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和「童。趣」畫上等號的文字...
 
        做夢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有機會在所居住的城市裡近距離地欣賞幾米多部代表性的畫作,最早欣賞到戶外展覽是在知名部落客艾瑪的文章裡,那是在香港時代廣場前,配合聖誕節慶而在雕像上增添了不少聖誕氛圍,一張張精采的照片讓當時杵在電腦前我好生羨慕,我並非追星一族,所接觸過的幾米作品也寥寥無幾,或許和芸芸眾生般是從那部改編自《向左走‧向右走》作品由金城武、梁詠琪擔綱男女主角才開始注意到有此號人物,真相如何不重要,可以確定的事,那簡單、鮮明的畫風讓我這個大朋友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事不遲疑,就讓我們邁開步伐,來趟旅行吧!


   週末的午后,我與幾米相遇於台中勤美誠品。


     

 


 
  一踏進誠品外圍即能發現幾米作品的身影,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這個大木馬,底下分別設置了《失樂園》的叉叉熊,《魔法失靈了》的企鵝、小雞丁、黑小夜與白小天。


   
 
 
 
   
 
 
 
   


 
  再往左側走,遇見了長長一列的地下鐵車廂,裡頭的乘客分別為《失樂園》的驢頭妹、彼得、球寶兒,《地下鐵》盲女,《微笑的魚》大叔...等。


   
 
 
 
   
 
 
 
 
   
 
 
 
   

 

  
 
  最廣受大眾熟悉的《向左走‧向右走》
 
   

 


 
   
 

 


   

 

 


  怕遺漏了展覽作品嗎?別擔心,主辦單位貼心的標示出作品展覽區,一個都跑不了。另外,勤美誠品還為了此巡迴展破天荒的首肯入內拍攝裝置於館內的幾米作品唷。這是當初三月份於台北展覽時所沒有的福利,住在台中,真幸福


   


   於手扶梯入口處的作品,此為沒畫上顏彩的裸畫


   
 

 


   

 


 
   


   巧妙的裝置,於雜誌休憩區。可想而知,也多了幾分拍攝角度的困難性(笑)。


     

 


 
   


   最後完美ending,座落在地下二樓噴水池旁的經典名作《向左走‧向右走》。那時腳逛的有點小酸地我,不急著拍照,倒是坐在水池前面的長椅上,觀察著形形色色為相同目的留影拍照的人群,有趣...


   

 
     
 
   

 


 
   


        就在我利用逛書店之名行拍照之實的空檔,無意見闖進了這個小小的讀書園地,一個我從沒仔細好好看上一眼的親子同樂場所。它顯而易見的是個幼童區,裡頭有大朋友、小朋友、小小朋友,父母親(大朋友)忙著念童畫書,小朋友認真的或坐或站專注地聆聽著童話故事,原本,假日的午后,多少對的親子在誠品渡過美好的時光,讓我這個局外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留。(其實會發現這兒的原因在於,牆上那一整排的幾米繪畫)


     

 


 
   


   [另個讓我駐足的最大原因,一幕親子畫面~媽媽美麗,女兒可愛呀!]


   

 


 
   
 
 
 
 
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


3/12(五)~4/25(日) 台北誠品信義店(展覽已結束)
4/30(五)~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四)~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