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一開始,此電影尚未上映前,看到導演陳懷恩和他的老婆楊麗音勤奮的跑通告,透過電視媒體努力宣傳拍片精神與理念時,那時,我就偷偷在心中說著:它上映時,我一定要踏進電影院去看它。爾後,等到真正上映時,又看到各家網誌的好評如潮、強力推薦下,更堅定我必看的心情。,當時的我,正被煩人的論文所困著,身心都疲憊,只好讓時間一天天的經過,直到此國片下檔的那天,我仍抽不出時間去欣賞。原本以為就要抱著小小的遺憾,所幸,我還是有點小幸運,就在七月的某一天得知台中的萬代福戲院要重新上映練習曲,內心非常興奮,回鄉下的那幾天心中總是掛念著,總害怕又錯過了,還‧‧‧還是讓我趕上了,就在8月16日放映的最後一天,我一手拿票一手拿可樂,進電影院觀賞去囉。



         由於之前就設定自己會進電影院去觀看,因此凡事有關劇情的橋段、內容說明,原則上我都會避免先去了解。所以當我看完後再回頭去尋找練習曲的官方網站時,更能有所深刻體會。

       在這趟旅程中,首先投下第一顆震撼彈的是:遇上立陶宛女孩。我也喜歡獨自旅行,正確來說,應該是想找個志同道合又有錢、有閒的旅伴並不容易,因此有時我會選擇獨自上路,有人說這是自由,可以一個人悠遊自在,不受拘束,想往哪裡走就往哪裡,而我卻不太能接受這旅途上的孤獨,總想有個說話的伴,此刻,偶遇‧‧‧似乎是不錯的選擇,短暫的交談,好像是認識許久的朋友,用相機記錄一切,我承認有時我很大膽,總喜歡接觸不同的人物,不管熟識、不熟識,或許是天空疼憨人,至今,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哈。

      而讓我忍不住噴淚的橋段則是看到洪流飾演東明相爺爺在大甲媽祖繞境時,排隊要躦橋下的時候,我似乎能感受到一個慈祥的爺爺疼愛孫子的心情。這讓我想起家中的爺爺奶奶,每次我一回家,只要開口大聲說:「爺爺,我回來了」「奶奶,我回來了」,他們就高興的合不攏嘴,問東問西,想知道孫子在外過的好不好,有沒有一切都順利,最後,都還會再補上一句:那妳什麼時候要回台中呀,好似不想我太早離開般。這種祖孫情,我不知該怎麼去形容,它是種很微妙的關係,我想,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似乎是很難以體會的。


      
  一小時四十八分鐘,給我的感觸很多很多,多到都快滿出來了,但,我文筆不好,總覺得無法真正寫出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那就寫到此吧!剩下的‧‧‧就讓我自個兒慢慢咀嚼囉。

       這是一部好片,等到將來有DVD上市,我一定會買來珍藏地。




延伸閱讀:練習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