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  星期日  中午炎熱,早晚溫差大

又是畢洗,好煩唷,手都變粗了,還一連割了好幾道傷口,神奇的是:我竟然不知如何被割傷地‧‧‧鬱悶中

終於下班了,卻突然接到四姑姑的電話,健康的爺爺竟然生病了,還嚴重到可能會開刀。好擔心唷!該不該請假回去看看呢??

今晚打電話回去問妹妹,原來爺爺是得了“攝護腺腫大”的症狀,目前只能依靠尿袋,看情形開刀的機率變得很高。

高齡81歲的爺爺可能會開刀,難怪會驚動住在北部的姑姑們,很令人擔心呢。

※※※※※※※※※※※※※※※※※※※※※※※※※※※※※※※※※※

2/05  星期一  中午炎熱,早晚溫差大

最後還是決定請假回家一趟,一請就是四天,所幸大家都是好人,不但不怪我,還願意幫我代班,真感謝您們。

打電話回家報備一聲,卻聽到爺爺今天又掛急診了,這事假我請的似乎是時候。

還沒考菜單的考試,薪水被扣住啦,嗚嗚‧‧‧

※※※※※※※※※※※※※※※※※※※※※※※※※※※※※※※※※※

2/06  星期二  中午炎熱,早晚溫差大

一早八點多就接到老爸的電話,原來他今天要帶爺爺去看醫生,叫我早點回家。於是我趕快收拾行李,回家去。

十點多又再度接到老爸的電話,確定爺爺明天要動手術了。而我剛好要下高速公路,於是搭了順風車。

才兩個多星期不見的爺爺似乎被病痛所苦,瘦了許多,看了好心疼。

※※※※※※※※※※※※※※※※※※※※※※※※※※※※※※※※※※

2/07  星期三  中午炎熱,早晚溫差大

早上八點半報到,辦完住院手續,下午一點就要進開刀房了。

自費讓爺爺住單人套房,感覺安靜許多。開刀前還被詢問了許多家族基本資料,手續真繁雜,還好遇到親切的護士小姐,一一為我們解說。

下午一點準時進入開刀房,隨後我和老爸被請出開刀房等待,一點十分,電視螢幕上的資訊顯示爺爺正在手術中。

下午兩點十分,爺爺手術依然還沒有結束,醫生不是說只要約半個多小時嗎?怎麼都一小時經過了,仍顯示手術中呢?這時的老爸感覺有點緊張,而我則藉由看電視轉換一下緊張的情緒。

又經過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醫生走出恢復室,告知手術很順利,我趕緊去看看爺爺,他只麻醉下半身,所以意識還算清楚,但感覺有些疲倦。

又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休息,爺爺終於被推回病房,只是因為打麻醉針的緣故,必須平躺整整六個小時,動也不能動,過程中,看爺爺躺的腰酸脖子痛的樣子,我們卻還是要強迫他平躺著,心裡好不捨。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九點半,終於可以讓爺爺睡枕頭,翻翻身,輕鬆一下了。

先回家一趟洗澡,因為今晚我必須留下來照顧爺爺。晚上十點多,大伯和伯母突然趕來醫院,並說晚上要留下來照顧,我就跟他們開玩笑的說:我特地請假回家,就是考慮大家都要工作,且我是裡面最年輕的,還是我來吧。

第一次徹夜照顧病人,才知好辛苦,半個多小時就要換一次的尿袋,讓我幾乎整夜無法閤眼睡覺。

※※※※※※※※※※※※※※※※※※※※※※※※※※※※※※※※※※

2/08  星期四  中午炎熱,早晚溫差大

經過一整夜生理食鹽水的清理,爺爺的尿袋不再是可怕的血水,逐漸有點黃色出現了。

老爸白天和我輪班,讓我小睡了片刻,直到被一通擾人的電話聲嚇醒。

爺爺可以開始進食,老爸買了好多水果,準備幫爺爺補一下。

今天藥物中加了兩顆咳嗽的藥,其中一顆會有嗜睡的情況,卻也讓爺爺難得能一夜好眠。

※※※※※※※※※※※※※※※※※※※※※※※※※※※※※※※※※※

2/09  星期五  晚上突然下起雨來

爺爺又發燒了,37.7度還不到38度,護士小姐說還不能睡冰枕,要多喝開水,但看爺爺從下午起就一直不舒適,沒辦法好好睡覺,到了晚上,終於還是拿出了冰枕,效果似乎不錯,吃了晚餐,又吃了藥後,燒似乎退了不少,爺爺開始進入睡眠中。

留守進入第三天,不用再頻繁的更換尿袋,終於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睡覺。

回家洗澡順便整理一下行李,明天要直接回台中上班。

明天若順利的話就可以拔掉尿管。爺爺不知何時能出院,特別叮嚀妹妹要通知我‧‧‧

希望爺爺一切順利,下星期能過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