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自家圍牆前的阿勃勒》


         在這五月剩沒幾天,即將正式進入炎炎夏日六月天的季節,又代表著一年一度的畢業潮來臨,也大量釋放出「我要找~工~作」的氛圍。

        想到去年的此時,我也才剛從研究所畢業,雖然目標很明確的知道,成為一位銀行員工是我的夢想,然而,當真正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才驚覺,這第一份工作並非想像中的如此簡單,就學時拼命考金融證照的結果,一接觸到職場才發覺,現今銀行業欠缺的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早期那種「坐在櫃台,裝扮美美,等著領薪水」的鐵飯碗形象已完全不同,若想從事櫃台行員的工作,沒第二條路,就是準備考試,而考量當時急需有份工作求溫飽的我,只好另尋行業。於是開始每天的功課:只能固定規律的上網→投履歷表→等待,而其中這漫長的等待真的是會讓人死了許多細胞,直到今年的三月我才找到一絲曙光(當然在這尋找工作期間,為了能不當米蟲,我到報社當了五個多月的工讀生,這部份就不多做說明),那是家剛新成立的建築公司,剛好在ptt的工作版上po文應徵會計一職,就這麼恰巧的我是第一個打電話詢問此工作的人,談話間我明白的告知對方,之前從沒有擔任會計一職的職務,若對方有此機會讓我學習,我會很認真努力的,很幸運的,對方也願意給我機會學習,於是我們一拍即合,就在我浮浮沉沉在漫長尋求工作的大海,我用誠意與坦白找到了第一份正職工作。

         如今,進入公司已滿兩個月,一切都還在適應中,而我相信未來情況只會更好。
         
         現在就來說說從去年畢業到找到這份工作期間的經驗談吧!!相信大部份的人尋找工作、投遞履歷表都會去104、111或勞工就業局等知名網站登錄基本資料,然而常常一天投遞幾十封履歷表,卻始終石沉大海、毫無音訊可言,這時我便會採用較積極的態度,挑選面試機會看似比較大、自己又很有興趣不排斥的工作職缺,主動打電話詢問對方是否有安排面試的可能性,這樣一來,不但能增加許多面試機會,也能提前知曉對方應徵的職缺是否已找到人,而省去許多等待的時間。
         另外,大多數人比較不會留意到屬於學生族群常用的「台大批踢踢」網站,一方面或許有人當學生時就不常使用,另一方面也可能有人認為那工作版上面徵人的公司不知是否正當,怕落入陷阱被騙,因此,我雖然認為這是另外一項求職的管道,但還是要呼籲面試前要多看、多聽、多問,才能確保自身安危。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一點,由於現代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以致於多數人都仰賴電腦投遞履歷表的動作,反而忽略每日報紙上徵人的訊息,畢竟,刊登廣告費用是筆不容小覷的成本,因此,會選擇刊登報紙廣告,代表所應徵的人時間性費時較短,公司面試動作也會較積極,因此,不想每天待在電腦前枯等,那翻翻報紙找工作,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唷。







104人力銀行社會新鮮人求職應援團部落格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