍弟弟秀秀時,蓁會願意伸出手輕拍弟弟,甚至到了泓仔兩個半月後,蓁都會主動要求要秀弟弟,弟弟哭時也會示意馬麻要去關心弟弟,這友愛的表現真是讓我放心許多。好笑的是,有一回我突然將泓仔的小腳放在蓁的鼻頭上,原本是想捉弄一下她的,結果沒想到蓁卻從此喜歡上聞弟弟的小腳,每次餵完泓仔ㄋㄟㄋㄟ後這小姐就會帶著興奮的表情等著要聞弟弟的腳腳,簡直笑死我了


   


        語言方面,除了「爸爸」依然每天叫得嚇嚇叫外,「弟弟」一詞也說得非常準確了,唯獨「馬麻」總是要看小妞的心情,心情好我說叫她就會跟著喊,不然逼她也沒用,不叫就是不叫,這超有個性的脾氣到底是像誰來的呀!(是說好像跟我一模模一樣樣呀!吃軟不吃硬呀...)另外,聽到外頭ㄏㄠˋㄏㄠˋ的聲音知道是小狗在叫,且會模仿它的叫聲。


   

 
         手指的靈活度也越來越好了,可以打開餅乾罐的蓋子,CD盒也能打開,而塑膠製的盒蓋就不一定每次都開得了,有時會開到生氣而大叫。過往蓁八個多月大後愛玩得你丟我撿的遊戲有逐漸消弭的趨勢,當我告訴小妞玩具不玩時要拿給馬麻,她會聽話的拿來(雖然有時還是會失控);睡完午覺後會主動拿奶嘴請馬麻放好,睡覺用的枕頭、被子也會自動拿給我(雖然這小妞總是把它們弄亂才拿來...);也會在弟弟哭哭時,要馬麻抱著她到推車前推推安撫著,一切的一切,都顯示著,小妞變懂事但也存在著雞婆性格(呵呵~)。只是令我不解的是:我只有告訴蓁玩具不玩時不能丟地上要拿給馬麻收好,為何這小妞連吃副食品時都要將嬰兒床內的玩具一一交給馬麻才願意專心吃飯咧,這又是哪門子邏輯呀


   

 
        不過這小妞也是有搗蛋的時候啦!最近牙齒冒出的勤,一連四顆陸續冒出芽,或許是因為如此牙齦很癢吧!總見蓁三不五時就將手指伸進嘴裡啃咬,怕手手將來被咬得變形不好看,我只得拿會發出聲響的不鏽鋼湯匙碗盤分散她的注意力,誰知這小妞玩著玩著又不自覺得將手上東西往嘴裡放,還啃的吱吱作響,越叫她不能將手上任何東西放進嘴巴內,這樣若不小心跌倒會很危險,偏偏這小妞越是故意放進去,真是讓人傷透腦筋呀。至於用水杯喝白開水一事依然沒有明顯進步,不是小妞不會而是她懶的自己吸,明知不能再用奶瓶裝水讓她喝,偏偏這小妞很固執,馬麻若換成水杯她一口都不吸,怕都沒喝水的蓁會便秘,現階段只能先將就她囉(嘆...)。目前吃副食品後的喝水量有進步,一天可喝掉約100ml的量,若口渴小妞也會討水喝,只是就是要人扶著奶瓶讓她仰頭大口大口吸著~

        一直臭臭都不曾出現大問題的蓁,在1Y2m的後半段竟突然在某星期日後開始從硬便便變成帶水狀的便便,還一連維持了三個多星期,到了農曆過年期間更是呈現拉肚子狀態,臭臭總是糊又水,常常沾到衣服,讓我非常困擾。這中間尋遍各種可能~吃副食品的關係嗎?但從六個月後就這樣吃,也不曾改變飲食作法,所以應該不是這因素,排除;吃太多水果的關係嗎?嘗試停了三四天臭臭情況沒改善,所以也排除;最後農曆年前只能帶去看小兒科拿了腸胃藥,醫生說檢查後也不像是腸胃發炎,藥吃了兩天情況也沒多大改善,直到。。。大年初二我們決定那就先讓蓁喝配方奶就好,誰知,隔天的臭臭竟更稀,這才讓我驚覺,該不會是林延用s26的湯匙造成的吧?!於是趕緊換回雪印3號奶粉罐的湯匙(雖然它真的很不好用),兩天後臭臭形狀有明顯的改善,又過了兩天再度啟動副食品餵食,臭臭情況也恢復之前那樣,這才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呀


   


 
   


 
   


 
   
 


   


 
   


 
   


 
   
 
        搬來這新社區也一年多了,一月份的某星期日天氣非常好,所以一家四口到樓下的中庭散步順便溜小孩,結果這小妞踏出家門上了癮,自從那天起,每天總是要馬麻抱著手指外頭示意要出門去,但弟弟還小呀,且馬麻一人沒辦法帶兩隻小小孩外出呀,所以只好折衷帶蓁在陽台裡看看外頭並尋找是否有狗狗的身影,暫時委屈小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