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離開嘉義後會讓我念念不忘的事物,那火。雞。肉。飯當屬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在嘉義求學的那段歲月,三不五時就么喝同學或妹妹陪我一起去吃火雞肉飯,當時就只是覺得這是項全省有名且“俗擱大碗”的在地小吃,在心中並沒有留下任何特殊的情感,直到去年離開嘉義北上工作時,嘗試過幾家台中地區的雞肉飯後,才赫然驚覺「這不是火雞肉飯!這不是火雞肉飯啦!!」吃不到相同的味道,讓我幾乎快得相思病了,只為了想吃一碗道道地地的【嘉義火雞肉飯】,於是,當我返鄉慶祝母親節那週,順便去看看老同學時,同學問起中午想吃什麼,我毫不猶豫的說出:「不必吃豪華大餐,只需帶我去吃一碗火雞肉飯即可」;現在想想,我果然是想火雞肉飯想瘋了,才會白白放棄能A一頓大餐的好機會。


  這家東門雞肉飯我始終只聞其名卻還不曾親自來品嚐過,同學帶我來的是總店:和平店,一年多前聽說重新翻修變成大家照片中所看到的模樣,非常嶄新的店面,而印象中只要提到菜市場圓環內的火雞肉飯,應該就是指《東門雞肉飯》,至於翻新後的位址是否有搬遷,由於我之前從來沒來過,所以不得而知。(若知道翻修前後變化者,也歡迎留言告知,謝謝)







  酷熱的太陽曬的我頭昏昏,所以一抵達店門口我馬上衝進去吹冷氣,涼涼的風吹來真是消暑呀!!拿著菜單自己找空位坐下來,研究了一下最後共點了兩碗火雞肉飯、一份荷包蛋、燙花椰菜一盤和紫菜湯、味噌湯各一碗,後來同學還意猶未竟的加點一碗火雞肉飯,才滿足的結帳離去。這樣豐厚的一餐兩百元有找,果然是「平價消費,高檔享受」的在地小吃,是令我回味無窮的味道啦。(p.s.雖然當天有拍菜單和價錢,不過照片放在另一台電腦裡,懶的開機再尋找,所以以下菜單名稱就全憑我記憶,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囉.......)



               
  雞肉飯,25元。加上油蔥酥的雞肉飯,更添許多迷人香氣,引發我胃口大開,而淋上特製的醬汁,使白飯都呈現油亮油亮的光澤,令人忍不住的大口大口將白飯送進嘴巴中,最後再嚐嚐軟嫩中帶Q勁的火雞肉,不柴並帶點雞皮的肉質,真的是美味,果然要吃正統雞肉飯還是要來嘉義吃啦。



    荷包蛋,10元。


  燙花椰菜。這個花椰菜好吃,燙的熟度剛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一口咬下青翠的口感,別有一番風味。

    紫菜湯,15元。

    味噌湯,15元。

    杯盤狼藉,好吃,全部清空囉。




    嘉義火雞肉飯相關報導:
              
【嘉義市】火雞肉飯系列之一‧呆獅雞肉飯   
             
【嘉義市】火雞肉飯系列之二‧郭家雞肉飯
              【嘉義市】火雞肉飯系列之三。劉里長雞肉飯









---東門雞肉飯---
和平店:嘉義市和平路、光彩街口
05-2282678
AM7:00~PM8:30

新民店:嘉義市新民路846號(垂楊國小東側門)
05-2867536
AM10: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