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老話一句,小小孩的變化真快,一稍不留神就會錯過她的發展進度,相對的這也讓馬麻育兒經驗分享在後頭追趕的很辛苦呀呀呀。邁入八個月大的蓁行為發展快速地讓馬麻彷彿都有絲錯覺:我家女兒長大了,自我的表情和情緒越發明顯囉。除了她在月初某天突然就從推車內直接撐起手坐起來(這部份會另闢文章說明)外,這個月,她還格外的黏人和愛吸奶嘴,蓁的黏人不是那種一看見馬麻就要抱抱的類型,而是就往常她若睡覺後自己甦醒都能在大床上自己玩一下下才出聲讓外頭的人發現,但最近一兩個星期她‧變‧了,每回睡醒沒看見馬麻陪睡在身旁,就會用哭聲來告訴我;或是,馬麻正忙時將她先放在大床自己玩,也會不依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可憐兮兮的用淚眼望著妳.....甚至有時只是探頭進房內查看被她撞見,也會馬上變成淚眼汪汪的小臉,擺明就是要妳進去安撫她就對了,真的讓馬麻又好氣又好笑的

        至於安撫奶嘴從蓁出生開始一直就只是扮演睡覺前安撫情緒的作用,她若睡著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會吐出來,就算是把奶嘴從口中抽出蓁也沒關係,但,最近的蓁~也~變~了,睡眼惺忪的時候她的雙手會左右四周圍的搜尋著嘴嘴,再自己放進嘴巴內,或者躺在推車內時,若雙眼接觸到嘴嘴的視線,也會毫不考慮的拿起往嘴裡塞,簡直就是嗜吃嘴嘴如命呀(暈倒。。。)!!
 

 
 
 
   [8m19d~宴客禮服試裝。馬麻訂婚補請客時,我會變身日本俏小妞唷,請拭目以待]


   

 
         最最最令我匪夷所思的轉變就是,這小妞不知是從何時察覺到馬麻總是會不厭其煩將她不小心從推車掉落地板上的奶嘴、固齒器、玩具等等拿去清洗完再給她,她竟然開始鬼靈精怪給我玩起那什麼『我丟妳撿』的鬼遊戲,現在只要我拿東西給她玩,一轉眼就會發現怎麼這麼快就掉在地上,一開始我還沒發現這異狀,直到有一回被我看見她連放在枕頭上的紗布巾或是圍兜兜都故意拿在手上往地上丟時,我才恍然大悟說原來最近我清洗玩具的機率似乎變多了,這不是我的錯覺,而是有個搗蛋鬼的傑作,所以,現在我只要有空就會陪在她身邊,每每蓁只要被我識破她的意圖而被阻止時,總是會氣得哇哇叫或乾脆來個大哭抗議。真是的,這到底是像到誰呀,老媽我每天可是又撿又洗的,很辛苦耶。蓁,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