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返鄉的週六該做什麼活動好呢?腦袋瓜雖然如此打轉著,其實心中早早想好了腹案:先來吃個乾麵解解饞→再來探勘一下襪子世界→最後來個甜點當ending.....,多棒的構想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次不再拖拖拉拉實際付出行動的我,週六睡飽飽的起床後,就先洗了一桶累積多日的髒衣服,待晾曬衣物之際,又不耽擱時間的將被單、床罩、枕頭套等東西丟入洗衣機洗滌,中間還小憩片刻,直至家事整個清潔完畢,午后三點一刻,準時朝我預設好的第一個目標~上海點心前進囉。


         這家上海點心在台中市東區算是小有名氣,店家主打商品是較偏北方的麵食,如肉包、豆沙包、花捲、千層糕、銀絲捲等都頗受消費者的喜愛,除此之外,這兒的乾麵讓我一吃就上癮,所以今兒個先不介紹包子類的相關產品,就先來說說這碗讓我『思思念念』的乾麵吧。








       ﹝店內擺設-易清潔又輕巧的白金桌椅﹞



        ﹝現做現賣-師傅們正埋頭苦幹包餡中,才足以應付門庭若市的龐大需求量﹞



      販售種類多樣的menu,麵類價錢從三十元起跳,最貴的是右側數來的油豆腐細粉、油豆腐麵和大滷麵,分別為一碗七十元,若想更詳細知曉價錢的話,請麻煩按我一下吧。



      好一段時日沒上門了,記得過往店家有提供紙本menu供顧客點選,這次跟店員表明要內用時,店員卻說不必填單直接跟她說即可,點好餐入內挑了空位坐下,餐點也迅速的送上桌來,一碗乾麵配上一碗貢丸湯,開動囉~~

       尚未攪拌過的乾麵呈現一片雪白,這時請將竹筷往底部探入並開始拌勻,攪拌的同時妳就會聞到一股很香的麻油味衝起,迫不及待的挾起與醬油、麻油相融合的麵條入口,那真是人間美味呀!若再舀一匙灑上蔥花提味的「開花貢丸」湯潤潤口的話,對我來說 ,週六一早勤勞做家事的辛勞,在此刻通通都獲得滿足了。我愛那沾著淡淡麻油味的細麵條;也更愛來個貢丸湯灑蔥花的組合。
→主編心中小碎唸←
p.s.說明現不提供點菜單的店員其實臉色欠佳,沒有笑容,讓我一開始心中有些不舒坦,後來觀察的結果似乎是她本人的問題,
       其他店員態度親切的很呢!
p.s.s.這碗乾麵size似乎又縮小了點,連不是大胃王的我吃完都還只七分飽而已.....所幸美味依舊。











        下回來碗乾麵解饞時,我也還要多帶些包子回家,尤其是那深具吸引力的花捲、千層糕......








---上海點心---
台中市自由路三段85號
04-22114056
AM9:00~PM7:30
週一公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