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四)  中午時候的太陽還是好曬


這幾個星期真的很愛唸,也很會唸,
實在是最近日常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事情,也都是些想留下軌跡的事情,
因此,就請各位看倌再忍耐一下,聽我唸下去吧!

第三篇來囉。


上星期四的白天,我安穩的度過沒事端的上半天,
雖然頭兩側依然感覺有些疼痛;雖然前一晚那久違的「偏頭痛」早已又找上門,
但,一切都算安全範圍內。

誰知,中午找不到地方好好睡個覺,瞇了半天睡不著,
索性起身到學生餐廳打發我的午餐,這時是下午一點鐘。
扒沒幾口飯,那要命的炫光竟然又出現眼前,左半邊的眼角又刺痛起來,
心中暗自喊著:「不會吧!“祢”又要來折磨我了嗎?」
衝回辦公室,拿出早上外出時預先準備的頭痛藥服用下,
以往有效的壓制這回似乎失靈,
越來越劇烈的疼痛讓我放棄要撐完下半天工作日的愚蠢想法,
豁出去的一口氣請了1.5天的病假,打算好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先口頭上請了病假後,打完卡,
我直接轉往隔壁學校附設醫院掛急診,
痛到頭腦快爆炸一刻都不能等待下去的我,
一心只想趕快掛號→看病→打點滴→止痛。

待我人正躺在急診室內的病床上,左手掌正吊著點滴時,
才有餘力打電話給那個昨晚就已經唸過我一回的林。
他正忙著幫客人驗車,一時半刻間無法馬上趕來醫院,
而我因吊著點滴、吐過一回後,處於昏睡的狀態,
當我第一瓶點滴打完後,林正好來到醫院。
這時的指針指在四點十分左右。

那天下午就在急診室內打完兩瓶點滴,吞了兩顆止痛藥,
外頭天已黑,月娘高掛的六點半才返家。

堅持頭還暈眩的我不能單獨騎摩托車,
林霸道的嚷著:「妳車留在學校,明天再來牽,我載妳回家」。
回家途中,你問我晚餐想吃什麼?
我搖搖頭,說:頭還暈,沒胃口,不想吃。
你說:那買皮蛋瘦肉粥給妳吃。(這這這....完全不管我說的話嘛)
最後,我們倆是經過傳統市場就繞了進去,
買了七十元排骨、兩顆肉包、一盒黃麵條和四包中藥材當晚餐。
其中排骨和中藥材是拿來燉煮用,
也是我六月中買來的大同電鍋首次啟用日


後記:
◎-◎ 上星期四那晚,林還主動打電話回家告知我父母我掛急診的事。
◎-◎ 只是他一時口誤,急診說成了剛出院,害我老爸小擔心了一下。
◎-◎ 關於誘發偏頭痛的原因,與飲食該注意什麼,下篇專文再探討。
◎-◎ 至於那鍋沒吃完的中藥燉排骨,就成了林隔日晚餐之一。
◎-◎ 那時扎的針,四天過去了,我左手掌還是依然瘀青中
◎-◎ 掛了三次急診,全是獻給偏頭痛,希望沒下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