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旁好多馬麻都面臨到家中有幼童要成為「幼兒園」一份子這件事,這才驚覺,在我那日日數著饅頭盼泓小子快快長大的同時,年底即將滿三歲的蓁小妞離那-要去學校讀書也不遠矣!時間在過真的好快,每天雖然被姐弟倆惹到火冒三丈時常像個瘋婆子又吼又叫的,但有時想想,我那擁有大小寶全天候黏踢踢的日子也剩不多了....好吧!就算氣得半死,馬麻還是想說:「慢一點長大吧!我喜歡你們黏在身旁的日子~

 

突然有此感觸,主因在於當了好一段時日只爬只站的嬰兒泓仔,終於於七月份願意跨出那重要的第一步囉。七月五日,準備回婆家的那一個下午,泓仔在爸拔的引導下,勇敢的往前邁進幾步;七月六日,返回台中那晚,這小子有意願並會主動的放手不用人扶的往前大步大步走,雖然距離短了些;七月七日晚上,看見下班回家的爸拔,這次小子毫不遲疑的邁開步伐走過來又走過去的,雖然搖搖晃晃,卻也像正式宣告著:「我長大囉!我要開始和爸拔馬麻手牽手逛大街囉」。另七月份裡於臭小子會走路同一天,馬麻我開始讓泓仔執行白日只睡午覺這件事,原本早上十點半還會小睡一會兒的他,卻於午飯後和蓁姐姐一同被送進房間時,蓁小妞都已經入睡甚久,偏偏這小子在沒人可陪聊天下還能精神翼翼的自我娛樂,有時甚至到午后四點還在玩,因此,目前全面改為只睡中午兩點~五點這階段。只是,以往我都會利用泓仔早上小睡那片刻陪陪蓁小妞畫圖、看英文CD、聽英文歌、唸繪本...等,但如今靜不下來又很會搗蛋的泓仔要加入一整個早上不睡覺行列,要如何有效率的針對姐弟倆學習程度(年齡)落差做調配,是我目前傷腦筋的一件事呀

 

 

[炎炎夏日,剪個和爸拔相同的髮型,涼爽許多呀]

IMG_1480

 

 

有樣學樣,用在老二身上真的非常貼切,在蓁小妞的帶領下,泓小子雞婆要學習幫忙的個性非常早的就出現,我在廚房洗碗,開關廚櫃放置鍋碗瓢盆時,遠遠聽到聲音就會一臉幸衝衝的跑來說要幫忙關廚櫃;睡覺起床後也會主動說要關房門(明明個兒就不夠高勾不到門把),就連晚上林下班回來後,姐弟倆一聽到大門轉動的聲響,就爭先恐後的要衝去幫爸拔開紗門...也因為臭小子有學習對象,所以舉凡切關電風扇、牆壁上電燈開關,或是趁馬麻忙煮飯趁機大玩特玩客廳玻璃大門、試圖要按客廳桌面上的收音機、拿爸拔茶杯假裝倒水要喝和猛按飲水機讓水狂洩等舉動,完全難不倒這臭小子,可說是學習模仿能力一流,但馬麻我無法時時刻刻盯著泓仔的一舉一動,如午晚餐煮飯時,也因此為了讓搗蛋上身的小子安全些,只好又請出嬰兒床來個「關小孩」模式(笑)。

 

自蓁小妞生活中有犯錯馬麻一率採行「罰站→冷靜→講道理」,這小子非常好笑的也有樣學樣,每每在我生氣說他不乖是壞蛋時,泓仔就會假哭嘴巴還碎唸著罰站,就自己主動的走去罰站區裡站著,只是,他壓根不知那是啥意思,總站個幾秒鐘又笑笑的走開,還以為是個新遊戲是吧!一整個無言.....牙齒大爆發的一個月,六月底還是個只有九顆牙的小鬼(有的還剛冒出頭),於7/9、11兩天分別發現上下排的臼齒都已經出現白頭,且成長速度很快,滿一歲八個月時就已經從個位數來到雙位數(十二顆)囉,也因此這陣子的口水又氾濫了些。

帥氣四連拍 

 

你看看,你看看,這就是趁馬麻煮飯沒空盯梢就作亂的鐵證呀!是說,那時你都還只是個只敢扶著走的臭小子,怎麼還能如此跨進跨出、自個兒開門玩得不亦樂乎呢?皮=男孩=天性??!!

開始搗蛋玩大門

 

 

自己搬椅子來坐 

 

 

聽歌拍拍手

 

 

我試坐看看 

 

 

理平頭囉 

 

 

IMG_1384

 

 

IMG_1437

 

 

IMG_1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