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此次遊香港時的第一餐,從飯店離開,轉搭地鐵到中環站下車,隨後在正中午頂著大太陽沿路尋找「檀島咖啡」的蹤跡,途中還小小的迷失方向,最後跑去7-11問路才順利找到此家餐廳。(我發現這回到香港所遇到的在地人,會說一口流利普通話的比率增加許多,且態度也和善很多,不知是否和要舉辦奧運有關係??)踏入餐廳後,夥計會詢問有幾位並帶往座位入坐,桌上有menu,自行參閱再向服務生點餐即可,餐點種類很多,有早點套餐形式的如三文治、豬扒包、炒蛋+飲料...,或一般簡餐類的飯、麵等,另外,還有它的招牌:蛋塔,我就是為了這一味而來的,也因為如此,對其他餐點沒多做些功課,胡亂點一通的情形下,就是很不合胃口,如老爸是點牛肉xxx湯飯,端上來的便是一碗放著幾塊牛肉,將飯泡在湯裡面的食物,對此他有些抱怨,因為不習慣吃米飯泡軟軟的,但為了避免餓肚子和浪費錢,他還是硬著頭皮吃;老媽則點豬扒包+冰紅豆牛奶,這我之前在澳門茶餐廳吃過類似的,覺得檀島咖啡的豬扒包麵包比較硬,不容易咀嚼,香氣也不足,倒是那杯冰紅豆牛奶喝起來挺不錯的;老妹點的是拉麵之類的餐點,我沒有嘗到,但從外觀來看,感覺最好吃且份量十足;至於我則是嘗試沒吃過的《油皇叉燒絲炒麵+冰咖啡,HK28》,但一送上桌我就後悔了,外表長的不起眼就算了,還聞到很重的醬油味,果然,待我將麵條放入口中時,鹹度十足呀,偏硬的麵條也不合我的胃蕾,加上重口味的調理方式,讓我吃沒幾口就放下筷子,再也無法勉強自己吃完它



            《油皇叉燒絲炒麵+冰咖啡,HK28》



       雖然所選擇的餐點令我很不滿意,所幸我有加點一份《蛋塔,HK10》,那酥酥的外皮,品嚐時會不小心的掉滿地,卻無法停止的一口接一口;充斥著濃濃奶蛋味的內餡,軟嫩軟嫩的,吃一個會很容易的再拿第二個起來吃,真的超。級。無。敵。滿足地!!明知吃完手指頭都會油膩膩的,熱量早就破表,但若能每天來上一顆,要我變肥婆也甘願啦






           p.s. 檀島咖啡的廁所門真有趣,平時都是上鎖,要如廁時還要跟櫃台借鑰匙。
           p.s.s. 第一次嘗試此餐廳,雖然點的食物都不甚滿意,但應該還是有可推薦的餐點吧,
                    麻煩吃過覺得不錯的人,說一說囉,謝謝



           
           延伸閱讀:
2008仲夏。香港實際旅遊行程表








---檀島咖啡(中環店)---
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即皇后大道中88號勵精中心2F)
Tel:25268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