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此難得一見的八點檔大戲(大陸古裝劇)已經於九月二十三日晚在中視落幕,但想必那圍繞於心深處的「蘭毒」依舊久久無法散去吧!是呀!!我也中了此毒...,身為人妻人母的當下,有多久沒這麼刻意並定期收看一齣戲劇了,況且是那最為人詬病的八點連續劇呢。話說最早注意到此戲劇的訊息是從某電視台的新聞撥放時段得知,老實說,一向對大陸戲劇沒啥好感的我(不是劇情、演出者差,而是那刻意字腔正圓的配音總讓人聽不慣呀)當下也不怎麼注意報導到底在說些什麼;第二回再度接收此劇訊息是Facebook上,看見同學隨著劇情入迷而高低起伏的情緒化文字,讓我不禁有那裡一點心動...但,也就那麼一點點心動罷了,始終也沒真正付出行動去搜尋此戲劇。直到,某個依舊兩隻屁孩入睡屬於自己懶懶躺在沙發椅上亂轉電視節目的夜晚,那天,數十台的節目實在沒吸引自己,只好用著一指神功從頭按到尾,就在空檔間偶爾會切到中視的蘭陵王重播,第一天演出進度是雪舞針灸母雞高四郎賣雞蛋時,隔天不小心再轉到進度來到鄭兒貶為奴受苦時ooxx...,沒想到就此陷入齊周兩國的歷史中無法自拔,且還深深著迷到趁著中秋四天連假下載好觀看軟體~土豆網,從九月二十日一連數日天天準時坐在電腦前追趕著進度,還因此讓臉書無法連上線,老公夜晚的明星三缺一麻將遊戲娛樂整個停擺了十一天之久,這魅力還真讓我始料未及呀!!!

蘭陵王   

 

要怎麼說《蘭陵王》這齣古裝劇吸引人的地方呢?~這麼說好了,第一:它男俊俏女豔麗,真的,馮紹峰飾演的四爺,就是帥,不論是那古裝裝扮(頭髮造型)或是逗弄雪舞時那大男孩的笑容,都帥到迷死人啦,最最最吸引我駐足此戲劇的功臣就是飾演楊雪舞的林依晨了,不蓋妳(你),還記得早些年她在演出「我的秘密花園」一劇時我就非常喜歡她演戲的風格,自然純真不做作,非常有觀眾緣,看她演戲很舒服會不知不覺就一直看下去,所以當我看到《蘭陵王》女主角是她飾演時,非常自然的接受了且入迷到不可自拔(羞),當然,說到豔麗還真要說說飾演鄭兒的大陸演員毛林林,劇中選妃時的妝扮真是美到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呀(贊)。第二:女主角是用自己的聲音演出這點讓我不再排斥收看此劇,或許有些戲劇要求符合劇中情境會採用配音方式,但每每看見熟悉的台灣演員講出來的話竟是如此不協調陌生的口音,我呀怎麼看就怎麼怪,所以這次能聽到熟悉的台灣話兒應該也是此劇受歡迎的因素之一吧。第三:那功不可沒的戲劇配樂也是話龍點睛之處,不論是片中插曲或片尾曲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由丁噹所演唱的﹝手掌心﹞一曲,更是句句揪人心勾人魂呀!好喜歡這首歌呀...

手掌心(丁噹)

蘭陵王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克
編曲:V.K克

 

一乾而盡   愛恨嗔癡的幻影      我敬你   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      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      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      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分隔線~‧~‧~‧~‧~‧~‧~‧~‧~‧~‧~‧~‧~‧~‧~‧~‧~‧~‧~

 

說了這麼多,心動嗎?也想看嗎?別急別急...中天娛樂台(39台)預計在10月24日晚上八點起再度重播,有想收看《蘭陵王》者可好好把握此觀賞的機會(p.s.話說若時間允許的話,我應該會再守著電視機前再感動、揪心一次)。若是想收藏此好劇的看倌們也有福囉,博客來網路書店於10月10日要發行蘭陵王的DVD,有興趣者可前往訂購,按我

其他關於蘭陵王相關訊息,也可前往FB的官方網頁查詢,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anlingwang2013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