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店家(美食)就算不刻意搜尋,它還是會有緣的自動跑來(讓妳品嚐~)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是有這麼一句,不過我知不是這樣用,哈~但,大家應該懂我想表達的那種fu吧!!

話說六月中旬帶屁孩到光復新村閒晃時,就聽聞附近有個牛肉麵很威,吃過的人都紛紛舉起大拇指稱讚,還會上癮默默回頭光顧...只不過,在好吃,沒冷氣,我一打二的情況下,還是忍痛捨棄轉移到有冷氣可吹能舒服悠閒好好吃頓飯的熊轉家‧小豬食,沒想到,隔兩天後那個從娘家回台中的傍晚,林在下了霧峰交流道後突然提起曾聽友人說:「從霧峰高爾夫球場返程時他們常去吃一家牛肉麵」聽說味道很不錯,詢問我是否要去嘗嘗?當下心中叮咚一聲,想說:「不會吧!老公說的是我前幾天才放手錯過的那家嗎?」趕緊催促林去電問個仔細,結果,果不其然,我們倆講得是同一家呀!因此,擇日不如撞日,雖然肚子裡壓根有一個多小時前才解決完的臭豆腐尚未消化完畢,其實並不覺得饑餓,但~難得林都主動開口邀約了,老婆大人我哪有平白放過的道理,哇哈哈,當天,馬上驅車來到傳說中的牛肉麵店前嘗美味。

 

 

[明明下午四點多才一人解決兩個小餐包,如今又讓兩小喝到欲罷不能的牛肉湯...是有如此美味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吃到欲罷不能的兩屁孩 

 

那天約莫晚間六點半左右抵達,才剛下車就開始滴滴答答下起細雨來,連忙朝著店內走去尋覓空位,幸運的拾得一處近電風扇的桌面,由於不久前才吃了份臭豆腐加上此行是林想嘗嘗它的牛肉麵,因此很快的就決定來碗大份牛肉麵和餛飩麵一小碗(應該吧!我其實記不清照片中的是大碗還是小碗的!)另外明明食量就不大的我們林硬還是切了盤小菜,一塊10元豆干和100元牛鍵,初聽見那牛鍵價位還真令我吃了一驚,不便宜耶!但軟Q的口感一下就擄獲我這很少吃牛鍵人的胃,沒腥味、軟軟QQ吃進嘴因豐富膠原蛋白而嘴唇會呈現黏黏地,卻不膩口,好吃到幾乎就讓我包辦了這整盤,相對於牛鍵的出色這顏色不若外頭所見略深的豆干就讓人覺得普通,但一口咬下會有汁液流出倒也很受我家屁孩喜愛。

 

 

[利用餐後所拍攝的人潮,近七點依然桌桌客滿絡繹不絕,縱使天空偶下起細雨,依然抵擋不了饕客想品嚐美味的心...]

IMG_3600

 

 

 

IMG_3602

 

 

 

IMG_3603 

 

 

IMG_3589

 

 

[小菜這盤110元,有豆干和牛鍵兩種] 

IMG_3590

 

 

 

IMG_3592

 

 

 

IMG_3593

 

林的大碗牛肉麵,湯頭渾厚夠味,我家兩隻喝到欲罷不能,牛肉雖不是帶筋的那種(哈~我個人愛有筋的),咬下不柴不澀很容易肉塊分離,不會有吃多塞牙縫困擾,很棒,比較可惜的是,那麵條是一般常見市售麵條非純手工自製麵條,雖讓林有些小失望,卻依然在吃過臭豆腐填肚後把這碗吃光光,這對極挑嘴的林來說(尤其是針對牛肉麵),這碗有通過他的考驗(噗~)至於我的餛飩麵,湯頭清爽不油膩,餛飩個頭碩大讓人吃的好過癮,但沒多久前下肚的臭豆腐實在消耗太多戰力,只吃了三分之一我便投降打包帶走。

IMG_3594

 

 

 

IMG_3595

 

 

 

IMG_3596

 

 

 

IMG_3597

 

 

 

IMG_3598

 

 

 

IMG_3599 

 

 

 

 

 

 

 

---光復新村圓環(潘霖)牛肉麵---

台中市霧峰區坑口村中正路9號

PM16:00~PM23:00

04-22302256/0919845728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