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幸最後如麗颱風沒有入境台灣。不過,這星期有點懶散,還以為有颱風假可放呢,真是糟糕的念頭呀

       
話說颱風,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卡玫基颱風確實給我一種“惦惦吃三碗公”的錯覺,起因於颱風尚未正式登陸台灣的那個上班日~星期四,家人謹慎的打電話來詢問,7/19(六)要出發往香港的旅遊不知是否會受到颱風的影響,還記得當時旅行社說:颱風行徑方向是朝上,而香港是位在於南方,且我們是在高雄出發,所以飛機會停飛的機率非常小。甚至於連我都認為一定百分之百會成行啦,只在於當時入夜後台中的風勢雨勢都不大,因此,當晚我早早就入睡,準備星期五再上一天班就要打包行李回家去了,誰知,當我星期五一早匆忙趕到公司門口時,隔壁鄰居就告訴我,妳沒看電視嗎?台中縣市今天停班停課耶,我只好又冒著風雨回家,一打開電視關心一下颱風狀況,才赫然發現,乖乖,不會吧!!台中市區竟然淹大水了,連西部幹線的台鐵都因部份路段淹大水而被迫停駛,這下子換我開始緊張了,明天出國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回家耶,於是,中午十二點多,趁著雨勢變小,林載我出門看看是否有車可搭,結果,沒意外的詢問台中客運,他說:因為早上市區淹水,車子都停開,要等到下午一點過後才會確定何時會恢復行駛;又跑去火車站問,答案更慘,目前只行駛到彰化路段,其餘皆因淹水而無法通行,所以,當時我只好苦中作樂的跟林說:那最糟糕的情形就是你要載我回家,再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回來

   
雖然放颱風假,但沒車坐不能早點回家,在房間又無聊,最後我們倆只好便當買一買去朋友家聊天,順便等待通車的時刻,最後,台中客運是坐上了,但,還是因為朝馬車站本身就是受災戶,電腦主機、電話線都泡在水裡,電話撥不通,加上颱風天車次減為一小時一班,我還是在車站苦等了一個多小時才上車,回到家都已經是晚間六點,該準備吃晚餐的時候了,真可說是旅遊前的小插曲,有驚無險,令人印象格外深刻呀。


             【7/19高雄小港機場。忽大忽小的雨滴......】



          【飛上天囉,雲層有點厚,但有出太陽唷】


      去程時的豬柳拌麵。餐點已經冷掉,所以麵條整個揪在一起,食用時要奮力扳開才行,可惜口感不佳,我吃沒幾口就停手了,一旁的柳澄汁好酸,我勉強的喝了一口就放棄了,至於新東陽鳳梨酥還不錯。











       回程時的雞肉塊飯。一打開盒蓋香噴噴的飯菜香就撲鼻而來,餐點是熱呼呼還有些燙手呢,它的雞肉非常好吃,肉質鮮嫩多汁拌著飯我三兩下就吃光光了,一旁還提供奇華餅家的曲奇小點心,超級好吃的,香香脆脆的卻不油膩,很適合當下午茶的配角。若近期有要去香港遊玩的人別忘記去逛逛奇華餅家唷,我個人很推薦買它的餅乾類商品當伴手禮,價錢不貴又很好吃唷。(話說不知是我記錯還是怎麼了?記得以前搭飛機時,空姐都會提供除了咖啡、烏龍茶之外的飲料,如紅茶、蘋果汁甚至於酒類等等,但這回卻只有前述兩種,是我真的記錯了,還是它真的有改變,有人知道原因嗎?可以說說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