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五) 凌晨三點多下起豪雨,昏昏沉沉的上班日


雖然平時身體就稱不上硬朗的我,會感冒實在是沒啥讓人意外,
只是,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我也會染上流行感冒。



因為從沒想過流感會上身,
因此,我輕忽它事前“警告”的細微訊號了,
現在回想,我應該是從星期二就中標了吧!!
那晚,睡覺前只覺得喉嚨異常的乾渴,沒多想喝了半杯水滋潤一下便上床睡覺去,
星期三白天喉嚨由乾轉成微痛,偶爾還摻雜了幾聲咳嗽,
這時我還天真的認為:
「好!這次就不去看醫生吃西藥,去買枇杷膏和多喝開水力抗病毒」
孰不知猛虎般的病毒即將發威。


星期四上午,喉嚨疼痛的指數急速飆升,
這時我還跟同事開玩笑似的抱怨:「萬靈丹的枇杷膏怎麼沒效了?」
渾然不覺我可能非單純的感冒症狀。
到了下午,午覺起來,病情突然惡劣,
不僅僅喉嚨疼痛到連吞嚥口水都令人皺起眉頭,
還四肢非常無力,一點勁兒也使不上來,
外加全身酸痛(尤其腰部)到連好好讓我安靜的坐上一分鐘都很難,
這時我還非常不知死活的只是在“考慮”下班後是否要去看個醫生,
直到距離下班時間還剩一小時,我真的撐不住的宣告,
我要先簽退去看醫生了。


而昨晚服藥後的前四個小時,肌肉依舊酸痛,
那種連妳要上一號時都像肌肉被撕裂開來的酸痛感,
我這一輩子應該都忘不了。
也由於全身酸痛,加上似乎有些微燒的狀態,
讓我就算躺在床上依然睡的不安穩,
其間還碰上愛碎碎念的林買愛心晚餐來,
雖然他是基於關心唸了我幾句,
只是我怎麼知道自己身體會這麼虛,明明這個禮拜下班後就直接回家,
也沒有去任何的公眾場所閒晃,但,病毒就是這樣硬深深的找上我,
我也很莫名其妙呀!!
生病還要吃那難吞又苦的藥,我也很不願意的耶.....
所以,大豬頭,你就別再唸也別再生氣了,
以後我會乖乖聽你的話,盡量合作點,多喝你愛心買來的補品啦。


有了這次的教訓和為了更清楚明白流感,我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
剛好有個和一般感冒症狀的差異比較表,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狀況  流行性感冒 傷風感冒
 影響範圍  身體各部份  局部:鼻子及喉嚨
 發病速度        突然 逐漸
徵狀  頭痛、喉嚨痛、咳嗽、
 肌肉痛、發冷、身體不適
 打噴涕、喉嚨痛、鼻塞
發燒  普遍高  普通溫和
 疲倦乏力  顯著  溫和
 病情發展  不適期持續一至二星期,胸
 口不適、身體抱恙感覺可能
 持續較長時間
 快速恢復
   併發症  嚴重如肺炎、心肌炎、中耳
 炎
 溫和
 發病季節  全年,但以每年一至三月(較大
 型高峰期)及七至八月(較小型高峰
 期)較為長見
 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