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店是從嘉義版所得知的訊息,吸引我的原因在於被版友所極力推薦的《排骨飯》,感覺好像很好吃,因此就在同樣要發問卷的星期六,我和妹妹決定此次吃飯的目標。來到民國路上,找了半天都找不著,正在懷疑自己是否記錯地址時,【永記臭豆腐】斗大的招牌便矗立在路旁,心裡才在想:原來它是較靠近垂楊路呀,難怪我民國路整條街都快要騎完了,還沒看到蹤影呢
         進入店內,發現它整間店的坪數頗大,室內給人的感覺很乾淨,桌椅看起來也都頗新,但或許是因為位置較偏僻,已近午餐時間整間屋子還是沒什麼人潮,感覺有點空蕩蕩的呢。



              室內的環境



        桌上擺有可重覆使用的筷子,響應環保,可以看出店家的貼心,但我還是不敢用(看來我真的要自己來買一組筷子和湯匙了,這樣不禁可以減少資源浪費,又沒有衛生之虞)






        這是妹妹所點的《紅燒牛肉麵》,80元。它是用拉麵碗所裝,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夠女生吃了,配菜豐富,我吃了一塊牛肉,鬆鬆軟軟的還不錯,我可以接受,至於照片上所看到的那塊紅蘿蔔,妹妹不喜歡吃,正合我意,夾起我最愛的紅蘿蔔一咬,差點沒把剛剛所吃的也吐出來,真的不美味,不僅完全沒紅蘿蔔的甜味,還有一點點的腥味,且煮的也太爛了,非常後悔的把它夾來吃,而最後不想浪費食物,只好免為其難的吃下肚。
        而就在我們吃完準備離開時,老闆娘很親切的走過來詢問我們對餐點是否滿意,由於我從沒有對店家提出建議的習慣,只會偷偷的在心中打分數,所以我很沒種的說還不錯啦(其實心中對它那塊紅蘿蔔很有意見呢),且妹妹叫了中辣,老闆娘怕她不習慣,還特別跟我們解釋她們的辣味的調味料都是自己用蔬果下去做成的,和一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直接用辣醬不同,因此比較不傷身。關於這點,我就能很深刻的感受到店家替顧客著想的那份心,只是我還是想吃好吃的紅蘿蔔啦另外老闆娘看到妹妹碗中留了一塊泡菜沒吃,還說這樣一塊泡菜要五塊錢耶,不能浪費啦,因此妹妹只好乖乖的把它吃掉,真是有趣的老闆娘呢








        而我此次最想吃的《排骨飯》也端上桌,要價60元,只是看到眼前的排骨時,我有點傻眼,怎麼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大塊瀘排骨呢,而是有點類似熬大骨所常見的排骨,被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盤中,其實內心真的很失望。但還好後來的排骨還不錯,稍稍彌補我受傷的心靈,肉不會太老還蠻好吃的,而配菜也很豐富,最特別的是它還放了一撮泡菜當配菜,味道還不衝突,有趣的組合。








        而我們兩個“夭鬼”,還多點了一盤臭豆腐,它有分原味、椒鹽、麻辣和果泥四種,單價都為40元。我們點的是原味的,老闆端上來時,臭豆腐和醬油是分開的,醬油內有蒜泥用小碗裝著,臭豆腐炸的很酥,外皮硬裡面卻是軟的,其實還不錯吃,只是它這裡的臭豆腐比較偏乾,而我卻比較喜歡有點溼度的臭豆腐,尤其一咬下去還會噴出汁來的那種,真的是讚啦民雄就有一家很合我的胃口,且它會把醬油和蒜泥直接放在中間挖的那個洞中,真的好好吃呢,想到就流口水,真想現在就來上一盤哈哈,我似乎有點離題了,雖然這裡的臭豆腐不是我的首選,不過我卻很推薦它的泡菜唷,脆脆的酸度又夠,好吃,會一口接一口唷。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優點在於空間寬敞,環境衛生、安靜,老闆娘也很親切,會注意到客人吃完後的反應,但缺點則是以同樣份量來說,它的價錢明顯偏高,且口味上也沒有很特別到令人驚奇,因此若要以同樣的消費再度吸引消費者前往,我覺得有其困難度,因此我的結論為:食物再加強,價錢可調整,第二次的機會才會再來臨。











---永記臭豆腐---
嘉義市民國路41號(近垂楊路)
0918-832933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