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年後開始上班之際,一連串的雜事、煩瑣思緒就圍繞我身旁,想拋都拋不掉,也因為如此隨波逐流的放任自己渾噩過日子,直至二月的最後一星期,我才能有較平靜的情緒來說說九天連假,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大抵來說,今年過年的連假我家一丁點出遊的計劃都沒有,除了年初三來個例行性的廟宇拜拜外,我和妹妹兩人於除夕那天就衝去影帶出租店租了十多片的影集,所以我們在家就真的是當豬養,睡飽吃吃飽睡,外加看電影打發時間,咻一聲,九天假期很快就結束了。

        時間回到1/23(五),年假開始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由於之前加班的關係,我獲得了一次上半天班的獎勵,一早去學校上班時,很明顯的發現大部份的教職員都提前休假囉,辦公室內空空蕩蕩的瀰漫一股放長假前夕的詭譎輕鬆氣氛,有點像在開同樂會,很有趣。其間,組長還贈送一個九十週年慶的紙鎮,我們就戲稱這可是有乖乖來上班的“特別禮”啦。爾後,一早還在台中工作的我,到了下午四點多已經舒舒服服的坐在雲林家中和爺爺奶奶開心的閒話家常了,而大過年期間雖然免不了大魚大肉,但我還是貪吃的又多帶了兩組伴手禮回家孝敬家人,分別為米提爾牛軋糖和林所提供的良金高粱牛肉乾。

      類似牛軋糖、貢糖等甜滋滋的食物,一向是我家中的必備聖品,記得多年前有客人送了一盒大XX小倆口的牛軋糖,嗜甜如命的爺爺非常歡喜的拆封開來吃,結果,堅固如「鋼鐵」般的牛軋糖連我都咬不下去,最後被我們鄙棄於一旁。因此,當去年十月初偶然間發現有人在徵求米提爾牛軋糖的合購時,我簡直像撿到寶似的飛速的下訂單,而雖然這家牛軋糖是多數人公認的極品,但畢竟每個人對吃的很主觀,感受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避免多年前的憾事重演,我這回只先意思意思的下訂了兩小包。


 
          左:原味牛奶300g,合購價126元
             右:可可牛奶300g,合購價135元


  
        目前共開設兩家店面,據說平日購買時不太需要排隊,但每逢例假日或有節慶時,門口一定會看看長長的排隊人潮,生意非常之好。




 
     拍完照後,先試吃了一個原味的牛軋糖,一打開包裝陣陣濃郁的奶味就撲鼻而來,咬下的軟硬度也剛好,很適合爺爺奶奶這種八十多歲的階級,且米提爾的牛軋糖添加的是大片的杏仁果,油脂量不若花生來的高,但香氣卻很足,這款牛軋糖很適合闔家食用,不論是甜度、硬度、香氣、口感....等各方面來說,都會有讓人一吃再吃的衝動,重點是吃多了還不會膩口唷。(原味牛奶被快速的清光後,便輪到可可牛奶口味的上場,可惜,對我來說,它的可可味道太重,反而掩蓋住那股奶味,吃的時候就少了點感覺,所以下回我應該會直接專攻原味的吧)


 
      接下來便是林貢獻的愛心啦,很愛吃牛肉的林剛好有朋友要買牛肉乾,他搭上順風車的買了四包,總共是一包原味和三包辣味的。也由於購買時間點很接近過年,因此他就無私的拿了兩包給我,叫我拿回家給家人嚐嚐(嘿!!這算是賄賂未來的岳父岳母嗎),真的很謝謝你,看的出來爺爺很喜歡唷,開封沒多久就快見底囉。


 
      大包裝內裡面是一小包一小包的牛肉乾,雖然不是說很環保啦,但小包裝的好處是不會容易潮濕、招惹螞蟻,且想吃多少就拿多少,真的很方便。它的牛肉乾是切成塊狀的,嗜吃辣者很推薦它的辣味,我小嘗試了一包,雖然被辣的舌頭全麻,但辣味的好吃,適合重口味者或當下酒菜。唯一麻煩點是它雖然切成塊狀,但遇溼(口水)會融化成一絲絲,牙縫大者吃完可能要找牙線來剔牙囉,哈哈。






          相關資訊:米提爾牛軋糖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